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約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約佛

  “福如東海長水流,壽比南山不老松”中的南山就是指終南山。在烈日下,我來到修身養性之地,在這崇山峻岭,千峰疊翠的地方,我不禁平心靜氣的來享受。

  “山間一禪院,觀音三面佛,悄然幽靜外,亦見紅塵人。”每當聽見這一句詩,不由得想起‘大觀園’。當然今天我終於見到了。

  禪院依山傍水,群山猶如八瓣蓮花圍繞着禪院,禪院坐落在蓮心上。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奇峰秀石,青山綠水。觀音寺內供奉的萬尊大佛,神態各異,聖潔莊嚴。望着神像,雙手合十,祈福着,期盼着。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這是彌勒佛的象徵詩句。我認為愛笑之人是有着佛心的。看着彌勒佛的笑,我也不知不覺的笑了,彷彿心中的煩惱早已拋之身外。大殿中尼姑念着佛經,我的心中不由想起大悲咒里的“一心清靜,蓮花處處開”。眼前這一切和諧統一,輝映出濃厚的佛教文化底蘊。虔誠的佛教信徒參拜觀音,享受佛門清靜。這裡不失一個拋開紅塵,修身養性之地。

  邁進放生池,這裡的魚兒好似活潑。紅鯉魚宛如紅絲綢在水面下舞動,那一條條金鯉魚追逐食物的俏模樣,如一朵金燦燦的菊花,那些簇擁上來搶食的魚群,就像一朵五彩錦簇般的大花忽地盛開了。聽長者們說,這裡的魚都是人們積得德。

  在天王殿外,望着聖神不可侵犯的千手觀音。因為在佛教看來,只要虔誠地信奉千手觀音,就有“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等四大好處。想着想着一位小師傅向我走來,“阿彌陀佛,施主可在這箱中抽取一張紙,紙上有觀音的指示,你便抽不妨。”我向小師傅笑了笑,抽了一張紫色的,上面寫着‘大愛不言謝’頓時我呆了一下。

  想不清觀音的指示,我向小師傅求解,小師傅只淡淡地說:“佛曰,不可說。”

  上了山,我着三面佛,看着,我不經流下了淚花,因為在那一刻我好想把苦都說出來。在那種和諧,慈祥,可化解眾生的眼神中,誰都可以獲得原諒。

  “南無阿彌陀佛……”

  初二:葉柯吟

約佛 作文推薦:

  • ·約佛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約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