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09高考作文——綠葉對根的情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高考作文——綠葉對根的情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09高考作文——綠葉對根的情意 標籤: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根的情意作文 高考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初夏的天已是有些熱了,也不算太熱,只是悶悶地,不像秋天那樣涼爽。心情在暖風中有些煩躁,也有些不安。 

  路上幾乎沒什麼人,有的也只是三三兩兩的,有的人還打着傘。 

  我注意到了路邊的那排行道樹,對與我們來說,夏季是個討厭的季節,可對於它們來說,是生長的旺季。大概是這個時節,萬紫千紅的花季早已過去,再也看不到鮮艷欲滴的花兒,引入眼帘更多的,便是這綠色。在竹外桃花三兩枝的春,人們大概會把視線投到花兒身上,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在這花已落盡的夏季,綠葉自然是一道惹人注目的焦點。 

  綠葉,從根而出,卻又落葉歸根,寒來暑往,這似是象徵著春秋的更替,只是,這份周而復始中,又包含着多少情,多少愛呢? 

  對於綠葉說,參天古木是它雄偉的父親,父愛如山,他支撐着它,保護着它,這份愛是驚天動地的。而那不為使人所知的根,便是它的母親,母愛似水,她默默地為著它奉獻着,奉獻着。參天古木已有眾人的憐憫,而根呢?雖非人人稱讚,可有了綠葉那亘古不變的愛,她似乎知足了。 

  在詩意的角度看來,這是“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天的晚風一吹,原本柔弱不堪的葉子,便紛紛落下,落到地上,鑽進土裡,更好地護着自己的母親,也為了明年更美的花開花落。不禁感嘆,柔弱的綠葉也有這樣的一面。 

  在科學的角度看來,綠葉源源不斷地利用它特有的光合作用,生成了有機物,隨着葉脈向根輸送,它為它的母親提供了營養,可以說,它是為了它的母親而生的,無時無刻不體貼着母親,難道不是亘古不變的嗎? 

  在藝術的角度看來,根是默默無聞的,是不為世人所知的,正因為有了它,它可愛的孩子——綠葉,根才漸漸被世人發覺。它努力地生長着,把自己的美好帶給世界,點綴着它的母親,多美的顏色,多美的愛! 

  看着眼前這片蔥綠,心中彷彿充滿了什麼,卻又失去了什麼,有些惆悵。 

  我們兒女是綠葉,父母是根,父母默默地付出,而兒女又為父母做了些什麼呢?放眼社會,拋棄父母的人筆筆皆是,誰才能體會到父母的“寸草之心”呢?而那遠方的遊子,又是否會因為父母的期盼,而多回幾次家呢? 

  我們中華民族是綠葉,璀璨的華夏文明是根,祖先們辛辛苦苦留下的文明,在這個社會,又剩下了多少呢?當端午的龍舟不再滑動時,當中秋的家人不再團聚時,當元宵的燈火不再通明時,中華民族悔了嗎?當情人節的賀卡漫天飛舞時,當聖誕的狂歡徹夜時,當肯德基的門口排着長龍時,中華民族不覺諷刺嗎? 

  我們人類是綠葉,地球是根,地球生了人類,養了人類,可是如今,自恃為高智商的人類,卻想着操縱自己的母親。資源大量開發,垃圾滿地皆是,而人類卻還不知節制。作為人類的一員,我悔了,可還有多少固執的人類呢?母親病危了,地球危險了! 

  一個是無情地拋棄根,一個是置自己的根於不顧,一個是想着如何顛覆自己的根,難道,高智商的人類,竟連小小的綠葉都不如嗎? 

  春來春往,綠葉一次又一次的更替,始終不滅的是對根的那份情意。 

  對於葉來說,不能忘根。 

  對於人來說,不能忘本。

您正在瀏覽: 09高考作文——綠葉對根的情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高考作文——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