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季海棠作文

四季海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四季海棠作文300字

  春天,桃花艷麗大方;夏天,荷花清新淡雅;秋天,菊花芬芳吐艷;冬天,梅花嬌艷奪目……有一種花,一年四季都開放,那就是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大大小小的葉子,錯落有致,大葉子有銅錢那麼大,小的只有指甲蓋一般。葉子顏色各異,有嫩綠色,有墨綠色,還有綠中透紅的。那些睡蓮形的葉子不是長得稀稀拉拉,而是簇擁在一起,顯得特別親熱,團結。

  我愛四季海棠,因為別的花只開一季,它卻一年四季開花。一朵花謝了,它又開出一朵。可沒有都少人關注四季海棠。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文墨客吟誦四季海棠呢?但四季海棠沒有怨言,只是默默地向世人展現它的美。

  我愛四季海棠,不單單愛它的美麗,更愛它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六年級:張嘉俊

回目錄

我愛四季海棠作文500字

  在種類繁多的花卉中,有人喜愛富麗華貴的牡丹、迷人的玉蘭,有人喜愛婀娜多姿的菊花,而我卻喜歡常開不謝的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灌木植物,它枝繁葉茂,花朵簇簇,它的一身很有觀賞價值:莖細而長,粉紅透明,就像用美玉雕刻成的。半卷的,綠中帶紅的葉面亮晶晶的,彷彿剛被雨水沖刷過,新鮮明艷。遠遠望去,葉子又像一朵朵小巧玲瓏的花,別有風韻。

  開花前,先是在莖的頂端出現一串粉中帶白的小浪花,逗人喜愛。它越來越大,顏色也越來越紅,簡直像燃燒的火炬。後來,小蓓蕾慢慢地綻開了,展出五個小花瓣,花瓣中間是一束毛茸茸的黃色小花蕊,我一看,還以為是一隻小彩蝶呢!只要你靠近它,便會聞到一股幽香,細細的,淡淡的,那感覺就像嘗了名貴的香茶,使人心曠神怡。

  四季海棠晶瑩碧透。葉子像花兒,蓓蕾也像花兒,花姿更加瑰麗無比。四季海棠長年開花,它既能調節空氣、美化生活,又能供人觀賞。它給予人的甚多,索取的卻很少,只要一盤泥土、一瓢清水,就行了。無論栽到哪裡,它都能生根、發芽、開花。

  看着,看着,我彷彿覺得自己也變成了一朵四季海棠,和它們迎着微風翩翩起舞。風停了,蜜蜂飛過來采蜜。好像說:“你的花粉裡面的花蜜真甜!”

  我愛四季海棠,願像它那樣,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祖國,奉獻給人民。

  廉江市第四中學初一:張觀旭

回目錄

我喜歡四季海棠作文400字

我喜歡四季海棠

 山西省太原市 校尉營小學三年一班 王潔

  我喜歡艷麗華貴的牡丹,我喜歡撲鼻清香的桂花,我喜歡奇異姿態的菊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平凡的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與其它花與眾不同。它從土壤里伸出五六隻胳膊,胳膊的中間就長出了桃形的葉子,葉子穿着綠色的衣裳,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四季海棠的葉子在太陽底下曬一會兒就變的紅通通的,好像羞紅了臉,過上一會兒就 變成紫檀色的了。粉紅色的花瓣從葉子中間冒出來,它得花蕊是黃色的。一朵花有四片花瓣,兩片是粉色,兩片是白色。

  四季海棠還會發出淡淡的香味,只要仔細地聞就能聞出來。

  你知道為什麼它叫四季海棠嗎?告訴你們吧:這是因為海棠一年四季都會開放,所以叫它四季海棠。

  我喜歡四季海棠,但我更願意成為一盆四季海棠。

  指導教師:王素娟

文章寫出了海棠花的美,重點對海棠花瓣進行描寫。

回目錄

我愛四季海棠花作文450字

我愛四季海棠花

 天津市河東區 實驗小學五年級(7)班 薛依晨



  今天媽媽回來時給我買了一盆四季海棠花。如果把這盆花擺在教室的窗台上,一定會把教室裝扮的更美,讓我們學習的教室在寒冷的冬天充滿生機。我愛四季海棠花。

  這盆四季海棠花好美!聽老師說,它還叫“玻璃脆”。啊,你看它的葉、莖、花都那麼光潔、透明、嬌嫩,真像用玻璃雕刻成的假花。

  仔細看,滿盆的綠葉,大小不一,小葉子像指甲蓋大小,大葉子也不過餃子皮大小。每片葉子都是翠綠翠綠的,油油亮亮的,多像綠色的貝殼。再看它的莖,老莖是紫紅色的,莖里像充滿了水。嫩莖是淡綠色的,還透明呢!多好看。

  最好看的是花。滿盆開了十幾多小花。細細看一朵小花,像顆小星星,只有四個小瓣,水紅水紅的顏色,中間一簇黃黃的花蕊。多像一朵小梅花,又像飛舞的小蝴蝶。

  四季海棠花多美。

  指導教師:成立芹

回目錄

我愛四季海棠花作文100字

  開放的四季海棠花是鮮紅的,它的顏色很耀眼。四季海棠花的花蕊很小你必須仔細掰開花瓣,才能看見裡面的小花蕊。花蕊是淡黃色的真好看!它的花瓣一層一層的多的數不清。有的四季海棠花在含苞欲放。四季海棠的葉子扁扁的,是碧綠色的,就像楓葉形狀一樣。它的莖是翠綠色的,有點透明。我愛四季海棠花。

  北京市翠微小學二年級:陳茜園

查找更多四季海棠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