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大千世界中,人與人之間少不了交往。我感覺,交往就是溝通人與人心靈的橋樑。通過這個橋樑,我們可以更加了解對方的各個方面。而寬容,則是踏上這個橋樑的第一步,只有走完這第一步,我們才能夠體會友情、親情和愛情等等。所以說,寬容是一切交往的基礎。

  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了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了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了鬱鬱蔥蔥。泰山不辭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與朋友交往,寬容是鮑叔牙多分給管仲的黃金。他不計較管仲的自私,也能理解管仲的貪生怕死,還向齊桓公推薦管仲做自己的上司。這時,寬容是為友誼而戰。

  與眾人交往,寬容是光武帝焚燒投敵信札的火炬。劉秀大敗王郎,攻入邯鄲,檢點前朝公文時,發現大量奉承王郎,侮罵劉秀甚至謀划誅殺劉秀的信件。可劉秀對此視而不見,不顧眾臣反對,全部付之一炬。他不計前嫌,可化敵為友,壯大自己的力量,終成帝業。這把火,燒毀了嫌隙,也鑄煉堅固的事業之基。這時,寬容是為信任而戰。

  在與人交往中,你要寬容別人的齟齬、排擠甚至誣陷。因為你要知道,正是你的力量讓對手恐慌。你要知道,石縫裡長出的草最能經歷風雨。風涼話,正可以給你發熱的頭腦“冷敷”;給你穿小鞋,也許能讓你在舞台上跳出曼妙的芭蕾;給你的打擊,彷彿運動員手上的杠鈴,只會增加你的爆發力。“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朋友們,請不要再為那些小事而斤斤計較了,要學會寬容。如果你問為什麼,我會說:“因為,寬容是交往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