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離散 標籤:離散作文

  這幾天天氣都冷的恐怖。穿得很棉,手和腳卻還是冰冰涼的。漠然。

  昨天是冬遊。去了紹興。印象比較深的是魯鎮,我們一行人到魯鎮的時候人還比早,走在古色古香的魯鎮上,不知怎的,浮躁的心平靜下來。喜歡那黛瓦黑牆,喜歡那小巷蜿蜒,喜歡那燈籠高懸,喜歡那狹長的烏篷船,喜歡那剝落了油漆的紅木門。可是不一會兒,後面的人就蜂擁而來,讓這個原本清幽的街道變得沸騰起來,雖然看似喜氣洋洋的。但我還是喜歡人少幽靜的魯鎮。

  小橋,流水,人家,典型的江南風景的代表。我不知道,自古以來有多少人醉心於其間,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繼續貪戀這般愜意的風景畫。但至少,我覺得它是奇迹。駐足在這裡,能讓人忘了一切辛酸苦楚,顛覆流離,人情冷暖以及世態炎涼。也許只是暫時的麻醉,其實也是好的。

  走在這風景如畫的魯鎮里,與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過,小A是我小學同學,小B是我初中同學,小C與我在網上聯繫頻繁,小D是我親戚的孩子。有好些人並帶着歡躍的笑容與我擦肩而過,並沒有太多次停下來叫他們。算了吧。既然已經離散。我們就要義無返顧地向前走。那些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已經漸漸走遠。沒關係。能看到他們開心的面容,他們應該很幸福吧?那就好了,沒有遺憾了。

  那時碰到我們還會互相打招呼問好吧?可是為什麼現在看到都默不做聲呢?不是時間越長就應該越習慣么?。看到了。垂下眼。擦肩而過。近在咫尺,卻相距天涯。我知道身上原汩汩流出的血液,已經結痂。但有些痕迹,是不會褪去的。就像被擠掉了膿的豆豆。還是會留下淡淡的紅斑。在某個十字路口。我們已經離散了。向左看向右看。看不見離去的腳印。

  在離散之後,開始對記憶着迷。站在一條河流旁,時間是水,回憶是水波中的容顏。若隱若現。被風一吹,就成了支離破碎的臉。

您正在瀏覽: 離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