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炙眼的太陽終於收起了它灼眼的目光並隱去了身形,清幽的月亮穿着薄紗接下了太陽的崗位。透過它的身軀可以看見昏黑的夜空。星星是月亮的孩子,有時會眨着眼睛在夜的舞台中嬉戲,有時月亮是個嚴厲的母親——它不允許自己的孩子們肆意在夜幕中翻滾——於是空中變少了幾分頑劣,多了幾分沉穩。有時飛機的燈關會假扮成月亮的孩子,參與這一幅只在夜間描繪的圖畫中。

  城也變得寂靜,我的心也變得平靜了起來。一切都是幽遠神秘的樣子,房間里只有我一個人。只有電腦屏幕的光和聯網器、主機、鼠標、鍵盤的微小光點。孤寂得很,好象世界蒼白了起來,好象只剩下這麼一個存在的人。落地窗戶開了一扇,用鏤空防蚊網子代替玻璃的那一扇讓風侵略了房間。隱約我可以感受到不知何時從何初悄悄入主房屋的夏蟲的煽動翅膀的聲音。嗡嗡的,嘈雜的,聽起來鬧哄哄的。

  窗外對面人家的窗戶有的關着,有的敞開,有的沒有掌燈,有的燈火通明,有的灑出一小點清幽的光來。時間一分一分的過着,一隻夏蟲在電腦屏幕前轉着、飛着。樓下的街道又熱鬧了起來,寂靜不復存在。有汽車、摩托車,不時還有自行車、電動車的鈴聲。汽車也按響了喇叭!摩托車也是!大大小小或尖細或圓潤的夜市小販吆喝聲繞上了樓房,直衝空中。

  我於是開了窗,置身於陽台之中月光所不及的地方。你遠遠望來只看見我一雙在黑暗中閃爍的眼。我看見樓下街道車水馬龍,夜市不知什麼時候熱鬧起來了,一條道路上滿是小攤子,長長的、密密的,一直延伸到夜市街的深處——我所觸視不到的地方。

  對面酒樓里傳出了喝酒划拳的聲音,有喝醉了的男人發出了醉語,有清醒着的女人對自己男人喝多的責罵聲。有長舌的夫人尖酸的饒舌,有阿諛奉承的人便立刻複合……

  鳥兒都沒了蹤影和聲音,想來要等帶清晨才可以再聽見它們美妙的喉嚨。漆黑的夜空中因今天難得的好天氣有了一閃一閃或稀疏或密集的星星。

  樓下的街道又安靜起來了,卻又響起了城管的聲音——嘶啞的、磨人極了。小販們沒了先前的活力,非法的摩托司機也嚇破了膽。都利索得很——伶俐的將自己的貨品一拎——跑了!

  城管罵罵咧咧,又沒抓到什麼好打打牙祭,走了。不知如何隱藏身形的小販們又竄了出來,不復剛才狼狽的模樣,抖擻的精神,活力又回來了!

  街道又是一股熱火朝天。

  我於是受不了這種喧鬧,轉身,進房了。

您正在瀏覽: 夜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