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一碗餛飩》有感

讀《一碗餛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感恩——讀《一碗餛飩》有感500字

  當別人幫助你時,不管他所做的是多麼微小的一件事,你都會對他心存感激;但是你又曾對天天幫助你的父母說過一聲謝謝嗎?我想沒有。

  《一碗餛飩》就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小姑娘與母親吵架了,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她來到一個餛飩攤上,感到飢餓難忍,可渾身上下沒有一分錢。和藹可親的攤主老婆婆請她吃了一碗餛飩。她滿懷感激,吃了幾口眼淚就紛紛落下。老婆婆關切地問她怎麼了?她說:“我們不認識,你卻對我這麼好給我煮餛飩吃。可是我媽媽,她和我吵架,她卻把我趕出來,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聽了,很平靜地說:“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我只給你煮了一碗餛飩,你就對我這樣感激;你媽媽給你煮了十幾年的飯,你怎麼不感激她呢?你這麼還要和她吵架呢?

  女孩愣住了……

  她吃完餛飩,匆匆向家走去。燈亮着,疲憊不堪的母親正站在門口等着她。她再一次愣住了……

  之所以會“感激不盡”是因為這些恩惠是出乎意料的,所以才會如此感激;之所以會“視而不見”是因為認為這些是應該的,所以才會置之不理。我們不妨換個角度,去感受一下親情,感受一下父母的艱辛,感受一下父母的博愛。

  從今天起,對為你付出汗水和心血的父母,真誠地說一聲:“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謝謝。”

回目錄

讀《一碗餛飩》有感700字

讀《一碗餛飩》有感

 福建省泉州市 福建省泉州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一班 洪詩曉

  我讀完《一碗餛飩》這篇文章后,感觸頗深。《一碗餛飩》講的是:一位小女孩與媽媽吵架后跑出家門。一位老婆婆見她餓了就請她吃了一碗餛飩,她十分感激,便把心裡的不愉快告訴了老婆婆。後來,聽了老婆婆的一番話,才懂得親情比什麼都寶貴的事。

  是啊!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不正是這樣子嗎?有時候,我和媽媽賭氣后總是悶悶不樂地關上房門獨自發獃。卻從沒有想到媽媽為我付出了多少汗水與辛酸,我居然還那麼不懂事,整天讓媽媽操心、生氣。而對別人的一點恩惠卻十分感激,從來沒有想過媽媽對我的付出、感受。真是太不應該了!

  親情是人間至高無上的寶貝,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親情。就像失去鳥巢的雛燕,沒有了母親的孩子。因為,你在受到傷害的時候,只有親人才會關心你,給予你站起來的力量。有了親情,能使你變得堅強起來。而失去了親情,就會使你變得軟弱、無助。受傷時,一句關切的問候語;流淚時,一條雪白的毛巾……我們能不為之而感動嗎?親人有時雖然也會誤解你,但是,他們的出發點必竟都是在為你好,不想讓你受到傷害,因此親情是寶貴的,是多少金錢都換不回來的東西,我們應該珍惜它,愛護它。母親對我是無私的,她默默為我而奉獻,卻從來不向我索取什麼。試想:是誰給予了我生命?是誰最了解我?是母親。她最了解我了,無論什麼時候,我在想些什麼,她都能知道。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親人對我們一輩子的恩情,而不應該忽略了它。

回目錄

————讀《一碗餛飩》有感500字

《一碗餛飩》這篇文章短小精悍,不是什麼名人大作。但讀完后,他讓我對母愛有了更深的認識。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小女孩因和媽媽吵架而離家出走。在路上,她看見一個麵攤,感覺有點餓,卻沒有一個硬幣。店主是位和藹的老婆婆,她請小的女孩吃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小女孩非常感激,於是把和媽媽吵架的事將給老婆婆聽。老婆婆聽后,告訴她真正應該感激的是給她做了十幾年飯的母親。小女孩意識到自己做錯了,想家走去。她發現母親正在路上焦急地等他回家,小女孩又感動得落淚了。 

  讀完了這篇文章,老婆婆的話打動了我的心。我以前知道母親疼愛孩子,我也得到了那份甜美的母愛。媽媽為了把握養育成人,付出的太多太多,我每時每刻都生活在母愛的長河之中。早晨媽媽給我做可口的早餐。當我穿好衣服來到桌前,飯菜熱乎乎的,香噴噴的。晚上,他陪我寫作業。為了我學習安靜,她寧可不看電視。我躺在床上,他還得過來看看我是否蓋好了被子……儘管如此,我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有時還會跟媽媽頂嘴,不理媽媽,惹媽媽生氣。可是,事後媽媽就把我們母子之間鬧矛盾的是給忘了。對我仍然那麼好,仍然一如既往地疼愛我。從此,我明白了:母親胸懷是那麼寬闊,母親對孩子的愛又是那麼永恆。 

  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彷彿一個警鐘,它將警示我:自己長大了,懂事了,無論到任何時候,無論自己將來有多麼出息,都不能忘記母親的恩情。
回目錄

平凡的母親也美麗——讀《一碗餛飩》有感500字

母親是一家中付出的最多的人,她總是默默奉獻,毫無怨言,從不宣傳與張揚。母親的大樹高大而蘊郁,給孩子一個舒適的環境。 

 每次我由於學習而沒有時間去和母親一起去買衣服時,母親總是會幫我買好,而且每次買回家的衣服都讓我滿意。 

 母親總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最喜歡做的事,知道孩子喜歡什麼顏色的衣服,知道孩子是什麼類型的人……甚至對孩子從頭到腳每一個地方都了如指掌。母愛是細緻的。 

 自從我無意間說了我上晚自習回家會餓后,每次回家我都能在桌上看見母親為我準備的方便麵或是一隻蘋果。 

 每當孩子無意間說了一些要求后,母親總會盡全力去滿足孩子的要求,她總是希望孩子過得幸福快樂。母愛是無微不至的。 

 曾經有一篇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極缺水的地方,一頭老母牛擋住了一輛為旱區送水的車,無論怎樣打它,他都不走。最後一個小戰士不忍心,給了老牛一盆水,但她沒有喝,而是給了遠處的小牛喝。老牛看看小牛喝水高興得笑了。 

 當孩子身處險境時,母親一定會使出全身力氣去救自己的孩子,甚至以自己的生命換取孩子將來的生活,她總是會創造奇迹。母愛是偉大的。 

 母親是生活的強者,她直面對生活的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和挫折,她擁有着偉大的母愛,對孩子無微不至,閃耀着璀璨的光芒。
回目錄

讀《一碗餛飩》有感300字

  讀《一碗餛飩》有感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女孩和媽媽吵架了,女孩跑出家門來到了一個餛飩攤前,才感覺到餓,賣餛飩的老婆婆看女孩這樣,問清情況后,給女孩吃了餛飩,女孩很感激老婆婆,吃着吃着落下了眼淚,老婆婆問女孩為什麼哭,女孩說了原因。老婆婆心平氣和地說:“孩子,你錯了,我只煮了一碗餛飩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你媽媽為你做了好多年飯,你怎麼還和她吵架呢?”女孩聽后,跑回了家。家門口,媽媽正在等女孩回來吃飯呢,女孩又哭了起來。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也許是我們習慣了父母對自己的關懷,變得麻木,當別人為你煮飯吃時,你會很感激那個人,當你發現你的父母為你做了那麼多時,你會感到幸福。

  我們常對別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的關懷視而不見。

回目錄

讀《一碗餛飩》有感600字

讀《一碗餛飩》有感

  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魯佳莉  

  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放學回到家裡,不知怎麼的一點也不想做作業,就隨手翻出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看着看着,我眼前突然一亮,一篇名叫《一碗餛飩》的文章吸引了我。我心想:這一碗餛飩有什麼好寫的,吃了個精光也不算稀奇,於是,這一個頗有誘惑力的的文題把我引入了文章情節之中。 

  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她又一次與媽媽吵架了,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雖然媽媽把她氣跑了,但心裡還是有千萬個不捨得。 

  走着走着,小女孩看見了一個賣餛飩的老奶奶,口水直流下三千尺,再摸摸口袋,沒有錢。仁慈的老奶奶看出了她的心思,便熱情地請她吃了一碗餛飩。這時,女孩感激得流下了眼淚,心中想:連一個萍水相逢的老奶奶都對我那麼好,而我的媽媽卻…… 

  其實,母愛是無私的,但最主要的是你會不會去理解。每天媽媽送我們到學校后,總不忘叮囑一句“學習認真一點,做題細心一點!”雖然聽着煩人,但這也體現了母親對孩子的關愛。 

  父母對我們的關心是時時刻刻的,可是我卻幾乎從來沒跟他們親切地說一聲:“謝謝”。朋友給了我一點好處,我就感激不盡,可母親給了我一生幸福,我卻沒有一點感恩之意。 

  在這裡,我就真切地向父母說一聲“謝謝!”。
查找更多讀《一碗餛飩》有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