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亦賞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亦賞柳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倔強地認為,沒有翠柳相伴的河岸,孕育的就是一河沒有靈魂的水。

  當春天漸漸從冷雪中醒來,冰河也漸漸被融化,柳樹新抽出的枝條被剛冒出的細葉壓得漸漸低垂,點醒了惺忪的湖面。

  這時的柳,在風中凌亂着髮絲,卻使看到此景的人心底油然而生一種莫名的心動。一枚枚柳,整齊的排列在河岸,飄逸成一首首妖嬈的詩,即使粗拙的皮格外醒目,但那卻也是碧柳風吹日晒的見證,皸裂的皮膚雖說並不美觀,但亦能體現柳的樂觀。

  夜未央,湖面上閃着瀲灧的光,柳亦6躲藏其中,輕搖枝幹便能使波紋散到湖心,讓月色微漾。那麼美,也難怪謝道韞和陶淵明一行人會那般鍾情於它了。

  但我想,柳使我們着迷的品質,不僅僅是它的美。而鍾情於柳,是因為柳對於他們有不可企及的人生寄託。

  柳,貴在內涵。古時送別,文人折柳,折的不是枝,是情思。一柳一世界,一枝揮出無盡的蒼涼,使人心底的憂傷,被清風所消磨……

  初二:汪夢瑤

您正在瀏覽: 我亦賞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亦賞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