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別康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別康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再別康橋 

  夕陽的餘暉緩緩灑入江中,那天空中的愁雲也含情脈脈地凝望着我。我的手不由自主的在寂靜的天空中劃過,真想伸手摘下此刻的整個天空,將它擁在懷中,不讓它溜走。 

  那河畔的金柳正孤獨的對着江面梳洗打扮,就像是夕陽中艷麗的新娘,那麼美麗,那麼銷魂。我想它此刻一定需要我的陪伴吧! 

  瞧那軟泥上的青荇,在水中不停地招搖者。像那婀娜多姿的女郎,無拘無束,悠遊自得。在那康河的柔波里,青荇散發著她特有的魅力,魚兒釋放着他無盡的活力。我只求在康河的柔波里做一株無名的水草,不求在群芳中獨具隻眼,盛名遠播。 

  在康河的柔波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所有的黑暗都會膽怯,所有的只卑都都將化為自信。 

  看那榆陰樹下的那潭清泉,不,那不是清泉,而是絢麗多彩的天上虹,被揉碎在浮藻間,沉澱在康河的柔波里,散發著彩虹般的夢。大地都被這場雨所感動,所洗禮,到處都是尋夢的足跡。

  為了一個夢,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我撐着一隻長篙,載着滿船的星輝,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我還要在滿船星輝的照耀下防聲高歌,讓我的歌聲在康河中蕩漾,讓康河永遠地銘記我,永遠地以我為驕傲,讓她也為我引亢高歌。 

  但是我又不能放歌。我不忍心打碎這鏡子般的寧靜,不忍心讓愛我的康橋為我流淚。我想悄悄就是一首最動聽的離別送歌吧。此刻,天空都為我凍結,為我沉默了。連那往日嘰喳的夏蟲也開始沉默了,大概沉默是對我的歡送吧!我偷偷地回頭瞥了康橋一眼,我不敢正視它。因為我怕眼淚不聽指控地衝破眼眶,我怕打破這美好的剎那。我希望此刻永遠烙在我心上,永遠珍藏,永遠`永遠。 

  夕陽的餘暉衝破里衝破了層陰的防線,康河在夕陽的映射下格外明亮。河畔的金柳依然在梳洗着,軟泥上的青荇也依舊擺動着身軀,這一切在夕陽眼中都是那麼感傷,那麼憂愁。 

  我含着眼淚,悄悄地告別這靈魂的寄宿地,就好像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曾帶走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再別康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別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