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dreamdream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dreamdream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開始哭泣,在一夢又一夢后。 

  【西殃】 

  6月的盛夏。我來到寧安的十七中。寧安。我終究還是回來了。 

  初三是很關鍵的日子。一路上,他不耐煩的對我說。我把頭側向一邊,說,我知道。 

  他突然變得有些冷漠,說,知道就好。 

  忽冷忽熱的性格就是他。也如我。繼承了他的基因。 

  抵達十一中的時候,他說,我去給你報名,呆在這不要亂動。或許是我養成了從不聽他話的習慣,固執的跟在他的身後。 

  我只記的大片大片的人,我隨着人潮湧動着,空氣里瀰漫著汗和香水混雜的味道,耳邊迴響着絡繹不絕的吵鬧聲。我呼吸艱難的在雜亂的人群中邁動着步伐。那瞬間似乎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渺小到一隻卑微的螞蟻。

  你別走丟了。他說。 

  還好。我面無表情。 

  他伸出手,說,我牽着你。 

  不要。 

  乾淨而利索的拒絕。他定定的看了我那麼幾秒,神情複雜的讓我不懂。

  

  陪他在校園裡旋了很久都沒找到他拉着一個很純潔的男生 

  我安靜的理着我的床鋪。我睡下鋪。因為我懶得爬上爬下。 

  陽光斜斜的透過窗戶射進來,照在我的臉上。儘管我不是那麼喜歡。 

  陽台上飄來陣陣奇特的清香味。很熟悉的味道。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不是那種濃烈的香氣,也不是很淡很淡的味道。有點象茉莉的味道。卻又不全是。香得有點悶人,讓人窒息的香氣。 

  是雙色茉莉。我上鋪的女孩子很柔和的對我說。 

  我說,謝謝。然後走到陽台上。雙色茉莉。我怎麼忘了呢,她的最愛。莫穆。我親愛的母親。我咬牙切齒的想。 

  再也簡單不過的五瓣花兒,配上淡淡的絳紫色,純凈的白色和那不算深,也不算淺的綠色。妖嬈而不失清純,美麗而不乏端莊。 

  就像她一樣。 

  你好,我叫藍夕。藍天的藍,溪是溪水的溪。剛才的女孩子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微笑着對我說。笑容如茉莉般純潔。 

  我叫西殃。西天的西,殃國殃民的殃。我面不改色的說。 

  她愣了兩秒。 

  你很喜歡雙色茉莉對嗎……她回過神來問我。 

  不。很討厭。我輕輕擰開水籠頭洗手。明明是在盛夏,我卻沒有由來的後背發冷。 

  沒錯,我討厭。因為她喜歡。 

  她尷尬的笑了笑。一時語塞。然後我說,很高興認識你。 

  轉身,進屋。 

  —我休息了,請自便。 

  —……好。 

  或許我真的很累。從上午11點就睡到了下午2點。 

  開學的第一天可以自由安排活動。我感到肚子有點空空的。沒有吃午飯。而現在,我斜視了一眼手機屏幕。2:47。 

  我揉揉朦朧的眼睛。寢室里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人。一種莫名的失落從我心底蔓延。我一直都這麼孤獨。一直,我都活在和其他人不同的世界里。這是我所追求的,卻不是我想要的。 

  朋友,對我來說多麼陌生的詞彙。 

  心口發堵的厲害,我迅速的穿好衣服,準備到學校到處逛逛。 

  我漫無目的的走在這個我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學校里。遊走在陌生的人群里。 

  寧安。安寧。 

  這個我離開了三年的城市,如今已面目全非。 

  一如我的過去。死的徹底。再也無法喚醒。無法拯救。 

  走到學校的超市來了。 

  學校的超市很大也很空曠。稀稀拉拉的人在裡面轉來轉去,伸出去的手總是停留在半空中,然後又莫名的收回來,目光遊離不定。我走進去,轉了一大轉才看到幾包少得可憐的方便麵丟棄在貨架的最低層。我彎腰下去,就在手要觸碰到它的時候,另一雙手毫不客氣的拿走了它,並且,毫不客氣的,包裝帶的邊緣狠狠的劃了我的手背一下。一道白色的刮傷。 

  是一雙很白晰的手。 

  我用嘴輕輕吹着手背想,應該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因為我看見眼前是一雙雪白的鞋子。只有女孩子才會把自己的鞋子擦得那麼亮,那麼白。 並且她的鞋帶系得異常好看,像迎風飛舞的蝴蝶。 

  “不好意思。” 

  我搖搖頭。是個很好聽的聲音,卻是個男的。 

  我眼前的那雙腳蹲下來,一張異常乾淨的臉。漂亮的一雙眼睛,高挺的鼻樑,不算薄不算厚的嘴唇。肌膚不算白,卻很乾凈。 

  很清秀的男生。 

  “有不有事?”他輕聲的問。 

  “還好。”我有些尷尬的回答。 

  “對不起。” 

  我站起身,避開他的目光,說,沒事。然後逃一般的跑到收銀台。就那麼害怕,和那雙眼睛,四目相對。 

  我摸索着兜里的錢,它們亂的不像話,我將它們一股腦兒放在收銀台上整理。 

  “那個,不好意思。”收錢的姐姐面露難色的對我笑笑。“都是刷銀行卡的。” 

  我整理零錢的手僵在半空中。背後響起撲哧一聲笑。我的身體明顯顫了一下。 

  “我不要就是了。”我將懷裡的方便麵摔在收銀台上。轉身就準備離開。 

  “喂,沖方便麵發什麼脾氣。”他說,“用我的。” 

  我邁着我的步子,全當沒聽見。他追上來,將口袋塞進我的懷裡。“喏,醫藥費。” 

  “我說了不要。”他根本不理會我,大步走開了。留給我一個烈日里雪白色的背影。白得有些刺眼。 

  莫名的想哭。空氣里瀰漫著薄荷和檸檬草混合的味道。突然突然。眼淚如洪水決堤似的漫出堤壩,在臉上洶湧的翻滾。 

  天開始陰沉下來。是要下雨了吧。我抬起頭,看見天空黑壓壓的一片,壓的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太陽的光芒一點點的消散在灰黑色的蒼穹里。直至完全不見。 

  風吹得很大,甚至可以聽見呼呼的聲響。我的衣服被吹的鼓鼓的,就像隨時都會飄起來一樣。下雨了。我輕聲念叨,頂着未消的淚痕抬起頭。 

  雨不算大。 卻斜而密。抬頭的時候我甚至可以清晰的看見它們張牙舞爪的向我撲來,然後是臉上微微的冰冷觸感。周圍的人群吵的很厲害。我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余光中可以看見他們在奔跑。一窩峰的向寢室奔去。 

  我走得很慢,兩隻手環在胸前,抱着那個口袋安靜的在雨中散着步。我看見了他。雪白色的背影在這個暗沉的世界里顯得那麼不搭調。他的樣子有些狼狽,雙手舉着自己的雪白外套,看似有些艱難的跑着。我快步走過去,想將懷裡的口袋還給他,卻又不知道他的名字。便生硬的喊了一聲, 

  “喂……” 

  聲音掩沒在淅嚦嚦的雨聲中。全世界唯一的聲音。像有什麼東西卡住了所有人的喉嚨,堵住了所有人的耳朵,所有的聲音都聽不見。 

  除了淅嚦嚦的雨聲。 

  “喂……”在那一瞬間,瞬間的嘎然而止。雪白的衣服下,有着兩張臉。兩張清秀的臉龐。 

  他和未知的她。 

  多餘的站在那兒,多餘的看着這一切。我突然心口有些發緊。 

  雨下大了。我依舊沒有加快步伐的意思。我可以感覺到雨水打在我的身上,浸入我的衣服,冰涼了肌膚,冰冷了心臟。雨水大滴大滴的順着我的頭髮滴落着,剛好打在肩的短髮緊緊的貼在臉上,怎麼甩也甩不掉。 

  醜死了。非常非常的丑。對着鏡子的我把頭側到一邊去。不忍心看自己。 

  全世界最丑最丑的醜小鴨。 

  緊貼在臉龐的頭髮顯出圓溜溜的臉龐,幾縷打濕的劉海遮住了寬大的額頭,粘過水的眉毛像男孩子的眉毛一樣濃密而鋒利。 

  我喜歡削刮的臉龐,喜歡較窄的額頭,喜歡很淡很淡的眉毛。然而這些,都是我所沒有的。 

  轉過頭的時候,藍溪和一個女生聊的正歡。我看着她們的臉,又很快別過了頭。 

  打量人是不禮貌的。而且,她們讓我自卑。藍夕身邊的那個女生,完美的不像話。完美的不屬於這個世界。

  我沒見過那麼漂亮的女孩子。還有她似乎與身具來的特殊氣質。一種很特別的氣質。她站在藍溪的身邊,那股氣質更被襯託了出來。那是一張很妖嬈的臉。妖嬈而迷人。藍溪,則是一張稚氣未脫的娃娃臉。單純而美好。 

  只有我,這隻醜小鴨。丑的抽象而奔放。 

  我是全世界最丑最丑的醜小鴨。我在日記本上寫這句話的時候,坐在我後面的男生“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警惕性的合上了日記本,然後皺了一下眉。 

  不要臉。他偷看我寫日記。所以我才會罵得那麼難聽。  

  他咯咯的笑起來,像個孩子一樣的聲音。 

  你笑夠了沒有。吵死了。我轉過頭去,吼道。 

  愣了短短的0。01秒。我看見了分外美麗的眼睛里深黑的眸。還有那雙深黑的眼睛下,一顆深黑的淚痣。

  

  莫名的想到了那雙琥珀色的眼睛。我有些茫然。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看到他,就有一種那麼濃烈的情感,就有一種無法忘記的吸引力。 

  可是,那個有着天使一般笑容的少年,和我再無任何關係了。‘   

  毫無關係。

您正在瀏覽: dreamdream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dreamdream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