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之韻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韻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一、依今葬花人笑痴  他年葬依知是誰 

   是跨着凌波般輕盈微步的女子么?是手執一把隱約略帶墨跡的白色羅扇的悲女么?是身披一襲花影交錯的羅袍的素女么?是蹙非蹙?煙眉,似泣非泣含露目的聖女么?是舞詞弄賦、敢愛敢恨的奇女么?在那個黑暗封建的時代里,任何詫異的目光,你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拒絕了一切與你世界無關的東西。也許,你的世界僅 

僅是小小的,裝得下寶玉和你,僅此而已。 

  於是,你來了,肩上擔著花鋤,花鋤上掛着紗囊,手裡捏着花帚……一鋤,一鋤,鋤的不僅僅是煙土一隅,葬的也不僅僅是淺桃含韻之瓣。鋤的是你對世俗的極度的憤怒與不滿,葬的是你對自己的靈魂最深層的憐惜。恬靜如嬌花照映浮起漣漪的柔水,行動似弱弱青柳需要風的攙扶。用生命里一種柔弱的頑強,固執地愛着自己 

所愛的,倔強地恨着自己所恨的。這也許就是你要的選擇,用靈魂的最深處,聆聽世間里存在的另一種語言。於是,你註定孤獨着,寂寞着。古人云:“春女悲,秋士悲。”任何一種悲,都曾有過它專屬的意義。你活在自己與寶玉的夢裡,活在自己獨特的思想里,這就已經是最漂亮的飛翔。這就足矣,夠矣。 

  “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花落如何,人亡又如何呢?生命的疆域里,這都是屬於人生無法改變的軌跡。也許改變了,生命的顏色又改了,你也就不是你了。存在過,頑強的活過,哭過,豈不足矣? 

   二、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是誰身披八卦衣,一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姿勢?是誰手執羽扇且扇搖戰月數年?是誰端坐在卑處一隅獨觀天下?是誰“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眉聚江山之秀,胸藏天地之機,飄飄然當世之神仙也。”?縱使才華橫溢,縱使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縱使懷有一腔平夷動亂、匡扶天下之熱血。四面烽火,紅羊劫后, 

他卻坐倒金樽。嘆一句天下,哀一聲百姓。 

  山中隱,小茅屋,幾經跌宕生平?憑弔千古,名垂天下者,乃氣吞雲夢是也,樓中帝子是也,江上青兕是也。你乃躊躇滿志,焚膏繼晷,心懷蒼生,布衣躬耕之輩,能使國之山川生色,陋室又何妨?滿腹經綸,腹藏良謀,隱居求志,文韜武略,縱論天下,此乃曠世奇才,耕田十載又如何?“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 隱,不是遠離喧囂,也不是藏入名山大川,匿入草木深處,而是不近不遠之地,靜觀天下之變化,擇雄才大略、審時度勢、禮賢下士的英名之主。 

  白晝之時,躬身耕種,卻非不通文墨,目不識丁的小輩。長夜之時,伏窗而讀,卻絕不是窮經皓首、尋章摘句的搖頭酸儒。乃“天下之第一相”,乃“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者是也。 

  三 日月常懸忠烈肝 風塵障卻姦邪目 

  是誰生活在血雨飄搖的朝代里,成為北宋末年宋微宗歌舞生平、夜宿娼門、腐朽風氣下的受難者?是誰放棄金錢與安逸生活狀態的誘惑,放棄閑適的小康之家走上梁山聚義廳,踏過一條荊棘叢生的路途,與妻子風雨兼程?是誰“頭戴一頂青紗抓留兒頭巾,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腰系一條雙獺尾 

龜背銀帶,穿一雙磕爪頭朝樣靴,手中執一把摺疊紙西川扇子,生得豹頭環眼,燕領虎鬚,八尺長短身材。”? 

  一紙休書親手遞給高衙內,出於槍棒師家庭的你,也絕不會淪落於上梁山歷經了一個由忍讓到絕望的過程。你完全可以繼承祖職之處世哲學,屈人之下,忍辱負重。而你卻吐露出“男子漢空有一身本事,不遇明主,屈沉於小人之下,受這般腌氣?”的不滿情緒。 於是,高衙的矛盾不止沒有和解調和,而且局面僵化,到了一 

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也曾退讓過,也曾委屈求全過。但結交天下之英雄的你,哪能對宋代腐敗的統治階級無所了解及清醒的認識?哪能繼續退,繼續讓? 

  “看破世俗拂袖去,水泊梁山逞英豪!”你乃絕非貪生怕死、卑鄙屈膝之鼠輩。槍挑山河震驚關羽,名貫五洲響徹曹操。江湖聞馳之英雄,威震泰山東之豪傑,終隨病逝。留下一段英雄史,灑下幾滴豪傑淚。 

   四 、靈根孕育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是誰在“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之時乃一仙石吸收天地之氣孕育而生;?是誰運至時來 

、自登木筏,漂洋過海欲尋仙道,立大志潛心欲建大功?是誰一路斬妖除魔、嫉惡如仇,功成正果美名揚—“斗戰勝佛”英雄?是誰與孤獨寂寞為伍,靠“渴飲銅汁”,“飢餐鐵彈”度500年時光的階下囚生活?是誰一根如意金箍棒“掃盡天下不平之事,除盡天下不仁之人”? 

  什麼大鬧天宮?什麼五行山下五百年的鎮壓?什麼大鬧地獄府?…小時候我們仰望你神奇的”七十二變”,再大一些,我們崇尚你敢於打破規則,敢於反抗,不怕惡勢力的精神,而現在你依然是內心裡不變的里程碑。似乎隨着自己的長大,對你也有了更多的領悟。從一個叛逆者,逐步走向真正成熟,逐步有了自己的思 

想,不再意氣用事,而是多了一份沉穩,一份韌性。不再是小時候眼裡那個“小丑”英雄,而是一個頭戴緊箍,身穿虎皮裙,專為人間解除魔難的大無畏英雄。從你的歷程,我們似乎看到了自己。 

  數年以前,你給過我們最童真的年代一個英雄夢。而今天,我長大了。我將帶着的是你那份勇敢,那份忠貞不移的信念,大步大步地向前走,直到抵達屬於自己的夢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書之韻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