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麥田裡的守望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裡的守望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片麥田,隨着歲月的流逝變綠了又變黃,唯一不變的是身邊總有兩個稻草人張開雙臂看守黑夜,看守陽光,一直看守着這片麥田。他們是我的父母,我在他們的目光下慢慢地成長。 

  ——題記 

  15年裡,他們為我打理了生活的點點滴滴。為我犧牲了自己可貴的青春年華,但我卻從來未曾與他們分享憂愁,還顯得那麼的不懂事。可他們仍然不會拒絕我的要求,因為他們要為我創造拼搏的條件又要給我闖蕩的資本。我一直不敢刻畫他們的寫照,因為我怕年少無知的自己會用拙劣的筆褻瀆了他們的那份虔誠。  

  隨着我的不斷成長,與他們相處溝通的時間少了,漸漸地與他們之間有了一堵隱形的牆。他們需要的是我溫暖的問候和體貼的關心,但我卻一直都吝嗇着你們想要的東西,甚至用各種的借口逃避着。每次放假回到家,我都掩飾着自己的興奮與喜悅,怕讓他們知道我的情感流露。在離開他們的日子裡,又在淚水中知道失去后的可貴。我真的很想把我的感情向他們傾訴,但我沒有這樣的勇氣,我害怕我的情感在他們的眼裡會顯得那麼的卑微。 

  他們都是平凡地活着,平凡地給予着,但卻孕育着不平凡的夢。 

爸爸本來是一位老師,但為了我,他當起了一位雙手布滿銅錢味的商人。用他的汗水支撐着我們的家,給予我們一家的是安全感和幸福感。他不僅注意我的學習也很注意我的道德品行。他讓我知道知識的重要性,又讓我懂得知識並不是尋找幸福的唯一出路;他讓我知道待人接物應有的態度,又讓我懂得面對成功和失敗時也要昂首向前走。 

  媽媽本來也是一位老闆,但也為了我,他當起了我家的“家庭料理大臣”。媽媽用她的雙手包辦了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給予我們一家的是舒適和溫馨。她對我的教育並不比其他人少,在依稀模糊的印象中第一個握起我的手,教我識字的不是接受了高等教育的老師和爸爸,而是知識淺薄的她。 

  從來沒有真正地跟他們說過一聲謝謝,也曾沒有為他們許下摯真的願望,有的只是一聲又一聲的頂撞。你們無怨無悔的給予讓我在兩行清淚中明白了一切。謝謝您們!麥田裡的守望者!無論我怎樣的逃避,卻始終逃不開你們那樣炙熱的情感。 好想讓您們看看我的淚,讓您們明白我心裡的一切。 

  謝謝您們!麥田裡的守望者。

您正在瀏覽: 麥田裡的守望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裡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