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 

  讀了《夏洛的網》后,我有很深的感觸,讓我先來講講這個故事吧。 

  一開始,有一隻小豬和一個叫弗恩的女孩,弗恩很喜歡這隻小豬,但她的爸爸認為它是落腳豬,想把它殺了。弗恩盡了全力保護它,最後,弗恩的爸爸決定把小豬賣給農場。 

  弗恩給小豬取了個名字叫威爾伯,她每天都到農場去看威爾伯。聖誕節到了,農場里的鵝對威爾伯說,它會被殺掉變成人們餐桌上美味的火腿!威爾伯害怕極了。 

  到了晚上,威爾伯聽見有個動物和它說,讓它早上出來和它會面。到了早上,威爾伯來到指定的地點,但找來找去卻什麼也沒發現,最後好不容易才發現了一隻蜘蛛,原來是這隻名叫夏洛的小蜘蛛打算救它。 

  夏洛不停地在威爾伯的豬欄上織着各種各樣的文字,“了不起”、“王牌豬”、“光彩照人”,農場內外的人們轟動了,他們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他們不會再打算殺掉威爾伯了。 

  威爾伯得救了!但夏洛卻耗盡了自己最後的精力,死去了。 

  讀完這本書,我被夏洛深深地感動了,它是那麼地好心,本來這一切都不關它的事,它可以好好地活下去,平靜地度過一生,但它卻選擇了幫助威爾伯,甚至不惜犧牲生命。當然,威爾伯也是值得它這樣做的, 威爾伯同樣寧可失去維持生命的食物也要拚命幫夏洛拿回卵袋。它們的友誼讓我感動!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我用一下午的時間讀完了感人至深的一本書,讓我回味無窮的一本書《夏洛的網》,這本書描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一隻叫威爾伯的落腳豬在朱克曼先生家裡生活的快快樂樂,可是快到元旦的時候朱克曼先生卻準備把它殺掉,這可讓小豬着急了,它的年齡還很小,它不想死呀,它還沒有朋友,後來它交到了一位朋友是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夏洛知道了朋友的煩惱下定決心要一心一意的幫助它,後來,夏洛在自己的網上根據不同的時間,地點織上了這幾個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幾個字,使威爾伯成為了一名全縣文明的冠軍豬,讓它免於一死,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夏洛卻去世了,它死在了從縣城回來的路上,它死去的時候沒有一個人陪在它的身邊,威爾伯在它去世的時候傷心的哭了,它的救命恩人只有一個願望讓威爾伯把它的卵帶回去,後來威爾伯和夏洛的女兒,孫女……都成了好朋友,但是它永遠都忘不了夏洛,夏洛沒有死而是永遠在它的心中。 

看完這本書我的淚再也無法停留在眼眶裡了,我為這隻幫助他人卻不求回報的蜘蛛而流淚,我為這隻珍惜友誼的小豬而流淚,一隻小小的蜘蛛都能編織一張愛的網,我想我們在與朋友相處時也應該當一隻“夏洛”去無私奉獻,去幫助它人,當你接受了別人的幫助時你應該當一隻“威爾伯”知道感恩,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友誼,讓我們共同努力,去學會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學會珍惜友誼,回報感恩。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

友誼是無限的,如果你不去珍惜它,他就會很快消失。當我讀了《夏洛的網》之後,我就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這本書說的是: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小豬威爾伯的最後的命運卻是成為聖誕節的熏肉火腿,但小豬威爾伯並不想死,它的好朋友夏洛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織出了人們看似奇迹的網上文字,這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他在集市的大獎賽中贏得了特別獎—一個安享晚年的未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同樣需要具備像夏洛一樣有愛心,樂於助人,一心為朋友着想的友誼嗎?友誼是無論用多少錢也買不到的,要是在我們的人生中沒有真正的朋友,沒有真誠的友誼,你將是多麼的孤獨和無聊啊!在學校中,真是因為有了許多的朋友,在一起學習才感到更加的充實,和朋友一起玩耍才不覺得無聊;在生活中,因為有了朋友,我們的生活才變得更加的開心,我們一起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生活非常的幸福!

看完這本書我很感動,希望我們的生命中多出現像夏洛一樣的人吧!

 

 

莘庄鎮小學五(三)班

  陳禕旻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在朱克曼先生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動物:小豬威爾伯、灰色蜘蛛夏洛、老鼠坦普爾頓……大家一起相親相愛着。一個可怕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的命運竟然是做一隻熏火腿,就在這生死攸關之時,威爾伯的好朋友夏洛決定救威爾伯的命。夏洛連夜織了一張網,上面寫着“王牌豬”三個大字。就在第二天早上,勒維給小豬倒泔腳的時候發現了這三個字,連忙叫來了朱克曼先生,朱克曼先生又叫來了伊迪絲太太,三個人驚奇地看着這三個字,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這三個字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而夏洛卻過度疲勞,生下一袋卵便死去了。在夏洛死前的一聲“再見”,伴隨着曾經的蛛絲隨風飄散。他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張夏洛的網。

  在大作家e·b·懷特的筆下,夏洛織了一張大網,一張充滿愛的大網,這張網救了威爾伯的性命,讓威爾伯過了一個快樂的晚年。可夏洛走了。

  夏洛這樣做不是為了回報,友誼是不需要回報的,為了朋友,他時時刻刻的忙碌着,臨死前也在為威爾伯着想。這是人間最真摯的友誼。激起了我心中的愛與溫情。

  浙江杭州西湖區九蓮小學五年級:姜沁宜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一天,有一個對於小豬威爾伯來說是個恐怖的消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人們口中美味的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只能任人們宰割。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這句話似乎讓威爾伯看到了希望。

  一天,夏洛的網上出現了字——“王牌豬”。這讓朱克曼一家都很震驚。很快,這個消息在全縣傳開了;很快,也無人不知曉這隻小豬威爾伯了。又有一天,夏洛的網上又出現了字——“了不起”。這些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上獲得了特別獎。集市結束后,集市上空無一人。在來過集市的數以千計人中,沒有一個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夏洛死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誰陪在它的身邊。

  我覺得這本書隱隱有些感動,這從正面是感覺不到的,是要從側面才感覺得到的。你想,夏洛為什麼還在臨死前還不辭辛苦得幫威爾伯織字呢?我想,一定是那最真摯的友誼。有誰會像夏洛一樣,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它?

  夏洛只是一隻不起眼的蜘蛛,但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最真摯的友誼;威爾伯只是只春豬,一隻落腳豬,威爾伯讓我明白了不是任何一種動物都是任人們宰割的;費恩只是個普通的小女孩,但她也讓我知道了任何一種動物,我們都要關愛它,愛惜它,不是任何動物都認我們宰割的。

  初一:吳婷婷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夏洛的網》,說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很有名的。我聽了,便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書中的內容很精彩,讓人常跟着書中的精彩變幻着表情,浮想聯翩。

  書中主要寫的是一隻小豬生下來時很弱,主人阿拉布爾先生想殺掉它,但被小主人弗恩所救,把它從豬圈裡帶回家養,並給它取名叫威爾伯。當小豬五個星期大時,弗恩聽爸爸的話將小豬賣給了他的霍默舅舅,並天天去看它。

  威爾伯認識了一隻叫夏洛的蜘蛛。一次,小豬從老羊口中得知聖誕節時自己將會被殺掉,很傷心。夏洛為了救威爾伯,先後在網上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謙卑”,讓人們認為威爾伯是一隻不同尋常的豬,從而救了威爾伯。

  人的一生,總會有許多困難的,而在這個時候,朋友的幫助總是不可少的,就像小豬威爾伯一樣。要知道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從來都不需要幫助的。而作為朋友,如果見到朋友有難卻不相助,那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呢?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人互幫互助,世界才會更美好!

  《夏洛的網》的的確確是一本好書,讓我看到了許多,也想到了許多。讓我們真誠地希望吧,希望世界在友情之花的籠罩下更美麗、更燦爛吧。

  六年級:陳心怡

查找更多《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