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大自然的讀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大自然的讀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我站在山頂,俯瞰着大地,那青山秀水讓我流連忘返。曾思索過,如果大自然是一本書,那我我們每一人都是讀者。這本書中蘊藏萬物,世間萬物之神秘都集於一書。可又有誰真正讀懂了大自然之書?

  看小草,讀堅持不懈

  當花兒們爭先恐後地露出笑臉,人們總是眼花繚亂,使得心裡增添許多煩惱,一絲連着一絲,“剪不斷,理還亂”。但小草的點綴為人們心中帶來一絲寧靜,一份淡雅,一縷清新。生命總有始終,但小草對生命的渴求讓它每年依舊冒芽。正如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給人以深思。看小草,我讀到了堅持不懈的崇高境界。

  看落葉,讀默默奉獻

  落葉是秋季的標誌。當看到“秋風掃落葉”的場景時,誰都不免一一嘆惋,這就是所謂的“自古逢秋悲寂寥”。落葉是一種生命的衰落,竟還被秋風無情地掃盡。但誰曾知曉,“落紅不是無情物”,它在凋落、被人遺棄的同時,還默默地“化作春泥更護花”。所以“我言秋日勝春朝”。看落葉,我讀到了默默奉獻的崇高境界。

  看臘梅,讀傲雪欺霜

  冬季是粉妝玉砌的世界,似乎很單調。但仔細找尋,便能發現“牆角數支梅”正在鵝毛大雪中傲然屹立。它不畏風雪,它挫而不折,它享受在逆境中磨礪自己的堅強意志。霜雪打在它身上,他只想“凌寒獨自開”。它不俱雪,因為“梅雖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其他生命在凜冽中退去時,它憤然前進。看臘梅,我讀到了傲雪欺霜的崇高境界。

  做大自然的讀者,我讀到了萬物之品質。在黑暗中,它們為我驅走陰霾;在風雨里,它們為我塗抹彩虹;在迷津時,它們為我指明方向。品讀大自然之書,讓我終身受益匪淺。

  初二:尚佳琪

您正在瀏覽: 做大自然的讀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大自然的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