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吃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魚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吃魚 標籤:吃魚作文

  魚,是一種動物,一種富含營養的動物。但吃魚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充滿困難的過程。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那就請聽聽我的經歷吧。

  吃魚——麻煩!

  以前我最討厭的就是吃魚,我覺得魚是世界上最麻煩的東西,一不小心刺就夾在你的喉嚨里,這感覺特別難受。有時候要喝鹽水,吞飯糰,迫不得已的時候還要喝醋,實在不行的話就只好上醫院花二十元錢把刺拿出來。

  有一次,晚上吃飯的時候,媽媽燒了四條小黃魚,我看得嚇出了一身冷汗,上次魚骨頭把自己的舌頭刺出血來的經歷我還沒忘呢,今天怎麼又讓我吃魚了,我才不吃呢!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今天至少要吃一條魚。”“啊——完了!”我叫道,預感今天吃飯會發生非常不妙的事情。可是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把魚肉一點一點往嘴裡塞,把魚刺一根一根往外挑,不時有一根刺刺到我的手上,舌頭上,這等於在折磨我嘛!終於,“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一根魚刺夾在了我的喉嚨里了,我用力咳,想把它咳出來,可是失敗了。於是我把嘴張得大大的,把飯往嘴裡扒,用力咽了下去,可這根頑固的刺卻還是死死地夾在我的喉嚨里,讓我叫苦不迭。於是我使出了最後一招,喝醋!我倒了一小杯醋,捂住鼻子,把醋往嘴裡一倒,費力地吞了下去,我想:這下你這跟臭魚骨頭總可以“安息”了吧!可事與願違,那根骨頭還在我的喉嚨里“垂死掙扎”,沒辦法了,媽媽只好把我送到醫院請醫生取出來。總算,那根魚刺出來了,看着它,我恨得牙痒痒。轉變——愛吃魚了

  漸漸的,我發現我愛吃魚了,特別是扁魚,橡皮魚,河鯽魚這三種魚,我每次都可以吃個精光。儘管還是會有些小麻煩,但我真的不討厭吃魚了,媽媽還被我這個轉變給驚呆了呢!

  一天晚上,該吃飯了,媽媽端上了橡皮魚,我心裡既高興又害怕,高興的是又能吃到美味的魚了,害怕的是這可惡的刺又夾在我的喉嚨里。可是吃魚的慾望勝過了害怕,於是我決定向魚發起進攻。開始吃了,我拿起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魚肉,仔細看了看有沒有魚刺,有的話我慢慢挑出來,沒的話就大膽的放進嘴裡。有時在內部的魚刺我看不見,我放進嘴裡,憑着感覺把一根根刺吐出來。終於一整條魚都被我吃完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是因為魚好吃呢?還是因為我吃完了整條魚呢?我也說不清楚。就這樣,我漸漸愛上吃魚了,每次吃飯都做着這件繁瑣而有意思的事情。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也有類似“吃魚”這樣的事情嗎?要先看看有沒有“刺”,然後放進“嘴”里“吃”,還要不斷地“吐刺”,最後,你就可以順利得“吃”完整條“魚”了。

  我想在學習上也要像“吃魚”一樣,循序漸進,把一個個困難都給解決,最後才能享受成功的果實,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吃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