首頁 > 讀《森林報》有感

讀《森林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森林報》有感600字

  好的書不僅能給人類帶來知識,也能給人類帶來終生難忘的體會。

  《森林報》一書分為《春》、《夏》、《秋》、《冬》四本書,書中介紹了森林裡一年四季的小動物的生活習性,和植物之間發生的一系列事情,書中展現了我們被高樓大廈覆蓋的人所不知道的另一個大自然,使讀者身臨奇境,彷彿走在林間小道上,看着林里的各種動物、植物。

  自從讀了這四本書之後,我知道了許多我從來不知道的東西,對大自然有更多的了解,同時我也知道了我們學生不能光靠課本上的知識去感知世界,時不時也應該去關注關注被高樓大廈覆蓋的另一個世界,而且我從書中還感受到了人類對動物、植物的關愛和獵人冰冷殘酷的性格,感受到小松鼠的活潑和狐狸的狡猾、兇狠,大自然是千姿百態的,但作者僅僅一個季節的描寫不到一百五十頁,僅僅只用了四本書,基本上就把大自然最美麗的一面和最醜陋的一面展現在了讀者的面前。

  《森林報》一系列書是大自然給我們人類的信,既是一封求和信,也是一封介紹信,它求和不僅是希望人類不要傷害動、植物,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夠與大自然和諧共處,那樣,大自然不會因為人類不了解它而傷害了它,而招致它的報復,人類也不因為大自然的報復,而用獵槍、鋸子去解決問題。這四本書在給我們知識的同時,也讓我們明白了人和大自然是能夠和諧共處的,只要我們了解它,就不會無意識的傷害它,它也不會因為人類的傷害而報復。如果雙方都能這樣做,我相信世界再也不會有颱風、沙漠化、地震,動、植物絕種了。

  三十一中小六年級:lysgxycsd

回目錄

讀《森林報》有感300字

周末,我讀完了《森林報》,深有感觸。 

  同學們一定都看過報紙,普通的報紙上大部分都登些人的消息和事情。可這森林報可不一般,它盡登些森林裡發生的各種各樣的事情。 

  其實森林報並不是一份報紙,而是一本書,動植物就是書中的主人公。它採用報紙的形式,以輕快活潑的筆調生動地展現了森林中發生的一幕幕,例如獵人是如何打獵的,麥田什麼時候有哪些變化等等。分為春、夏、秋、冬12個月,有層次、有類別地報道着森林裡的新聞。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中學不到的東西。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森林中的趣聞也不比城市少!比如鳥兒們是怎樣築巢的、猛禽有什麼特點等等,還教了我許多知識,如鳥的蛋是什麼顏色的,植物怎樣“躲避”自己的敵人。教會我們如何去探索和發現大自然的奧妙。呼籲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生存環境,保護好我們身邊的動物植物。 

  其實科普知識對我們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這本書就教會了我們許多。
回目錄

讀《森林報》有感500字

  利用寒假的時間,我看完了全套《森林報》。看完后,我有很深的感觸。

  《森林報》的作者是維·比安基。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冊,記敘了森林裡一些有趣的事。比安基兒時的生活大都在森林裡度過,有“森林啞語翻譯者”和“發現森林第一人”的美譽。比安基用輕快的筆調,易懂的語句講述了一些森林裡動物的習性、特點和植物之間的爭鬥,還有一些農場里、打獵時的奇聞趣事。比安基細緻地、仔細地觀察着森林裡的一草一木,它們輕微變化,比安基總會將它改成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其中的奧妙和科學道理。

  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學學比安基的細緻、仔細觀察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這個優點呢?我經常粗心大意,常常一次考試下來,錯字都得一籮筐,被扣個六、七分,如果我再認真地檢查幾遍,還會付出那麼慘重的代價嗎?所以,我要從明天開始,不,從現在開始,認真、細緻地做作業、考試,減少錯別字。

  瞧,那春天的蝴蝶,夏日的繁花,秋風中的落葉,寒冬里的飄雪——在田野,在城市,都吸引着我們去親近。我們只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會發現生活是那麼美好、有趣。這本書里不僅有一些有趣的故事,還有一些科學知識,感興趣的同學可以找來看看哦。

  雲南省大理市下關四小五年級188班五年級:楊亞傑

回目錄

讀《森林報》有感600字

  讀《森林報》有感

  在寒假裡,我讀了《森林報》這一系列的叢書.《森林報》它不是報紙,而是書,這一系列一共有四本書,以四個季節里不同的事物來敘述,告訴我們一些動物的生存習慣等知識,很有意思。

  它不僅讓我了解大自然,也讓我知道了許多動物的習慣,流浪汗——蒼蠅虎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的生活習性顧名思義,就是吃蒼蠅的小動物,書上說,它在捕食時靜靜地潛伏着,一旦抓住時機,便使勁一蹦,撲到蒼蠅的身上去吃他們。

  我從書中知道的東西很多,“春天的計策中”我知道了:在春天的時候,一些小動物為了不讓猛獸抓住自己,就改變自己身上的毛色——將毛改成灰黑色,在黑色的泥土中就不會很容易被發現了。

  《森林報》分成12個月份來一一敘述每個月里發生的事情,並把這些事情綜合起來給這個月份取名字,如“冬眠蘇醒月”,“候鳥回鄉月”,“歌唱舞蹈月”等等,讀起來饒有趣味。

  《森林報》不但介紹了森林裡發生的事情,還有城市裡的新聞呢!我們來看看吧,雪融化了,土地開凍了,在這個時候,植樹節到了,大家紛紛拿起小鐵鏟,開始植樹;一架大飛機裡邊到處都是“嗡嗡”聲,原來飛機裡面的乘客是800個蜜蜂家庭,唱着“嗡嗡”進行曲,往列寧格勒飛來。

  在現代化的城市中,人們與大自然越來越陌生,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產品,《森林報》讓我們了解大自然,熟悉大自然,從而愛上大自然。

  《森林報》裡面講了我許多不知道的事情,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希望你也去看看。

回目錄

讀《森林報》有感600字

  好的書不僅能給人類帶來知識,也能給人類帶來終生難忘的體會。

  《森林報》一書分為《春》、《夏》、《秋》、《冬》四本書,作者是維·比安基。書中的主人公不是人,而是動植物!比安基以輕快活潑的筆調生動地展現了森林中發生的一幕幕和農莊里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受到森林農莊里的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

  最有趣的還是那“林中大戰”—雲杉、白樺、白楊的戰爭。當高大、健壯的白樺和白楊在上層打打鬧鬧,大吃大喝時,底下的雲杉們正在陰暗中默默的生長、發育。在這之後,雲杉飛速的生長,在與白楊、白樺的這場肉搏戰中,無數的雲杉都死去了。可是最後,雲杉還是取得了最終的勝利。驕傲的勝利者—白樺和白楊,現在才意識到,它們是讓多麼可怕的敵人住進了自己的地窖里!

  讀了《森林報》以後,讓我感慨的是:現在的人們對大自然越來越陌生。通過讀這本書,讓我們重新充分地了解大自然,了解飛禽走獸和昆蟲是怎樣生活的,讓我們的知識更加淵博,也激發我們對科學的興趣。

  住在林間的森林報記者對每一種生物都進行仔細的觀察,不放過任何一個動植物。我們也可以像比安基一樣,做一個處處留心的人,我們只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會發現生活是那麼美好、有趣。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森林報》讓我在這種快樂閱讀之中深深地體驗到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它就像萬花筒里

  千變萬化的圖像,帶給我們無限的啟迪。所以說《森林報》既是一部好的科學着作,又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感興趣的同學也可以來讀讀喲!

  五年級:1270984400

回目錄

讀《森林報》有感500字

讀《森林報》有感 

  在一個星期里,我分別讀了《森林報》春、夏、秋、冬。可能大家會以為這是一份報紙,我告訴你們,這不是一份報紙,而是一本書,這一本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冊。 

  這四冊書的作者是前蘇聯著名的科普作家——維·比安基。 

  《森林報》的作者:維·比安基以報紙的形式用輕快的筆調描寫了森林裡和農莊里所發生的事情都記錄下來。《森林報》書中分為12個月,這一本書總的來說分為兩大類別,分別是:像報紙一樣用“小標題”的形式;用一篇文章的形式將好幾天發生的事寫下來。如:“陌生的來客”和“林中強盜”是前者;“林中大戰”和“打獵”則是後者。書中用擬人的手法將動物和植物們描寫的栩栩如生,好似每一個動植物都活蹦亂跳地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令人浮想聯翩。例如:“林中大戰”中,先是大雲杉們稱王道霸,然後是小白楊們和小白樺們進行戰爭,這就像我們人類進行第二次大戰似的。 

  我讀了森林報之後,感概萬分。如今,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之中的人們,對大自然的認識越來越少,連一些最基礎的知識也不知道多少,當老一輩的人問起一些大自然的知識時,我們大多數都是不知道。維 ·比安基的這部《森林報》讓我們去重新充分的了解大自然,讓我們對大自然的知識更加淵博。 

  來吧,讓我們一起閱讀《森林報》吧!讓我們來了解和體驗大自然的魅力和奧秘吧!
查找更多讀《森林報》有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