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電影觀后感

《雷鋒》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雷鋒》電影觀后感600字

  星期四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雷鋒的故事。雷鋒叔叔那種助為人樂、、勤儉節約、捨己為人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個鏡頭:一天傍晚,天突然下起大雨,雷鋒見路上有一位大娘手裡拉着小孩,身上又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娘是從外地來看女兒的,要去十幾裡外的蘇家屯去。她着急地說:“同志啊!今天的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就算我哭也哭不到啊!”然後雷鋒把雨衣披在了大娘身上,背起那個孩子冒雨朝蘇家屯走去,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送到。送到之後,大娘想好好謝謝雷鋒,可是,雷鋒剛送到門口就立刻走了,一會兒也沒有休息。

  還有一個鏡頭:有一天,雷鋒的戰士王大力幫全部戰友洗衣服和襪子。等到雷鋒晾衣服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襪子不見了,他就四處去尋找。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捨不得給自己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難受?”雷鋒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行了。”王大力又說:“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他每月只有6元錢的補助,他卻把錢全存進了銀行,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了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一雙襪子。雷鋒叔叔是多麼捨己為人啊!

  雷鋒叔叔最好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我為你感到驕傲、自豪!以後,我要以您為榜樣,向您學習,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來好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

  廣西南寧江南區五一路小學四年級:快樂小睿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600字

  說起雷鋒,大多數人會想起“做好事,不留名”一詞。雷峰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做了一輩子的好事,卻在22歲時夭折,確實很遺憾,但是我覺得,每一個人來到這裡就是為了盡義務,盡責任,當我們該做的事都做完了,我們就該離去。

  雷鋒有一個很貧窮的身世,在他很小的時侯,就失去了原本屬於的六口之家,他拿着父親砍柴的斧頭和母親上吊的繩艱苦的生活,成長成一個成年人,成為了一名解放軍。成為解放軍的他懂得了許許多事情,也變得十分節儉。他還經常提醒他的戰友,常給家裡人寄錢。而他的一個戰友王大力卻覺得他的節約是一種小氣!還總是嘲笑雷鋒的襪子,說它是千層底。

  在雷鋒十八歲左右時,他有一個夢想:他想當英雄,但他的領導卻讓他認真干現在的工作,他對他的領導堵氣。那天,領導借用毛主席的話教育丁雷鋒一番。之後雷鋒就醒悟了:他立志要做一個做事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利益着想的人。

  之後雷鋒為更好更多為學習知識,總是徹夜讀毛主席的書,並且多做好事。一次,王大力家發了大水,他的母親也病了,雷鋒知道以後,便以大娘兒子的身份寄了二十元過去,並向災區捐了100元。他在日記里說:“我學習了毛主席的書,使我深深懂得了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他要當人民的兒子,黨的兒子!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說的就是雷鋒。他的事迹感動了他的戰友王大力,讓他們也向雷鋒學習。

  小學生的我們都要爭當新世紀的小雷鋒,但現在的社會風氣很差,連扶一下摔了的老奶奶也會背騙!所以現在這個屬於我們的世界,應該由我們去感動,去改善。

  六年級:烏妮日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700字

  聽說下午要看電影,我們全班同學都雀躍不已。好不容易盼到兩點鐘,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去了操場的帳篷里。進去沒多久,我就像被蒸熟了的包子,滿頭大汗。電影開始了,我隨着電影中的故事情節心情跌蕩起伏,不覺得有多熱了。

  雷鋒有着和我們現在截然不同的童年生活,遭遇了種種的不幸。雷鋒幼年時爸爸被殘忍地絞死,媽媽被弔死,哥哥被累死,弟弟被活活餓死,雷鋒也差一點被萬惡的地主婆砍死。看到這裡,我不禁攥緊了小手,為雷鋒叔叔從小忍受着人世間那麼大的苦難而難過。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啊!我們每天穿着新衣服,天天吃着小零食,星期天還可以吃“肯德基”。若是爸爸媽媽有空的話,他們還會帶我們去旅遊,去山川、河流……享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景。

  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別人有困難,他都會毫不猶豫地去幫助他。那一幕幕的鏡頭: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到工地來搬運磚塊;送老大娘到目的地;捐錢給災區;幫小學生一起植樹等等。我看完感動得都快流淚了。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精神,同學之間應該要互相幫助,比如:哪個同學上課沒有認真聽講,作業不會做,或者是哪個同學跌倒了……,我們都應該主動去幫助他們。

  雷鋒說他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因為螺絲釘有着擠勁和鑽勁,所以我們在學習上,也要善於“擠”和“鑽”,學習這種“釘子”精神。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當中去。”我們從現在起就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長大以後也要像雷鋒一樣報孝祖國,為人民服務,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南通市通州區十總小學三年級:南通市通州區十總小學三(1)班 袁聖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300字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雷鋒》,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這部電影主要介紹了主人公雷鋒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事情和經歷。這些事情雖然不大,但是卻讓人非常感動,令人敬佩。

  影片中,雷鋒不惜犧牲自己在星期天的休息時間,主動去施工場地積極地幫助工人們施工,做了好事還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

  還有一次,雷鋒看見公路上有一位婦女手裡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回來,要去十幾裡外的地方。於是雷鋒冒着雨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雷鋒生活一直保持着艱苦樸素的作風,他連一瓶汽水都不捨得喝,可見總是嚴格要求自己,卻樂於助人。

  又要到3月5日學雷鋒日了,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儘管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好了,但是雷鋒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五年級:鄭立偉

回目錄

《雷鋒》電影觀后感35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我們耳邊再熟悉不過的雷鋒格言了。雷鋒說了這句話,並做到了,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到了:在建築工地義務勞動,給素不相識的人買車票,幫助老大娘找親人,……在人民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會幫助大家,卻從未告訴別人他的名字。

  當時雷鋒一個月只有6元錢的部隊補貼費,他一點一點的積攢,好不容易攢到100元錢了,他全部捐給災區。他自己的鞋破了,捨不得買新的,在舊鞋上打補丁,補丁一個摞一個。戰友問他:“你為什麼不買雙新鞋穿呢?這一個摞一個的補丁不咯腳嗎?”他認真的回答:“鞋還能穿就行,省的錢可以去幫助別人。”

  扳着指頭算算,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五十年了,可雷鋒精神卻一直活在我們心中。現在生活中,也有像雷鋒一樣的大好人,無時無刻的幫助着我們。

  陝西西安雁塔區大雁塔小學四年級:白佳楨

查找更多《雷鋒》電影觀后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