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電影觀后感

雷鋒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1300字

  我寫東西往往跑題跑的很嚴重,這篇也不例外。我只希望,在我們身上發生過的不要在我們的弟弟妹妹和下一代身上重演,我們的社會少一點道德勒索,僅此而已……

  昨天是毛爺爺欽定的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像我一樣的80后在小學估計都有過向雷鋒叔叔學習的經歷。不過我從小就對雷鋒同志沒什麼好感,因為我是個比較自私和低俗的傢伙,我覺得雷鋒和班裡整天打小報告取悅老師的同學一樣,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假裝高尚。當然後來的經歷告訴我,我的層次實在太低了,簡直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吧接着回憶,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我們小學在某一年的三月五日請到一位自稱是雷鋒戰友的傢伙給我們做了一個報告,當時所有人都搬着小板凳去操場上聽了兩個小時回憶,由於我記性比較差,當初說了些什麼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是類似“我與雷鋒不得不說的故事”之類的東西,和當天的家庭作業是寫一篇關於這個報告會的作文……當然那時候所有小學生都會寫幫助孤寡老人扶老太太過馬路之類的“做好事作文”,我也寫過,雖然我這個低俗的傢伙幾乎從來沒有主動幫助過別人。不過我不認為這是我人品有問題的表現,寫那種東西唯一的目的就是欺騙老師,至於老師嘛,他們教我知識我很感激他們,他們叫我做人,對不起,你們還不夠格,你們有什麼資格評判我的品德?

  以下議論均以官方報道為依據。其實雷鋒這個人也很可憐。他的童年正好見證了“毛主席是我們的大救星”,所以黨說,你要高尚,他就真的高尚了。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連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堅決聽黨和毛主席的話,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摘自1962年4月17日雷鋒日記

  很有當年的特色,不是嗎?其實雷鋒這個人從宣傳看來就像水晶一樣有一顆純潔閃光的心,他的經歷不禁讓我有聯想,記得小學的時候,班長帶頭說,我們要做好事,要義務打掃學校衛生!同學們跟着喊,做好事啊做好事!大家沒一個行動的。偏偏有個智商不太健全的傢伙,第二天早上六點不到拿着掃帚滿校園子掃樹葉去了。當然這個聯想確實太惡毒了,我把內心陰暗面剖析出來給大家看。雷鋒同志是堅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我願意稱之為“集體價值觀”。他在生活中確實將自己的價值弱化,將集體的價值無限提高,當然,一個從小生活在沒有親人的集體環境中(也就是沒有體會過什麼是愛)的人,很難對自己的價值有所認識。這其實也是上一輩人的通病,“鬥私批修,狠批私心一閃念”,有“私心”被認為是罪惡的。但是人天性都是自私的,尤其是生活在父母的愛護下的正常人,被呵護、被愛會讓人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不可替代的,自然會為自己着想。可是社會主義道德觀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之,它就認為人,之於整個社會而言,就是一個一個組成部分,是壞了可以立即替換的齒輪和螺絲釘,人必須為了整個社會而奉獻,這種奉獻又是無條件的。這就要求人有“高尚的道德”。

  廣東河源紫金縣桂花四年級:陳卓1

回目錄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200字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老電影,知道嗎?那可是大名鼎鼎的——雷鋒呀!

  雷鋒這個人特別愛幫助人,走到哪幫到哪,這不電影中演到他來到蓋樓工地,看到一位老大爺挺辛苦,便主動幫忙,看到身穿軍裝的他,工友們猜他是好事做了一火車的雷鋒時,他卻默默的幹完活走了。

  一個下大雨的傍晚,一位鄉下老婆婆抱着外孫到城裡找女兒迷失了方向,雷鋒幫助她抱孩子並幫她找到了女兒家,儘管他全身濕透,當主人邀請他避避雨時,不愛張揚的他卻又一次選擇了離開。

  我為我們國家出了個雷鋒而感到驕傲,更要學習他的這種品德!

  保定市樂凱小學三年級:張心怡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9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每當我聽到這首熟悉的歌曲時,我心裡就會產生對雷鋒叔叔那助人為樂,默默奉獻的精神的所敬佩。

  最近,我看了《雷鋒》這部電影,使我對雷鋒叔叔的敬佩更多了幾分。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雷鋒在他的一生中以幫助別人為快樂,默默奉獻的一幕又一幕。最後因公殉職了。

  然而,有一個鏡頭卻定格在我腦海,抹也抹不去:有一次,雷鋒去看病,不巧走到半路,下起了暴雨,他看見一個老大娘抱着一個三歲的小孩正趕路去幾十裡外的一個村子,十分艱難。雷鋒便決定送他們去。在路上,雨下得越來越大,泥濘濺滿了雷鋒的下半身,在上一處土坡時,雷鋒一手扶着背上的小孩,一手在濕軟的土坡上挖出一道平坦的路,讓跟在後面的大娘走好一些。而在把大娘和孩子送到目的地之後,雷鋒卻不打一聲招呼就消失在暴風雨中。雷鋒叔叔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啊!

  雷鋒叔叔只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可是他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他毫無損人利己之心,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他一切都聽從黨的安排,無論在什麼崗位,他總是說:“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展示了一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的安排的崇高品質。

  雖然雷鋒叔叔離開我們近五十年,但他那優秀的品質一直影響着一代代的炎黃子孫。就拿去年的一件事來說吧!在2011年7月2日下午,杭州市某住宅樓區,兩歲女童妞妞突然從九樓墜下,這時樓下的吳菊萍毫不猶豫地踢掉高跟鞋,伸出手奇迹般地接住了妞妞。事後,我想:吳菊萍和妞妞素不相識,是什麼讓吳菊萍做到這些呢?答案就是:愛心。吳菊萍不顧自身危險救下妞妞,難道她不就是我們現代的活雷鋒嗎?

  雷鋒自己也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

  難道我們同學不應該像雷鋒那樣嗎?雷鋒精神,代代相傳。讓我們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關心一下受傷的同學,扶爺爺奶奶過馬路,給老年人讓座……讓我們一起爭做平凡的小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熟悉的歌聲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

  二年級:王斯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350字

  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人,盡全力為人民服務:背着孩子過泥路、給老大娘讓座、每天給工地乾重活,卻從來都不留名......他經常提倡“釘子”精神,要學會鑽勁與擠勁。他從來沒上過戰場,但人們卻永遠記住了他,他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

  晚上,我觀看了《雷鋒》這部電影,看完這部電影我的淚珠不斷的流,雷鋒的事迹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身於一個窮苦的家庭,雷鋒的爸爸雷明亮被日本人毒打吐血身亡,雷鋒的爺爺因地主要錢被活活氣死,雷鋒的媽媽受地主的欺凌自盡,最後,這家只剩下雷鋒一人。是共產黨幫助了他,因此,他長大后就報名參加了共產黨,成為了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好戰士。

  想想我和他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呀!我們每天吃着大魚大肉,穿着新衣、新鞋,有時候還可以春遊,看到山川、河流......

  看了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了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爭做雷鋒那樣有道德人。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1300字

  下午我們全校觀看了《雷鋒》的電影。我們很高興,又能學習到革命先輩的精神了。電影主要講了雷鋒最為突出的五件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事情。片中開始雷鋒還不知到要為人民利益服務。

  後來是聽了指導員的話就有了這個念頭了,而且並送給了一套《毛澤東選集》。後來他就知到: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後來他就不斷的為人民做好事,比如: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到工地來搬運磚塊;送老大娘到目的地;捐錢給災區;幫小學生一起植樹等等。但雷鋒不留下姓名,就這樣留下了許多動人地光輝事迹。我看完感動地都快流淚了。

  這也告訴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是革命先輩用血肉“粘”成的!所以用來告戒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節約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雷鋒是多麼節約啊!

  雷鋒叔叔最後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和一些無名英雄一樣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在為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貢獻而犧牲的!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來好為祖國做巨大的貢獻!

  雷鋒叔叔這種勤儉節約、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正是這種精神的化身。雷鋒叔叔,我為您感到驕傲!

  我還是一個學生,花起錢來卻大手大腳,爸爸媽媽對我無可奈何。當學校放映電影《雷鋒》時,我有幸觀看了這部電影,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

  影片《雷鋒》展現了雷鋒叔叔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共產主義光輝形象。其中,有這樣幾個鏡頭尤為感人。

  一場籃球賽下來,戰士們熱的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惟獨雷鋒捧起水壺喝涼開水。他說“喝白開水也一樣解渴”。是雷鋒小氣嗎?不,該花錢的時候,他一點也不猶豫。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雷鋒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戰士王大力收到了一封家信,信中說他母親病了,家裡等着用錢。雷鋒知道這事後,就以王大力的名義悄悄地寄去了20元。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就挺身而出,慷慨解囊,遼陽市遭受洪水災害,雷鋒就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100元錢親手交給了災區的領導。他深情的說“人民公社就是我的家”。這情景真讓人感動啊!

  看《雷鋒》想自己,我真是羞愧萬分。自己整天想的是吃好,玩好。去春遊,我吵着家長給我買三、四十元的水果、飲料及糕點。在學校里,我常常溜到外面去買零食。是《雷鋒》教育了我,是雷鋒的精神感動了我。錢是來之不易的,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我們要繼承和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走雷鋒的道路,做雷鋒式的“傻子”。

  河北邯鄲新興中學小學部五年級:20326488j

查找更多雷鋒電影觀后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