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都離散,我便畫地為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都離散,我便畫地為牢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好早我便明白,有些人和事一但錯過便無法挽回,只是一直不敢認清。 

  一一題記 

  幼時初讀容若的《飲水詞》中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便記住了納蘭此人。他驚才絕艷命運卻偏偏多舛,令人無法不扼腕嘆息,就如我們的故事。 

  一直追逐你的身影是我幼時做過的最多的事可你從不會為我停下腳步,就像,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我的停船永遠也載不回你的守侯。 

  一直以為你本性就是如此,並不是不能發現我的好。直到看到你和別的女孩調笑,看到你也能對一個人如斯溫柔,這才明白我錯了,而且錯得那麼離譜。我只能更加小心翼翼地對你好,卑微的揣摩着你的喜怒,即使有時能看到你嘴角那絲嘲諷。可又有什麼辦法,愛情這場搏弈,誰先愛上便註定會敗得一敗塗地。 

  真不記得什麼起,你開始偶爾能回頭給我一個微笑,有時心血來潮會喚我一句丫頭。 

  我們的狀況就這樣日漸明朗了。 

  後來我們便在一起了,如此水到渠成。朋友說灰姑娘的奮鬥史終於完美落幕抱得王子歸,王子公主將會幸福美滿。我羞澀的聽着他們的調笑,曾經以為這便是我們的結局。 

  可是因為父母工作調動你離開了小城,記得那天我躲在火車站目送你離去,小城頓時因你的離去而失去了顏色,我為此哭得梨花帶雨。你第一次主動給我打電話叫我不要哭泣,如此命令的口吻卻聽得我心頭乍暖,畫面定格在你走的那一刻。 

  從此一根小小的電話線將我們串連在一起,每個月飆長的話費是我們還在一起的最好證明。 

  有段時間我們的聯繫變少了,發出的短信像石沉海底般了無迴音。好想打個電話問明究竟但害怕會引起你的厭煩,便就此罷了。 

  時間像手心裡的沙一點點逝去,1天、2天、3天、4天、5天……屬於你的鈴聲再未響過。恍忽間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終於忍不住拔了你的號碼——無人接聽,又撥了你宿舍的號碼一個男聲傳來,卻不是你。 

  “你找誰啊?” 

  “你好,林風在嗎?我是……”話未說完便被打斷了。 

  “哦!原來你就是老大那個經常給他打電話的妹妹啊,他陪女朋友出去了。上次看了你照片長得真不賴,你的電話是……” 

  手機“砰”的一聲滑到地上,剎那間淚流滿面原來你早已有了女朋友,我只是你的妹妹。 

  呵呵… 

  彎下腰拾起滑落在地下的手機,顫抖的再次撥下那個爛熟於心的號碼。 

  嘟…嘟…嘟… 

  半晌無人接聽,預備掛掉了熟悉的男音傳來: 

  “喂!” 

  “為什麼?”我哭着問出這句話。 

  “我還以為你不會再打電話來了,問我為什麼,可前段時間我那麼痛苦的時候你在哪?說啊!” 

  我半晌無語,我是太害怕失去你了啊,你知道嗎? 

  “可,後來我有來電話啊!” 

  “可你也知道是后,已經遲了。” 

  “我們的過去就這樣說沒就沒了嗎?有些人和事是不是一但錯過就無法挽回?” 

  ……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那段時間都是她陪着我。我謝謝你的愛,對不起!” 

  “我明白了,所以呢?” 

  “清雅……我們分手吧!” 

  “好。”忍痛說出這個字。 

  電話掛斷了。撫摸着我們少時的照片,你我,仍春光明媚,如斯親密。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啊!你我仍如當初,何須感傷離別。 

  可現在人都離散,我被困在回憶中,只能畫地為牢。 

  後記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愛情在風中凋零,鉛華被歲月洗盡。我愛你仍如飛蛾撲火,結局怎樣,我不在乎。

您正在瀏覽: 人都離散,我便畫地為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都離散,我便畫地為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