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根,托起了綠葉,在春天。根,供起了綠葉,在夏天。根,讓綠葉最後的玩一次,那是在秋天,直到冬天,綠葉再回到根的懷抱里,讓它也休息一會兒。

  根有自己的想法:托起綠葉,讓它感受到陽光的溫暖,綠葉也有自己的想法,把自身的暖意,帶回給根,讓它享受到泥土外的溫暖。

  根常對綠葉說,你遲早會翱翔於天際,而不在於你與我的這段日子裡。綠葉會回答它,我知道,這是最後的煎熬。根笑着,從此托起綠葉。

  很快,根就撐不住了,但它仍用最後的力氣,對綠葉說,來吧,撲進我的懷抱,讓我再次保護你吧。綠葉不會,離巢的鳥,怎麼會記得巢的溫暖呢?

  直到根不再有力氣托起綠葉,它才會發現,自己不再有機會翱翔於天際了,它會咒罵,對根的軟弱恨之入骨,直到它悠然而下,發現根最後的容貌是如此凄厲,它才會後悔,會用最後的力氣沖向它,安撫它,與它以同長眠。

  根會勸綠葉再一次爬上去,它會托起它,但綠葉拒絕了,越高的天際,越會迷失自我,與其忘了自己是綠葉,駕着威聶的風,過着觸不可及,卻隨時會跌落的生活,還不如和你踏實的住在一起。根會哭,會笑,為綠葉的不爭氣而哭,為綠葉的醒悟而笑,它不知道,遙遠的天際,是多麼的危不可及。

  綠葉和根在一起的時光是最快樂的,陪伴着托起自己的根,撫慰着為自己受傷的根,說,我同樣飛過。

  根會捨棄自己的身軀,為綠葉攔下雨雪,哺育着它,綠葉也會捨棄一切,用自己的身體滋潤着它,它們都會說,來年再見。直至綠葉也在根的懷抱中長眠,根會呼喚它,醒醒吧,綠葉兒,天亮啦,我給你找了許多雨水呢。一滴滴雨水,摻着根的淚水,最後一次流在綠葉身上。

  根終於把體內的淚水,都給了綠葉,但綠葉仍舊在睡,而根,也再無法呼喚綠葉了……

  來年,根又托起了綠葉,問它:你渴嗎?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