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600字

“真的,明天下午就能回家嗎?好期待!”“就是,好想回家!”…… 

  餐桌上,同學們紛紛議論着,一張張小臉上流露的是對回家的期盼與喜悅,只有我,低頭坐在角落裡,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飯:怎麼明天就回家,我不想回去,回家很累…… 

  一天的時光好似流水,悄無聲息的從耳邊飛過。放學了,同學們與家長肩並肩地走着,臉上掛滿笑容,溫馨的語言涌動在身旁!我渴望,於是不去看不去想,望着來來往往的人群,黃昏的日暮下只有我一個人不想回家吧。 

  熟悉的街道變得寂寞又漫長,爸爸媽媽最近又開始冷戰了,兩人的沉默,弟弟驚慌失措的眼神……我很累。灌了鉛的腳步,越來越沉,令我痛苦的快窒息。心第一次絞得痛得厲害。 

  晃着步子,儘可能的拖延時間,心比雙肩那滿滿的書包還沉。這個家已經不能給我安全感有時寂寞、有時尷尬,沒有笑容,沒有話語。弟弟才四歲,一個純真的不能再純真的年齡,平時調皮搗蛋的他也躲在我懷裡,悄悄對我說他怕,他怕爸爸媽媽吵架。抿着嘴,雙眼緊閉着。多麼幼小的心靈就要懂得這些,就要看人與人之間最醜陋的畫面。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我自己也是一個小時候心裡有創傷的人,每每想起這些我的神經都感到崩潰。 

  在孤寂的路燈下我徘徊在十字路口,迷惘着,等待那份家的暖陽照到我身上。心靈有創傷,傷口難以癒合,時時作痛。在笑容背後有多少秘密壓在心頭,我又能與誰訴說。 

  就這樣走一步,心痛一陣,漸漸消失在夜幕的盡頭。 

  家是我們心靈的暖窩,是安撫傷口的窩。如果家裡失溫,那麼回家的路就會漫無邊際,不要懷着沉痛的心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目錄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200字

傍晚,雖然天空下着毛毛細雨,但是,心情不會因天氣而惡劣的。看,那晶瑩剔透的雨珠,在綠葉上跳舞。聽,活潑頑皮的小雨珠盡情灑在大地母親的懷裡,唱出清脆的歌聲。詩情畫意,細雨間的歡快氣氛,美妙的歌聲響盡方圓十里,讓所有人聽見它的心聲,這也像歡快的笑聲,與大家分享着無限歡樂,這雨珠們演奏的歌曲真奇特啊!一時沉着,一時激動,真美妙!路邊的紅野花穿上水晶婚紗,看它嬌艷可愛的樣子,心裡有說不出的羨慕,它好像一位驕傲的女王,抬起頭,炫耀着自己的新衣服。瞧,頑強的小草戰士們正與雨兄弟、風霸王進行激烈的格鬥呢,小草戰士們也不甘示弱,抬起結實硬朗的胸膛來抵抗風雨的襲擊。哈哈,自然界的故事還真有趣啊!
回目錄

走在回家的路上...(1)作文200字

今天傍晚,我乘着爸爸的車回家。我發現,雨後的天特別藍,金燦燦的太陽公公在雲堆的懷裡甜睡着。雲堆中出現各種各樣的形狀,有發怒的獅子,有可愛的小白兔,有溫柔的綿羊,還有那頑皮的猴子在樹上爬,形狀無奇不有,可愛極了。樹上的葉子特別綠,花在綠葉的稱托下顯得美麗嬌艷,真像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微風迎面吹來,霞光把大地母親添上最後一絲光彩,紅花由紅變金,草由綠變金,天由藍變金,霎時間,世界所有的景物都變成金澄澄的,真美麗呀!這美麗的一刻,叫人多難忘吶! 

  原來,傍晚的景色是如此迷人,如此可愛的啊!
回目錄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500字

屬於我們的,小小的幸福。 

  ——題記

  家,一個由父母為我們構築的溫馨的港灣,一個能夠讓我們的心稍作休憩的地方。無論何時何地,家的大門永遠為我們敞開,永遠將我們溫暖。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父母無法理解我們,以至於鬧得不可開交,總覺得父母為什麼對我們那麼殘酷,這是,我們便忘記了我們心底那小小的愛,這是用父母的淚和汗水構建的啊!我們總記得父母的憤怒,卻忘記了我們曾經有過的快樂,一起走過的幸福的路。 

  也許,我們曾把父母的愛看作理所當然。曾在貼吧上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1歲,2歲……30歲,父母用他們小小的愛來為我們付出,而我們又回報給他們什麼。冷眼?惡語?我們卻不知道這令父母多麼心碎。要知道,他們為我們做那麼多時是多麼開心,只希望我們快快長大。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 

  湛藍的城堡,曾經的微笑,曾經的禱告,許下天真的願望。或許我們的愛不曾孤單,但流星也有逝去的一天。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小小的愛。 

  每天回到家,門口的燈都悄悄地亮着。我能明白,這是父母給我們小小的愛,等着我們小心地收藏,為我們照亮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目錄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600字

  “叮鈴鈴……”清脆的放學鈴聲響了起來,我背起沉甸甸的書包,漫步經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考試我考的非常不好,回去該怎麼想爸爸媽媽解釋呢?我在心裡嘀咕着。忽然,一陣“嘩嘩”聲打破了我的的思緒。我扭頭一看,一個年過古稀的老奶奶正在垃圾堆里撿垃圾。她齊耳短髮,白髮斑斑,臉上有許多皺紋。穿着一件褐色的,破舊不堪的襯衫,一條有非常多補丁的藍色褲子。她旁邊有一輛小推車,裡面裝着一些能賣錢的垃圾。比如:紙張、飲料瓶子、盒子……好可憐啊!!!我想。我真想幫助她,可是身上沒有錢。於是,我走到她身邊,問:“老奶奶,您為什麼在這兒撿垃圾啊?您難道沒有兒女嗎?”“有啊”老奶奶抬起頭,看了看我,嘆口氣說。“那您為什麼還在這兒撿垃圾呢?您應該在家裡享清福啊!”我滿臉疑惑的問。“唉…嫌我老啦,嫌我不中用了,就把我趕了出來。”老奶奶傷心地說。“那您去法院告他們呀!”“這是我的親生骨肉啊!”“等你長大就明白啦,小姑娘。”

  快到家啦,我陷入了沉思:這些兒女怎麼這麼自私!這是親手將他們養大的母親啊。母親能把他們養大成人,花費了多少心血啊!而他們,讓母親過完後半生、享享清福也不行嗎?等他們的兒女也把他們趕出家門,他們就知道後悔了。

  以後我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絕對不像那些人一樣,沒有孝心!沒有良心!

  五年級:龔曉萱

查找更多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