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宴席離散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宴席離散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宴席離散時 標籤:宴席作文 離散作文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當宴席散去之時,又有幾人能瀟洒的說再見? 

  曾經,當“宴席”散去時,我彷徨、我迷茫、我難過,甚至,我憤怒。我不想分班,不想和同學老師說再見,不想和6班說再見。那裡有我太多的回憶,那麼的深刻,不可磨滅。 

  當我以為我已經想明白,已經能接受分班的現實時,我發現我錯了。我就像是一個誤闖不屬於自己世界的小孩,如此的孤單,就算知道新同學的名字,也總有一種陌生感,或者,我在下意識的防止他們進入我的世界。當我看見原來的同學、朋友那一張張笑臉時,我發現我自己又錯了,錯的很離譜。他們都已經適應了他們的新班級、新同學,對六班的不舍與留戀也只是一種美好的回憶,不會影響他們現在在新班級中的狀態與心情。看到他們這樣,我有種衝動,不是憤怒,不是不解,是一種很莫名的衝動,說不上是因為什麼。 

  自從那次看見老同學之後,我為自己設下的保護層也在無意識中消失,我開始試着慢慢去接觸我周邊的同學,開始我在3班的學習與生活。突然間,我覺得分班似乎並不是件壞事。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因為分班,我不能再和原來的同學共事,但是我也得到了新的友誼。所以說,如果沒有嘗試新東西,是不會知道新物品的好與壞,因為不知道,所以需要嘗試,需要跨出第一步的勇氣。在我跨出第一步后,我看到的是友好的同學和有實力的老師,一個嶄新的環境,卻也有着說不出的熟悉和溫暖。 

  慢慢地,我開始適應,也終於明白。對於原來的班級,我依然有着深深的不舍與眷戀,但是也絕對不會再想回到從前,因為原來的班級,只是回憶,一份深深地回憶而已。 

  一個人,如果永遠停留在已經過去的事物中無法自拔,那麼這個人則會一輩子一事無成。一個人,如果安於平凡,只想在一成不變的地方呆下去,那他的人生會是一片空白。人,只有在新的環境中不斷挑戰,才能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極限,得到鍛煉。我很慶幸我明白了這一點,沒有將自己的時間浪費在緬懷過去上。 

  宴席離散,人心不散,友誼不散。或許當宴席剛剛散去之時,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彷徨與傷悲的時間,但是只要說服自己,勇敢的向前走,走向自己圈子以外的世界,迎接未知的挑戰和風雨的洗禮,就會使自己成為真正的勇士——百折不撓,勇敢向前。 

  但願每個人都可以在曲終人散之時笑着說再見,面對新的生活、新的環境要微笑面對,因為:宴席散去,未必傷悲! 

  【評語】這篇文章細緻深刻的抒發了自己面對分班時的感情,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有思想、有見解的學生,感悟深刻獨特,情感明朗健康,敘議結合恰當,意蘊悠長,是一篇文質兼美的佳作。 

  指導教師:於慶玉

您正在瀏覽: 宴席離散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宴席離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