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夢想,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但是坐等夢想實現的那一天到來,卻是不可能的,因為所有夢想都是必須經過努力拚搏才能實現。

  讀了中國歷史五千多年文化,我曾興奮過、激動過,也曾憤怒過、悲傷過。有許許多多慷慨就義的壯士,也有許許多多狡猾奸詐的奸臣;有許許多多為革命獻出生命的英雄,也有許許多多出賣祖國的叛國賊……從古至今,中國曾湧現出許許多多的炎黃子孫、愛國人士,這所有的中國人都為了同一個目標——中國夢!有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犯我大漢天威者,雖遠必誅!

  夢想的力量是無窮的,大家都知道根鳥吧,他為了尋找一個名叫紫煙的女孩,翻山越嶺,經過重重困難,每次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跌落低谷,他都不會放棄,重新振作起來,數十年如一日,最後他終於成功了。

  一代梟雄曹操大聲對天吟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是曹操的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是詩仙李白的夢;“寧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是宋代詩人鄭思肖的夢。是夢,鑄造了千千萬萬的偉人與千古佳傳!許許多多的詩人、愛國的大文豪寫下了一篇篇歌贊祖國、感人肺腑的詩篇。

  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這個夢雖然距離非常非常的遙遠,但你要是不去拼搏就永遠不會實現這個夢,只要努力拚搏了就一定會成功!

  六年級:計佳略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中國夢我的夢

  余華的書,總歸是那樣的黑暗,荒誕。讀了他的書之後,總能夠引起我的陳思,中國,真的就如此灰暗?我不敢說,但我一直在思考的是——

  中國的夢是什麼?

  五千年文化的流淌,為中環民族留下了數不勝數的夢。古時候,愛國詩人文天祥的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喊出了他對南宋王朝的大愛。民國時,周恩來的一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激勵了中華千千萬萬的學子奮起讀書,復興祖國的夢想。而今天,在這社會浮華的金粉世代,又有誰還堅持着自己最初的夢想,又有誰能夠記起中華民族的夢想呢?

  所謂中國夢,不如叫做中國人民的夢,所有中國人民的夢想,不過也就是過上安安穩穩的日子了吧。

  或許是在社會最底層生活過的緣故,總是不能理解新聞上那些說著自己過得很好的人怎樣輸出那樣的話。難道真的是所有人民都過得幸福嗎?也許你不知道,在中國,還有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倒不是中國人都沒有善心,而是那些善款恐怕通過政府的某些機構,某些人的手中過後,便也所剩不多了吧。所以貪官們,請你們再從老百姓身上挖錢的時候,請你們想想,底層人民的生活,請你們想想,你們的道德底線在哪裡?

  政府,不是完美的,他需要改變的地方還太多了。

  至於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努力讀書,中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中改變,中國的夢想,應由我們去實現!

  初二:超級徐帥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在完瑪草的眼裡,夢想是在寬闊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在方誌敏的眼裡,夢想是把祖國建設的繁榮富強;在劉偉的眼裡夢想是一名優秀的鋼琴家,用腳趾彈出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最動聽的旋律;在才仁旦周的眼裡,夢想是一名軍醫,讓全天下人永遠無病夢想是堅持,是汗水,是眼淚,使用不打垮的信念!

  還記得草原上的女孩完瑪草嗎?她的夢想是跳出美麗動人的舞蹈,走出草原。她用自己的行動,刻苦訓練舞蹈。最終,她的堅持與信念,完成了夢想。

  還記得劉偉嗎雙手截肢的他,卻對鋼琴音樂“一見鍾情”。鋼琴是手彈得,而劉偉憑着堅持的信念克服了困難,奇迹般得用腳趾彈琴!

  一個個事例,不正詮釋了“夢想”的意義了嗎?夢想是需要汗水;是需要堅持和淚水;是需要豐富的想象和不斷的創造;是需要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目標。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只要我們付出過,只要我們奮鬥過。雖然辛勤耕耘的土地,沒有長處累累碩果,但上面留下了我們的汗水。跌倒了,爬起來!我們一定要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

  我的夢想是一名偉大的數學家,我也一定會像張丘建、祖沖之、陳景潤、華羅庚一樣創作出輝煌的研究成果,為祖國的數學領域邁進一大步!

  我的夢,中國夢!我只要堅持、努力、執着、奮鬥,我堅信我也一定會成功的!親愛的少先隊員們,我們是祖國的希望,一定有目標,有夢想,有堅持奮鬥,一定會成功的!

  五年級:易欣悅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忙了一天,我靜靜睡了,夢見我長出了一雙翅膀,在天空中,看到了我夢想中的中國。

  我看見那時候科技很發達,各種交通工具有了無污染的新能源,自動紅綠燈識別系統,無人駕駛直接到達目的地……

  我飛過了高山,飛過了大海,我飛上高空仔細一看,唉呀!沙漠變成了綠洲,荒山變成了綠林,臭氧層用高科技補了起來,陽光變得溫和,空氣也變得清新,沒有飢餓,沒有污染,人們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中國變得更美好了!

  我飛過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法國、俄羅斯、埃及……人們看見了我,用我們中國的語言跟我熱情對話。國家富強了就是不一樣!我們到外國去,也受到了尊重。也有很多外國人來到了我們中國遊玩,交流和定居,好像一個和諧的地球村。

  我又飛上了太空,溜上了我們國家的航天飛船“神舟十五”號,但是沒有穿太空服怎麼辦?我看別人也沒穿,跟過去一看,我吃驚了,是又有氧氣又有引力的房間,科技已經這麼發達!慢慢地,我感覺太無聊了,飛到了太空,一顆小小的隕石砸到了我,一下驚醒了。

  好一會才緩過神來,原來是一場夢啊。我不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多學本領,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比夢中更美好。如果所有的中國人也都這樣想這樣做,中國一定會變得更加富強!那麼,中國夢就不是虛無,中國夢就是現實!

  中國夢,我的夢!

  江蘇蘇州相城區蘇州市澄陽小學三年級:汪若愚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夢想是對未來的期盼,有了夢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就能確定努力的方向,發現實現夢想的方法,人生才變得有意義。沒有夢想的人,就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有夢想而部分都的人,他的夢想只是白日夢。

  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今天的和平是用多少中國人用鮮血換來的,他們為了實現全中國人幸福的夢想,無所畏懼,奮不顧身,趕走了侵略者,創建了現在的和平安寧的新中國。即使在和平時期,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也時時存在。傳染病、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也常常威脅人們的生命,多少勇士為拯救災難中的人們而壯烈犧牲。

  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國實現了飛天的夢想。從一個貪窮落後的國家,變成今天世界不可輕視的國家,中國的夢還遠遠沒有結束。

  我生活在這麼一個和平安寧的國家裡,享受國家對我的義務教育,享受老師給我的細心教導和親人們的無私關愛。我是幸福的。那麼幸福的我又有什麼樣的夢想呢?是想要更多的新衣服還是更美味的零食?都不是。這些確實是孩子們的最愛,但不應該是夢想,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是孩子。我們應該有遠大的志向,為中國未來發展盡自己一份力。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后當一位護士,給中國人民一個健康的身體,想要做到這一點,現在就要好好學習,用豐富的知識來實現夢想,常言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今天的付出,才能實現明天的夢。

  初一:王惠儀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我們是中華人民,中國夢是我們共同的夢,我的中國夢就是讓和平永駐。

  請你回憶一下那殘酷的歷史:戰爭的烽火在眼前燃起,背井離鄉的人群在眼前走過,離失家人的呼喚在耳邊響起……在這個過程中,有多少眼淚流下,又有多少鮮血湧出。

  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群體的力量是無限的。如今,十三億個中華人民的夢鑄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偉大的中國夢增強了英雄們的毅力,使英雄們勇敢走來,從而驅趕走了往日的悲慘,使中國翻身,使那種悲慘的生活變成歷史。

  雖然我們生在和平的年代,但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在世界的另外一個地方,還是有人在飽受戰爭的煎熬,還是有人在戰爭中失去生命。

  為什麼要戰爭,和平不是很好嗎?戰爭付出的是生命,得來的卻是冷冰的錢財,錢乃身外之物,為什麼要去爭奪呢?如果沒有戰爭,那我們的生活肯定會幸福,用和平解決戰爭,那是最好的方法。我們應該慶幸自己生在和平幸福的生活里,但我們也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因為戰爭並不遙遠,也許戰爭將會在未知中來到。只有我們努力,幫助國家出一點力,使國家強大起來,不再被侵略,讓和平永駐。

  中國夢是我們每個人的夢,只有讓夢實現,才能幸福,才能讓戰爭遠離我們,讓和平永駐人間。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心中學初二:田晴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我國近代史上着名的文學家梁啟超說過的話。是啊,只有少年遠大的志向,努力去實現,祖國才會更加興旺發達。

  在2008年9月25日那天,我才七歲大,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正在酒泉發射中心準備發射,我和全家人都緊張地盯着電視屏幕。“5,4,3,2,1,發射!”只聽見“嗖”的一聲,神舟七號冒着火衝上了天空。看着這激動人心的畫面,我在心裡暗暗立誓,將來一定要做一個宇航員,在祖國航天事業上出一份力,為我父母,為我的家鄉,為我的祖國,爭光!

  於是,我買了許多的關於宇宙知識的書,認真的看了起來,增加了自己的知識面;於是,我開始堅持每天鍛煉身體,增強自己的體質;於是,我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思想品質……我無時無刻都在把自己變得更加完美,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成為有光榮身份的宇航員。

  當上宇航員這個夢想,彷彿是一盞指路燈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我為此一直不停的努力着。因為這不僅是我一個人渺小的夢想,也是祖國偉大的夢想!中國夢,從每個人小小的夢開始;我的夢,就是偉大的中國夢!為了中國夢,我要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成為祖國的貢獻者。中國夢,我的夢!

  六年級:zyx1294958142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國家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是每個中華兒女、炎黃子孫的共同期盼。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夢想能創造奇迹,但需要我們去堅守。

  我也曾經有過許多的夢想,我夢想:沒有假貨,沒有地溝油,沒有污染,沒有貪官,沒有小偷……我們就能更有尊嚴地生活,就更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夢想當一名科學家,發明出許多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和武器。我要發明一種會為人類掃地的機器人,這樣清潔工就不用那麼早起床幹活了。我要發明一種會給人類看病的機器人,不會再讓假醫生、實習醫生來危害我們的健康。我要發明一種可以在人類體內活的植物,這種植物的養料就是壞了的細胞、脂肪、病毒,這種植物不會吃營養的,還可以讓人類活得更長。我要發明一種代替打仗的機器人,它們不僅能打仗,還能自主研發武器呢……

  “中國夢”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由無數“我的夢”組成。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人民,為國家,為世界做出偉大的貢獻。

  “中國夢”,寄希望於我們每個中國“兒童夢”。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夢想”在心裡,在遠方,更在腳下。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有“兒童夢”,讓我們從現在追夢,讓我們為了“小康夢”、“中國夢”一起來追夢吧!

  六年級:我心永恆111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夢想,是很奇妙的一種事物。有了夢想,人才會有前進的動力、才會有奮鬥的方向,如果沒有夢想,人就會敗落。

  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穿上了太空服,進入了宇宙的邊緣。我多麼想對着美麗太空‘先生’說一句:”太空’先生‘你好瑰麗也好神秘!你就想那神秘的大雁飛上天空,一會變成人字形、一會變成一字型。你是多麼的神奇又神秘也很美妙。”我繼續飛向前方。太空上的燈光很多,基本都布滿了!忽然,我的左邊有一塊巨大的石頭,我想:這是不是隕石呢?帶着好奇往的深淵前進。就像我們常說:宇宙是沒有深淵的,它跟天一樣是永遠走不完的。也就像我們走不完的人生道路,人生道路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很漫長的。我們還是要珍惜我們的一分一秒。就算我現在站在宇宙的最深處,前面還是有我走不完的道路。當我醒來,我卻發現,我做了一個夢。

  夢想有多奇妙,別人也無法體會你的夢想,夢想,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到。比如,你現在想知道宇宙有多大?你去問別人。別人不會給你正確的答案,你要自己去探索、發現、鑽研,刻苦。你要比其他人下功夫,你才能實現你的夢想。夢想只有一個,它永遠都不是兩個三個那麼多。夢想不是別人幫你完成你自己的夢想,夢想,是讓你獨自完成。邁開夢想的一步,就等於邁出了人生步伐的一大步。

  三年級:冷冰薔薇花

查找更多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