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亦無爭,天亦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亦無爭,天亦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心中總覺得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這是常人都具有的的心態。而這種心態恰恰是來自於對完美的追求,我們渴望完美,即使我們深知萬物萬事是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的,但我們還是熱衷於對追求這個過程的滿足。

  假使你身居一個湖光水色的蓬萊仙境,你想用你的相機去拍攝着數不勝數的美麗景象,但就是那麼巧,每次你看到最美的風景時,都在你的底片用完的時候,但假使你放下相機,從頭到尾你都能看到美麗的風景。這又是為什麼呢?

  原來每次當你不刻意去爭奪,去營救的時候,才能無拘無束地去欣賞。而此時你將會感受到:“我亦無爭,天亦美”的真諦。

  那麼“我亦無爭”時,是否我們就會放棄去追求心目中的完美。不,我們依然渴望完美,而不是刻意地去得到完美,其實我們應該放下心,在無拘無束中我們會發現更多美,感受到更多追求完美過程的滿足。而不是刻意地去擁有它,因為你得到時,你會發現下一個比它更完美的,也許它並不比它完美,但它是你還未得到的,那我們倒不如不去強求它,讓它保留在我們身邊,保持它的完美。

  美在身邊,發現即是美,不必刻意強求。因為我亦無爭,天亦美。

  河北省石家莊市第四中學初三四班初三:林薇

您正在瀏覽: 我亦無爭,天亦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亦無爭,天亦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