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麥田裡的守望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裡的守望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由小孩變為大人的過程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替你默默守望,你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她就在離你很近的地方。

  我的母親,就是這樣一位守望者。

  在秋天,氣候變幻無常,忽冷忽熱的,特別是在今年,說降溫就降溫,短短几天之內,就完成了從秋到冬的轉換。

  我緊了緊身上的校服,暗暗叫苦。天氣委實冷了;我有點受不住。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在來學校之前,爸媽已經告訴過我要多帶一點衣服了,當時,我正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因和他們鬧得不怎麼愉快,根本就沒聽,一犟脖子就來了,根本就沒想到這種情況。這天又到了周末,有許多的家長都來學校給孩子送衣送飯,我並不期待能在隊伍中看到我的爸媽,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他們臉上難看的表情。雖說早已明了,可當我考到那麼多溫暖的,與我無關的人時,還是忍不住眼圈泛紅,心裡又難過又委屈。

  這種情緒在我走到寢室門口,看到他的時候,全部轉化成了一種驚訝,一種老天開眼了的感覺。她裹在一件深綠的衣服里,偏着頭看着落光了葉的銀杏樹,腳邊放着幾個大袋子,鼓鼓囊囊的。聽到腳步聲,她回頭看到是我,笑笑,說;"回來啦,我給你帶衣服來了。"

  我鼻子一酸,就想到了那次月假回家,家裡沒有一個人,我在屋裡走來走去竟然不知所措。過一會兒她就回來了,給我做了一頓讓我吃的飽飽的飯。面對一桌可口的飯菜,母親比我還先動手。她一雙筷子起起落落,語氣歡快地說著這個好吃那個好吃,飛快地夾菜,然後,把那些菜都掃進了我的碗里。她把殘剩的湯汁澆在飯上,大口大口的把扒飯,似乎真的剛剛吃過那些美味的食物。

  "怎麼樣,衣服不錯吧?"她從袋子里扯出黑色的薄大衣和白色的毛衣讓我穿上,似乎沒注意到我泛紅的眼眶。

  我清楚地記得,在當時,我有和現在一樣的感覺,一種溫暖的,母親在的地方就是家的感覺。

  在高中,時間過得很規矩,一場場考試把時間的線建成一段段的,嚴格得就像規則自身。

  考試沒考好。這對經歷了這麼多年考試的我們來說,實在不能算得上是什麼讓人難過的事,讓人難過的事出乎意料。我是沒有料到是這樣的結果的,差太多了。

  學校的習慣是帶着成績回家,在這種情況下,好好的假期也沒法過了。

  "我還沒死呢,你怎麼這副表情?"母親一看我就愣了。

  我的眼淚立刻就落了下來,哭得一抽一抽的。母親耐心地聽我講完並不怎麼複雜的前因後果,臉上是一種我無法解答的表情,然後,她淡淡地笑起來,說;

  "這很好啊。一次難得的經歷。"

  "啊?"我承認我蒙了。

  "你不是親身經歷過了、即使準備得再充分,未發生的也不會想象想得那樣可控。你能做的就是儘力去做,然後,看淡成敗。對於這此考試,你儘力了嗎,已經沒有辦法付出再多了嗎?”

  "當然。"

  "這不就結了、你儘力了,就沒有理由再難過後悔。冷靜下來,好好找找原因,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她說得亂七八糟,我聽得一愣一愣,竟然還真的冷靜下來了。

  然後,她就沒心沒肺的笑起來了,像個孩子。

  仔細想想,這麼多年以來,母親確實總是像這樣沒心沒肺,可她對我的關心就像溫暖的水。

  在麻煩的我的麻煩的這幾年,她像是麥田裡的守望者,不動聲色地引導我遠離懸崖。晨曦晚霞在她身後像是光芒的海,她的目光也像是光芒的海。

  真好,我的守望者母親,因為有你,我的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麥田裡的守望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裡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