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系康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系康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系康橋 標籤:再別康橋作文

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着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蕭;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在劍橋的國王學院里,品一杯香郁的清茶,細味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欣賞一簾美景,這是我美麗的夢。 

  碧波蕩漾的康河,橫貫典雅的劍橋,兩岸學院林立。泛舟在康河上,劃破河水的平靜,蕩漾歡悅的心情,揚波逐夢。徜徉在數影婆娑的小路上,與牛頓穿越時空的邂逅,感受康橋的書卷氣息。在蘋果樹下琢磨,夢想有一個蘋果掉在我頭上,發掘我的靈感源泉,讓我發現萬有引力。以努力拚搏的優異成績,到當年牛頓的房間住宿學習。空暇時,倚坐在康河邊,用最優美的文字把《再別康橋》續寫成美麗的故事。這是我兒時就許下的願望。 

  太陽在康橋的藍天里燦爛,月亮在康河的清水中倒映;透明的歲月在康河的漣漪上泛過,塵封的往事在河底的水藻間穿梭。這裡,浪漫得讓陽光眷戀,讓雲彩徘徊,讓詩人詠嘆。這裡是旅行家的旅遊勝地,是芸芸學子的夢想殿堂,是眾多偉大名人的母校。我踏着輕盈的步子,在橫跨康河的數學橋上悠閑地散步;張開雙臂,在樹上嘶啞的蟬叫聲中飛躍;扭動柔軟的身體,在康河清澈的河水上輕輕起舞;在古老的劍橋鎮上騎自行車,領略康橋的文化,感受康橋的風情。 

  因為康橋,我才有動力奮鬥;因為康橋,我才取得今天的成績;因為康橋,我才擁有美麗的夢;因為康橋,我才將網名改作“康橋之夢”;因為康橋,才使我的人生充滿希望! 

  康橋——我的求學夢!

您正在瀏覽: 夢系康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系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