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綠葉對根的情意

ddddd 

有一種情意,使人心心相印;有一種情意,讓人牽腸掛肚;有一種情意,將人緊密聯繫……這樣的情意,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就如千里馬被伯樂賞識的那種感恩,就如浮雲遊子受慈母關切的那種感動,就如雨露對幼苗滋潤的那種感激……綠葉對根的情意,跨越一切,深深地,深深地,讓人無止境地感慨。 

  綠葉對根的情意,是令人感動的奉獻。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紅,即使生命凋零,也要化作春泥,用塵泥的摯愛來滋潤花兒,使花兒茁壯成長。落紅啊,你就如同綠葉對根的情意般,對花兒的愛,那麼深沉,那麼無私,那麼真切,讓我不由得嘆息。 

  綠葉對根的情意,是讓人震撼的付出。 

  《聊齋志異》中,富家小姐史連城與窮苦書生喬生的故事家喻戶曉。他們之間的知己之戀,跨越了生死的界限。連城擇婿,出親自繡的《倦綉圖》,徵得題詠,喬生獻詩:“慵鬟高髻綠婆娑,早向蘭窗綉碧荷。刺到鴛鴦魂欲斷,暗停針線蹙雙蛾。”連城大喜,對喬生有意,私自傳父親之意,贈金以助喬生燈火。喬生感嘆連城乃他知己。後來連城重病,喬生為報答知己之愛,親手割下胸前之肉給心上人治病。“士為知己者死”真可謂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喬生對連城的情意,早已跨越塵世間平淡庸俗的愛,不計名份,不論身份,不管生死,在我看來,唯有這樣純潔的愛才配得起是那綠葉對根的情意。 

  綠葉對根的情意,是愛國情思的升華。 

  余光中的《鄉愁》:……而現在 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詩中徹徹底底地把渴望海峽兩岸統一的迫切心情表達出來,萬千海外遊子對祖國統一的這種情意就似那綠葉對根的情意般,情真意切,那一縷縷深切的情意,早已是深入人心。懷着這樣的情意,我們深信,兩岸統一必定是歷史發展的趨勢,懷着這樣的情意,我們期待,兩岸統一為期不遠… 

  輕輕地,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悄悄地,綠葉對根的情意,早已在我心中萌芽,深深地,耳邊蕩漾起熟悉的旋律: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春風中告別了你,今天這方明天那裡。無論我停在那片雲彩,我的眼總是投向你。如果我在風中歌唱,那歌聲也是為著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路上充滿回憶。請你祝福我 我也祝福你。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不要問我,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