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騎牛作文

騎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騎牛作文500字

回想昨日的身影,我不禁地笑了。童年,這個簡單的字眼,是多麼的豐富多彩。在童年裡,發生的事極多,但有一件事到現在還是那樣清晰,那就是騎牛,下面就由我給你慢慢道來吧! 

  記得八歲那年的暑假裡,我每天都看見孩子悠閑地騎在牛的背上,嘴裡還哼着小調,是多麼有趣!於是,我便有了騎牛的念頭,就讓表姐教我騎牛。 

  過了一會兒,表姐牽來了一頭高大的水牛。喲,兩隻鼓鼓的眼睛,好像兩隻銅鈴一樣,黑褐色的皮膚,嘴裡還發出“哞哞”的叫聲。這麼大的一頭水牛,別說騎,我連站都不敢站在它的身。這時,兩個小表哥便拉着我上了牛背。到了牛的背一,我坐不穩當,粗糙的牛毛有點扎手,我連忙從上面跳下來了。坐在石頭上頭上直哭。這時,表姐走過來安慰我說:“別怕,別怕,我在旁邊保護着你呢!要不我騎給你看。”說剛說完,表姐一下子就躍上了牛背,還在上面做着各式各樣的鬼臉,哄着我笑呢!我想:沒什麼難,我一定行。於是,我又被小表哥拉上了牛背,我在上面也學着表姐的樣子,兩腳放在牛的鼓鼓的肚子上,手緊拉着繩子,揮起鞭子,牛好像很聽話,多狹窄的田旁走向寬闊的草地上。啊!我望了望四周,好像電影里牧童一樣,騎着牛到處溜達,有趣極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多年,但是留在牛背上。它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豐富的色彩。 

  你的童年是否精彩嗎?說給我聽聽吧!
回目錄

第一次騎牛作文800字

第一次騎牛

 浙江省嵊州市 三界鎮實驗學校六年級 黃盛炎

  今年暑假,我去住在大山裡的爺爺家玩。在那裡我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兒,最使我忘不了的是那次騎牛。

  大山裡,生活條件不像城裡那樣好,幾乎每家每戶都養着一頭老黃牛,爺爺家也不例外。我從課本中知道牛是一種欺生的動物,所以在爺爺家住了好幾天,我也沒有敢近距離的看那頭老黃牛。

  有一天,爺爺牽着牛領着我去耕田。由於路比較遠,爺爺要我騎在牛背上。我嚇得面如土色,爺爺見我這麼害怕牛,嘟囔着說:“小傢伙真沒用,連騎牛都不會!”說著就給我展示他的牛有多麼溫順聽話。只見他先拍了拍牛的背,摸了摸牛的額頭,沒想到這頭牛立刻把臉湊了過來,蹭了蹭爺爺的臉龐。接着,爺爺左手挽住牛繩,右手緊緊抓住牛背,腳用力一蹬就穩穩地坐在牛背上了。又一拍牛背,牛便乖乖地走了。我看了十分羨慕,可心裡還是有些怕。爺爺看見我的樣子,就招呼我上去。我連忙說:“我行嗎?”可心裡別提有多麼想上去了,爺爺跳下牛背一把抓起我,把我放在牛背上。我立刻抱緊牛脖子,心裡像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生怕一不小心被那頭強壯的老黃牛摔個四腳朝天。爺爺放開我,開始忙起農活來了。我騎在牛背上感覺軟綿綿的,那頭牛一蹬一蹬地走着,我的人也跟着一搖一擺,像騎着馬在大草原上漫遊似的,別提有多麼舒服了。我想:這頭牛可真溫順,一點也不凶。我騎在牛背上,我越騎越有味道,再也不肯下來了。

  不知不覺,日落西山。我和爺爺該回家了。爺爺收拾好東西,牽着這頭憨厚忠實的“老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的餘輝撒遍整個山林,遙遠的西方被染成了深紅色,天空中不時飛過幾隻回家的小鳥。近處的水庫里,波光粼粼的水面泛起一朵朵閃耀的浪花。我趴在牛背上,看着這樣的美景,不由深深地陶醉了!

  晚上,我和爺爺又用草喂牛,給它理毛髮,趕蚊子呢!沒多久,我就和這頭牛成了好朋友哩!

  指導教師:陳亮

回目錄

騎牛作文700字

騎牛 

  青島萊西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韓國慶 

  在我心中,有一件快樂的往事總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一年暑假,我來到鄉下的老家,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 

  這天,我早早起了床,閑着沒事,就在院落子里轉悠。忽然,想出一個絕佳的主意——騎牛。平時在公園騎馬,如今,不如嘗嘗騎牛的滋味。 

  我來到牛場,找了一隻比較健壯的小牛,滿身是黃色。我拿了根竹竿打牛快跑,可誰知牛並不聽話,我到它身後,那牛卻往後一退,我重心不穩,一下子摔了個仰面朝天。我生氣極了,心想:哼!我就不信制服不了你!我使勁向前一跳,準備坐到牛背上,可誰知我沒跳到位,一下子抓住了它的尾巴,俗話:“老虎屁股摸不得,沒想這牛的屁股也摸不得呀!我使勁揪住牛的尾巴,想跳上去,可那牛使勁一擺屁股,把我甩了出去,摔了個嘴啃泥。牛“哞哞”直叫,我心想:“你可是我精挑細選的坐騎,我不會放過你。我準備再次嘗試,心想這次不能硬來。我來到它身邊,輕輕地撫摸着它的頭,在它上身撓來撓去,拍一拍牛的屁股,弄得它暈頭轉向,這時我看準時機,往上一跳,一下坐到牛背上。那感覺舒服極了,簡直比沙發還舒服,軟軟的,像坐在棉花上。 

  這時,那隻牛生氣了,或許是因為受了欺騙,或許是覺得有人騎在它背上是對它的一種輕視。它發了瘋似的奔跑起來,雖然速度比馬慢多了,但是足以讓我魂飛魄散。我在牛背上死死地抓住小牛角,生怕掉下來。牛橫衝直撞,跑得越來越猛了,我坐在上面嚇壞了。跑到一個拐彎處,牛忽然一個急剎車,又猛地一轉身,一下把我甩了出去掉進糞坑裡,我頓時成了落花流水糞雞,真是哭笑不得。 

  啊!騎牛的經歷真是驚險有趣。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騎牛作文600字

童年就像一本書,書中的一頁頁都是燦爛的、金色的;童年就像一幅畫,那一幕幕都是記憶中無法抹去的。童年,它既純真又難忘。我的童年也同樣五彩繽紛,有一件事令我最為難忘,那就是我七歲在姥姥家騎牛的趣事。 

  姥姥家的小牛十分可愛。它那矯健的身體配上金黃色的皮毛,它那明亮的雙目配上機靈的耳朵。真是太討人喜歡了! 

  我踮着腳來到它身旁,想:這小牛一定會喜歡和我做朋友的。所以我又靠近了一些,小牛仍安然的卧在那裡,沒有動靜。看樣子他是真的想和我做朋友,既然這樣,我就騎一下它,增進一些感情。我先試着把一條腿跨上它身上,看他還沒有攻擊我的意思,我乾脆就坐上它那光滑的脊背上。這牛兒真乖,還不理會我,我就按着它的背,坐在那裡晃了晃,可是它還沒有反應,我就直接學着生活中騎馬的人,用腳踢了一下它的腹部,還叫着:“駕!”這次小牛可發威了,騰地站起來,我反應的很快,馬上就緊緊的抱住了它的脖子,任憑它怎樣甩,我就不下去。誰叫我的膽子大,等我都累了才開始害怕,我已經快被牛甩下去了,嚇得大喊:“救命!”這時,媽媽和姨還沒來得及出來看看,我就已經被甩到草堆上了,媽媽她們看我時,我已經坐在那裡就大叫“哎喲!哎喲!”媽媽連忙問怎麼回事,我告訴了媽媽事情的經過,她竟笑起來。我有些生氣,說:“我都摔得這麼疼,媽媽,你還在這笑。”“你這孩子,想的太簡單了吧!”媽媽笑着說“這牛一點也不熟悉你,怎麼會和你做朋友?”“唉,看樣子,你說對了。”我沮喪地說。 

  事情過了許久,我仍念念不忘,我想,這一定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回憶。
回目錄

驚險騎牛記作文900字

  俗話說:“老虎的屁股摸不得,黃牛的背騎不得。”這可是確確實實,我騎過一回黃牛。嘿!至今想起來,我還有點后怕哩。

  暑假的一天,吃過午飯後,太陽仍然火辣辣的地烤着大地,我和從小光屁股長大的夥伴們一起在河邊放牛,幾個夥伴騎的都是水牛。我說:“你們咋不幹騎黃牛呢?”其實我知道黃牛挺難訓的。“難道你敢?”他們反問道。一句話激怒了我,我拍拍胸脯,“哼”了一聲,“別門縫裡瞧人——把人看扁了,膽小鬼,你不敢我敢!”“那你就去騎呀。”先別忙,咱得講個條件:要是我敢騎了,你們都得跪着叫我‘大王’。“要是不敢呢?”“那我就做狗爬。”“快去騎呀”“騎就騎!”我眼尖,一下看出不遠處的樹底下,正站着一頭膘肥體壯的黃牛,搖晃着腦袋吃草。我輕手輕腳的爬到樹上,扭頭看見夥伴們正用挑戰的目光看着我。我咬緊牙,心一橫,冷不防一縱身跳到黃牛背上。那黃牛突然感到背上有“天外來物”,於是一下子憤怒起來,他拚命着抖着身子,我感到像是發生了地震,黃牛甩着常常的尾巴向我腿肚抽打起來,也許是打腫了吧,我覺得極疼。更可怕的是,黃牛轉過它的頭,用那硬硬的尖尖的角頂我,它的角往右邊頂過來,我立刻往左邊扭過去;它的角又往左邊頂過來,我馬上一起身又往右邊扭過去……黃牛實在是給激得狂躁了,它撒起野來,甩開四蹄,在河灘上飛奔起來。我怕極了,用手緊緊的握住韁繩。黃牛每一騰躍,我的心就緊張一分,媽呀!黃牛跳過一塊大石頭,把我抖的老高,半邊身子離開了牛背,差點摔在石頭上,還好,扭又往右一躥,我才得以迴轉身子。

  夥伴們呢,由剛才的嬉笑變成了可怕的驚叫,我的心繃緊了,我感到非常的恐懼:天呀!今天我可以活不成了。

  黃牛仍然狂奔着,它向淺水邊跑去了。“機不可失,時不在來。”我的腦子飛快的轉看,當它在淺水中飛奔時,我忙丟開韁繩,一個猛子扎進河裡。扎出好幾米遠了,回頭看黃牛,它仍然在飛奔。

  夥伴們回過神后,都向我跑來,我吐了一口水,爬到岸上,一看自己的手,呀!韁繩勒出了一條血痕。

  故事到這裡就該結束了,但我得及時提醒朋友們:“黃牛的背騎不得。”瞧!我這手上的傷疤。

  上海藍天學校8年級 笑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騎牛作文400字

騎牛 

  在家裡我不能忘記那一段美好快樂的時光,那就是——騎牛。 

  有一天我在馬路上走着,突然看見我哥騎着牛,嘴裡吹着口哨,他一見我,就下牛對我說:“老弟,要不要上牛騎一回?”我想都沒有想就說:“要,我騎過駱駝,騎過馬,就是沒有騎過牛呢。”“好啊,來吧。”說完,哥哥一躍,跳上牛,我也學着他的樣子,跳上去,結果撞到牛背了,天哪,這也太硬了,分明是“鐵”嗎,哥哥見我疼得不成樣子,不但不問我傷了沒有,反而還幸災樂禍地說:“哎呀呀,你有沒有牙撞掉呀?”我氣得渾身發抖,但我並沒有氣餒,繼續跳,好不容易跳了上去,但又一下子滑了下來。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知道了剛才哥哥怎樣上去,我笑了一笑,用哥哥得方法輕鬆地爬上了牛,哥哥說:“想不到還挺有兩下子的嗎,好,現在我帶你去四周轉轉吧。”我又答應了。我們倆騎在牛背上唱着歌 真是開心,牛走起路來大搖大擺,把我差點從牛背上掉下來,把我嚇的大叫,哥哥說沒事沒事,慢慢的牛走到一片草地,牛不走了,搖頭晃腦地吃起來,我們怎麼趕都不走了。我們只好下來不玩拉。 

  這次經歷感覺實在是爽,騎在牛上還讓牛走,並且看風景,這對我來說正是難忘。
查找更多騎牛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