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如潮水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潮水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看潮起潮落,品人生百味,有酸甜苦辣,有生離死別,只要你堅信愛就在你身邊,恐懼就會離你遠去. 

  ___題記 

  我又踏上了北川的土地,我又回到了曾經令我嘶心裂肺的故鄉.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還是地震時一個樣,因為這裡已經是一個為紀念汶川2008.5.12特大地震災害所建的博物館.看着眼前的廢墟,我的淚水奪眶而出,那場致命的地震,毀了無數的家庭,無數的生命,無數的財產,一聲聲揪心的叫喊,那一幕幕感人的畫面,現在還浮現在眼前.............. 

  時間 二十年前 

  地點 北川中學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我們正上着語文課,突然間我們的桌椅開始搖晃,身體也感覺有點搖晃,頭也有點暈,這時不知誰說:"地震了!"同學們都紛紛往桌子底下鑽,以為這次地震和往常一樣,小震而已,沒什麼大礙.不一會兒,桌椅就開始了劇烈的碰撞,桌上的文具都掉在地上,天花板上的電燈,電扇也砸了下來,我感覺身邊的每一樣東西都是軟的,看見的東西也是重影,這時,只聽見老師大喊:"同學們,快跑啊!往操場跑".此時,我們也感覺到了事態的嚴重性,我們不顧一切,哪兒有出口,就往哪跑,有的同學乾脆從窗口跳下去.我和其他同學跌跌撞撞,挨挨擠擠的好不容易才跑到走廊,天花板就塌了下來,我被水泥塊重重的砸倒在地上,眼前一片漆黑,空氣中瀰漫著很濃的灰塵的味道,足以令人喘不過氣來,這時我感覺到死神似乎正一步步向我走來,我躺在黑漆漆的世界里,一絲都不能動彈.於是,我大聲地喊叫:"救命!救命!"可是沒有人回答,我好象與世隔絕.不知過了多久,從我身體的不遠處,傳來了微弱地叫喊聲,從他的聲音裡面我能感受到他的恐懼,無助和悲痛.我也忍着疼痛,與他對話,藉此來減少彼此的恐慌,我大聲地對他說:"同學!別怕!肯定會有人來救我們的,我們要堅強,要保持好的心態,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於是,我起頭,一起唱起了校園之歌!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也在想一些過去美好的事情,盡量不讓自己睡過去.不知過了幾天,我迷迷糊糊聽見外面傳來了救護車的聲音,此時我已沒有力氣喊叫了,我胡亂在身邊摸了一塊石塊,儘力地敲打着水泥板,終於,說話的聲音離我越來越近了,武警戰士們的聲音傳來了:"小妹妹,別害怕,叔叔來救你了!"隨着聲音到來的同時,一縷久違的亮光和一股新鮮的空氣也隨之而來,站士們又從水泥板之間的縫隙處遞給我一瓶水,並囑咐:"少喝一點,怕傷害身體."我困難地接過水,眼淚卻止不住地往外流,此時此刻,我覺得做為一名中國人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曾經在課本中出現的我們最可愛的人,如今卻像超人般出現在我身邊,他們不顧個人安危,捨己救人,拋小家,顧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撞擊着我的心靈. 

  在戰士們爭分奪秒,奮不顧身的全力營救下,我順利地從廢墟中救出來了,就在這一刻,我感覺到這一雙雙強有力托起我身體的大手帶給我一股巨大的暖流襲遍我的全身,聽到他們為救出我而發出的擊掌聲,歡呼聲,我似乎也看到了他們臉上綻放的笑容,(救出后蒙住了眼睛)此時此刻,我覺得天特別的湛藍,花特別的艷麗,時間特別的寶貴,戰士們特別的可愛,中國特別的偉大! 

  時間 2008.5.14 

  地點 成都某醫院 

  救護車風馳電掣般把我送往了成都某醫院,志願者們早已焦急地在醫院大門口等待着災區救援出來的受傷的群眾.他們見車來了,迅速地跑過來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上推車推進了手術室,接着他們又飛快地跑向大門口等待着下一個需要他們幫助的人. 

  從手術室出來,我來到了一間精心為學生準備的病房.房內懸挂着一隻只五顏六色做工精製的千紙鶴,雪白的牆壁上掛着幾幅活潑可愛的卡通畫,床頭柜上擺放着一瓶芬芳美麗的鮮花和一面醒目的五星紅旗,乾淨整潔的床上還擺放着一個公仔娃娃.整個房間布置得既溫馨又充滿樂趣.這時,一陣微風吹來,窗邊的鈴當發出一陣陣清脆悅耳的聲音,頓時,整個人緊張不安的情緒立刻松馳了下來. 

  不一會兒,一位志願者來到我的床前,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和藹地對我說:"孩子,別怕,我們在你身邊"在和志願者的交談中,我才知道我們敬愛的胡錦濤爺爺和溫家寶爺爺不顧個人安危在地震當天就趕赴了災區,積極組織救援工作,全國上下也都在關注災區,有的捐錢,有的捐物,有的獻血,還有的不遠千里跑來當志願者.醫院的醫生也都是幾天幾夜沒回家,一直戰鬥在工作崗位上,他還說,給我做手術的醫生已經三天沒合眼了.在不知不覺中,夜已經深了,病房裡的病人都已經睡了,走廊上卻還有着醫生忙碌的身影和匆匆的腳步聲,看來他們又要進入一個不眠之夜了! 

  面對特大地震災害,中國巨龍沒有低下高昂的頭顱,我們血肉築起的長城是堅不可破.因為我們有把人民生命看得高於一切的好家長--胡錦濤,溫家寶爺爺;我們有心繫國家安危的好兄弟--武警官兵;我們有把手術台當陣地的好姐妹--醫生;我們有........是你們洶湧澎湃的愛溫暖了我們的心靈,照亮了我們的希望,在此我想大聲吶喊:"謝謝!謝謝你們!" 

  時間 二十年後 

  地點 北川 

  如今我又回到了這片傷心地,我所慶幸的是這土地給予我傷心之外,還讓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真情,真愛,他讓我懂得愛需要傳遞,我將會把我得到的愛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此時,我耳邊彷彿響起了當年的流行歌曲<<愛如潮水>>.

您正在瀏覽: 愛如潮水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潮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