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如潮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潮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如潮水 

  天氣預報說今天氣溫有所下降,天氣開始轉冷。早晨起來,特意找了件厚些的毛衣穿上,太陽起得很早,拉開窗帘,大片陽光灌進房間。走在上班的路上,風吹得清冽,有些許的涼意。這大概就是南方的冬天了:暖暖的曖昧慵懶感覺,見不到北風的凄厲也就無緣感受漫天的飛雪。總告訴別人說,我喜歡南方的冬天,不用穿很厚的衣服。還可以在花市上看到奼紫嫣紅。其實我還想說,我也喜歡北方的雪,這冬天的精靈飄逸而空靈。美好的事物都是我所喜愛嚮往的,但怕給人留下貪心的印象,就留了半截話在心裡。 

  冬天在南方只是個名詞符號,沒有雪花的冬天怎麼能稱為冬天呢?怎麼想都覺得勉強和遺憾。有多久沒有見過下雪了,大概要追溯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吧。坐在教室里捂着暖手的小電爐,突然聽到驚喜的一聲:啊,下雪了!所有的眼光都從黑板上轉移到窗外,真的耶!小小的雪花就這樣慢悠悠慢悠悠的飄過落漆的窗欞,開始還寥寥可數的雪花,頃刻間就給窗外的那棵皂角樹披上了一層白紗。所有的腳步都不由自主的向戶外走去,誰都不記得現在是上課時間。而一向嚴厲的老師此刻竟也沉浸在飛揚的雪花中,沒有厲聲制止我們飛奔的腳步,甚至隨我們走出教室,扶着欄杆凝望沉思。雪花啊,你這冬天的精靈,究竟施加了什麼樣的魔力,能使人如此的着迷。 

  記憶中最深刻的是下雪天去摘冰葉子。南方的雪下的很小很短,堆雪人似乎很奢侈。踏着吱吱做響的殘雪,跑進校園邊的菜地里,所有的植物在一夜之間都穿上了一件晶瑩綈透的外套。脫下手套,呵兩口氣,小心翼翼的從葉子的邊緣把它的透明外套取下來,呵,冰葉子就這樣完好無損的捧在手裡,像捧着一個精美易碎的水晶,雖然雙手凍的通紅,仍不想放手不忍捨棄。還會跑到水田邊上去取冰層,劃一大塊,然後拿一小節空心的稻草對着一個點吹氣,形成一個小圓圈。用長長的稻草吊起來,提回教室里和同伴比誰的冰塊最大最厚。 

  至此,雪花似乎也和天真無邪的童年層封在記憶的深處,夜闌靜,還會偶爾想起。高考填志願的時候,第一志願選擇了哈爾濱的一所高校,理由只有一個,那裡有雪還有美的動人心魄的冰雕。等待通知的日子漫長艱辛,想着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可以在那些美倫美煥的透明城堡中穿梭,難以抑制的興奮常常導致徹夜難眠。然而,哈爾濱終究沒有去成,不情不願的去了長沙的一所高校。自是一番失落在心頭。 

  其實長沙的冬天也是極冷的。不知何時落下了肩膀疼痛的毛病,刺骨的寒意侵入體內,左肩就有如千萬的螞蟻在撕咬。害怕在那裡過冬天,往往等不到下雪就早早的回到南邊溫暖的家中。有一年執拗起來,忍着疼痛在宿舍里挨到封校的最後一天,又死皮賴臉的求宿管辦阿姨通融了兩天。每天清晨起來都希望能驚喜的看到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時間在一分一秒的看着灰色的天空呼吸着乾燥的空氣盼着等着中緩慢而又飛快的流逝。終於熬不過寒冷,收拾了行李和一顆失落的心回家。晚上擰開電視,竟然看到大片大片的雪花在長沙的街頭翩翩起舞,下的洋洋洒洒 。原來自己一轉身就把最美的畫面錯過了,也等待堅持過,可還是錯過了。怪誰呢?緣起緣落,明白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強求的,可內心卻又不想不敢輕易就放手轉身,真的害怕錯過,這次是一場大雪,那下次呢,又會是什麼? 

  看《冬日戀曲》的時候,明知道上演的只是一場唯美的愛情童話,可幾個女孩坐在深夜的地板上在電腦屏幕前還是哭的一塌糊塗。潔白無暇的雪地,只適合上演這樣純真的愛情。或許只有這樣純真的愛情才配得上在這潔白無暇的雪地上演。 

  愛情如雪,不管怎樣閉封的心靈都不能拒絕它的着落。今夜,你的心中有雪飄過嗎? 

  又見雪飄過 飄於傷心記憶中

  讓我再想你 卻掀起我心痛

  早經分了手 為何熱愛尚情重

  獨過追憶歲月 或許此生不會懂

  又再想起你 抱擁飄飄白雪中

  讓你心中暖 去驅走我冰凍

  冷風催我醒 原來共你是場夢

  像那飄飄雪淚下弄濕冷清的晚空

  原來是那麽深愛你

  此際伴着我追憶的心痛

您正在瀏覽: 愛如潮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潮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