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意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拂過綠葉時,葉兒盈盈得閃着光,她在微笑,微笑詮釋着她對根的情意。

  ——題記

  考試結束后,是七天的長假,哥哥開車回來,媽說爸想讓我回家看看爺爺奶奶,我說沒時間便關門了,門外傳來爸的責備聲。

  我坐在地上,任淚水劃過,我的心裡無時不刻不在想家,想着故鄉的親人,那兒承載着我童年的所有的歡樂。年邁的爺爺奶奶,身體一直不是很好,我害怕他們哪天會離開我,我好想天天都守在他們身邊,替他們分擔痛苦,可我不能,我有自己要忙的事情,緊張的學習使我已無暇顧及其他。

  夜晚我失眠了,想着想着就回到了過去。

  七歲那年,我離開爸媽,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那兒就是我的天堂。

  爺爺是極深沉的老人,他話不多,總是在露天的藤椅上看書。奶奶說他從十幾歲開始學醫,醫書不離手,從未變過。

  田裡有大片的藥草,最好看的還是黃芩,開着一簇一簇紫色的小花,寧靜而安分。

  家裡總是溢着幽幽的藥草香,古宅也寧靜而安分。

  奶奶雖出身書香世家,曾祖父卻沒教什麼學問,卻也是極安靜的人。

  後院是滿滿的花香,碩大的月季招了不少蝴蝶,奶奶總是流連於其間,夕陽斜照時,那蒙了霜的銀絲閃着光,安詳的模樣好像個孩子。

  我最愛他教我寫毛筆字,而且是隸書,爺爺說隸書端正大氣。那雙寫滿滄桑的大手握着小手時,有着微微的痛感,字寫得歪歪扭扭,那張臉上卻寫滿笑意。

  習慣了寫字時奶奶的陪伴,舒服而溫暖。

  他們溫婉沉靜,他們的愛像四月拂過的春風,像深夜透過窗的月光,像彌散在風中的葯香,似珍珠,似秋梨,似冬雪。

  我尊敬他們,感謝他們,像綠葉對根一樣。

  高二:竹軒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