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背後是鵲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背後是鵲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在什麼時候最孤獨?

  你在什麼地點最孤獨?

  你在做什麼事情時最孤獨?

  你覺得世界上最孤獨的人是誰?

  我想對於每個人來說,回答上面的這幾個有關孤獨的問題,並不是很難。但是若遇到了問題中所涉及的情況或者事件,內心所要經歷的那道因為孤獨而迷茫的坎,卻不是那麼輕易的就能邁得過去。這需要堅強的意志,果決的態度,充滿陽光和希望的心境。

  這使得我間接的聯想到了,張悅然在《鯉·孤獨》一書的卷首語中說道,“彼時我在和我的孤獨作戰,而你正和你的孤獨對峙。我們忽然被打通了。孤獨,原來可以是一座鵲橋。”是啊!我相信正如張悅然所說的,孤獨過後不會總是惶恐、陰霾或者困苦。孤獨之後,其實更多的其實是支持、理解與無盡的愛。

  神話中牛郎織女,只有在每年七夕的這一天,才能在鵲橋的幫助下,見上一面。有些人說他們是悲哀的,有情人不能長相廝守,卻被無情的分開兩地,彼此孤獨的遙望着對方。這怎不叫當局者行感,旁觀者流淚呢?可我卻認為牛郎與織女並不孤單,他們生活的很從容,很淡定,很樂觀!他們深信不疑的愛着對方,他們執着的相信,即使山無棱、天地合,他們愛依舊不會湮滅。他們的故事終將被後人所銘記,所感動,所支持。他們或許感動不了天地,但是他們卻清晰的感動着自己曾經的孤獨靈魂。

  孤獨,它本源於生命,也必將精彩於生命。它不是隱晦與消極的映現平台,它是人生中一個成長的階段,一次重要的機遇與挑戰,一段幸福旅程的開始。

  就如同河川敷在《我的生詞薄》中所寫的那樣:

  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與之相對應的底牌,對人或於事。

  與人相愛,應彼此真誠相待就是幸福,若無愛,與之做愛亦是交換,並無過錯。

  所有的人都只在無限的範圍內搜索匹配的獵物。

  初二:抽像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背後是鵲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背後是鵲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