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啊!”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熟悉,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這個字便會脫口而出。不是嗎?當你遇到一件很驚訝的事,你便會“啊”的一聲;當你遇到不願意做的事,而別人硬是讓你去做時,你會“啊”的一聲;當你發現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時,你也會“啊”的一聲……

  記得有一次在家中,正好是周末,我很開心,因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又能和我的卡通Baby們見面了。我躺在床上,瞧了瞧窗外,天空好晴朗,陽光好明媚,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歡唱着。“Everythingissobeautiful!”正當我心花怒放之時,媽媽走進房間,說:“婷婷,你今天的作業完成了嗎?”“Yes!”我爽快地答道。“那好,你今天就幫我打掃衛生吧!順便把你自己的一些臟衣服洗了。”媽媽一本正經地說。“啊!”我大吃一驚,“什麼?要打掃房間,還得洗衣服,不會吧!”我感到很驚訝。“叫什麼叫,你的作業不是完成了嗎?快去做。”媽媽“下旨”了。“啊!我的媽呀,早知如此,我還不如……”“嘴裡還嘰哩咕嚕什麼?快點去干!”媽媽發威了。“哦!”我很不情願地說,真恨不得自己有輕功或者隱身術,一下子逃之夭夭,讓媽媽找不着。唉!可是幻想畢竟是幻想呀!要是我真有那樣的本領該多好呀!我一邊跟在媽媽身後一邊嘆着氣。

  悲慘的生活開始了,媽媽一邊指揮我,一邊說著她的“打掃經”。“用點力氣擦,都長這麼大了,十幾年的飯都白吃了!”媽媽嘮叨着。我一聽,急了:“啊!

  這樣還不夠啊,我已經夠使勁的啦!”看來,我只有把吃奶的勁兒也用上了。於是我就賭着氣使出一股蠻勁。“對,就要這樣。”媽媽終於滿意了。

  “窗戶擦好了,可以休息了吧,我都累死了!”我一邊擦着汗,一邊說。“快過來,這兒還沒幹凈呢!”媽媽又喊了。“啊!悲慘的生活何時才能夠結束啊?”我驚叫着,無助地望着窗外的景物:天空、陽光、綠樹、小鳥……一切都是那麼的討厭!無奈,我只有言聽計從了。幹了一會兒,我有點不高興地說:“母親大人,現在好了吧,沒有別的要幹了吧?”媽媽不緊不慢地說:“噢,還要掃地、拖地……”“啊……到底有完沒完啊!”我很簡直絕望了,好希望自己會突然生出一對巨大的翅膀飛向茫茫的宇宙,不再回頭!“廢話少說,趕快乾!要不然你這個星期別想得到一分零用錢!”媽媽的話如雷貫耳,轟得我暈頭轉向,我只是干張了張嘴巴,卻沒敢“啊”出聲來……

  10分鐘,20分鐘,30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總算全部幹完了!我已經筋疲力盡,恨不得和衣躺在地上。我挪動着步子,走到沙發邊,剛坐下,媽媽的聲音又追來了:“婷婷,快點過來,這兒是怎麼掃的?”

  “啊……”我支撐起疲憊的身子,離開軟軟的沙發……

  周日下午去上學,我遇到了好友,便一股腦兒地把自己在家的苦水倒給她聽。好友聽了,十分驚訝,“啊”地一聲打斷了我的話語:“啊?什麼?你幫媽媽打掃?就這點小事你,你,你還抱怨?”“怎麼!難道你攤上這些事還會開心?”我不解地說。“對呀,”好友說,“你應該高興才是啊,難道你沒看見父母一直這樣辛辛苦苦地為你勞作了十幾年?難道你看着他們這樣辛辛苦苦地為你勞作心裡就沒有一點慚愧,沒有一點感動……”

  “啊……”我不由得又“啊”了一聲,這回卻很低,低得只有我自己才能聽見;然而,這一聲卻又十分響亮,響得我再也沒有聽清好友後面所說的話。

  師長點評:

  “‘啊’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熟悉,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這個字便會脫口而出。”可是,作者卻在這個大家都司空見慣卻又都不注意的“啊”字上大做文章,以“啊”為題,並以“啊”貫穿全文,寫成了一篇頗有特色的作文。

  “啊”字在文中有多種含義,有的表示疑問,有的表示驚訝,有的表示無奈,有的表示悔恨……作者如果沒有細心的觀察,沒有真實的體驗,想必也無法在小小的一個“啊”字上大做文章。同學們不妨多多留意自己的生活,或許你也能有新的發現、新的感悟呢!

您正在瀏覽: 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