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給母親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母親的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我的母親,我不能像寫科幻小說似的思緒飛揚,也不能像作抒情小詩般滿腔柔情。因為我的母親很平凡,像其她婦女一樣。但她的平凡與她人相比,顯得異常艱辛。 

  她和父親同在一間工廠工作,那車間我也“光臨”幾番,裡面成堆的紙板,如山的紙箱,壓得工人們喘不過氣來。母親曾想離開,一次又一次,最終她還是放棄了自己的夢,因為她放不開她的家庭。記得小時候,母親常對我說:“女兒啊,媽沒本事,以後要靠你出人頭地。”那時的我不懂事,只用“嗯”的簡單一聲作回應。那時的她開始沉默了。隨着歲月的流逝,滿臉稚氣的我已成為一名中學生,我進了大人口中的名校,小學生嚮往的天堂。父母很高興,當別人問起,他們就會用一種自豪的語氣響噹噹地說出我學校的名字。此後,母親就更努力地工作,每次回家總會問我需不需要錢,在學校里,她總不會委屈了自己的女兒。 

  我家是一間宿舍,前段時間父母商量怎樣找一個真正可以安身的家。經再三思量,他們決定拿出十幾年的血汗錢買一間二手樓,每天東借西籌,向親戚朋友借了十萬塊錢。這個決定讓本來就不富裕的我們生活變得更拮据了。此後,母親連早餐也是有一頓沒一頓的,每天就喝開水當早飯,當我放假回家時,鍋里才有了粥和面,這時她才能吃上一頓飽的早飯,然後便早出晚歸,一日復一日。這時的她變得更加沉默了。 

  我的母親是 一個人,有着一個人的喜怒哀樂。當工作和家庭兩把枷鎖壓着母親的時候,難免有些不順心,說我的不是。我理解母親,所以我從不逆母親的意思,什麼都往肚子里咽…… 

  母親,飽經風霜的她已漸漸地老了,有點力不從心。每天只睡幾個小時,沒有一天可以真正休息過。母親不懂音樂,卻聆聽到生命行走的聲音。“今天的早晨很冷,母親你繼續睡吧,女兒為你唱一首歌。”在冬的懷抱里休息休息吧,遠處傳來了親情的感激,真情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獻給母親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母親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