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將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盒經歷過風風雨雨,躺在儲藏室里,已經毫無生氣的象棋,在象棋盒的保護下一點也沒有腐爛或者是上灰塵,象棋里的三十二個象棋子分成兩隊,乖乖的,一聲不吭的聽着最有權威的將和帥演講。

  這可都是軍事機密,可是偏偏被正在打掃儲藏室的我給聽見了,那聲音就算是閉上耳朵也聽的見,響聲震耳欲聾。

  將、帥都是軍隊的主力,是指揮作戰的能手。將用一種冷靜的語氣說道:“你們要冷靜行事,你們要盡全部可能來保護我,即使是自殺,只要能保住我,你們就是勝利的!”然後又對着五個小兵強調到:“兵可辱,不可殺,知道嗎?只要全力向前沖,做敢死隊隊長,面對敵人毫不畏懼,那就是小兵的特性,只管往前沖!”

  可是另一邊則是另一種戰術,可以說是一剛一柔,帥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安靜下來,說道:“我們今天還是和以往一樣,只要把前幾天訓練的結果發揮出來就行了,你們只要……”就着就是一連串的唧唧喳喳聲,聽不清楚了。

  開始對局了,象棋盒也打開了它那因為歲月而破爛不堪的象棋蓋,三十個棋子一起沖了出來,將和帥在大家的擁護下也來到了戰場,我拭目以待,完全忘記了我該做的事,三十二個棋子,擺好了陣型,一開始將就發出了強硬的攻擊,可是具有柔一面的帥,一點也不怕,從容的指揮着棋子,帥那邊形成了一座完美的保護層,將將的一次次猛烈的攻擊給彈了回去,將也不簡單,指揮着士兵:“三十六計第二十九計??樹上開花:借局布勢,力小勢大,其羽可用為儀也。”帥那邊也擺出了架勢:“三十六計第四計??以逸待勞:捆敵之勢,不以戰,損剛益柔。”兩位傑出的指揮家在指揮着士兵,一種種計謀,一排排陣型,一個個架勢,實在是毫無漏洞,一點都擊不破。

  將提倡:“進攻是最好的防守。”

  帥則提倡:“不懂防守怎能進攻!”(不行,不行,又想到廣告上去了^_^)

  帥的一計圍魏救趙殺的將那邊勢氣大減,眼看就要成功,將也不是吃白飯的,還了一招攻戰計拋磚引玉使形勢逆轉,帥大怒,釜底抽薪一計妙也,殺的將那邊是節節敗退,將就要支持不住的時候突然關門捉賊,殺的帥是一驚一詐,驚的是沒想到還有這招,詐的是我方快要不行了,可將不知道帥那邊的假痴不癲已經爆發了!將也不甘示弱開始指桑罵槐,雙方的戰爭就這樣僵持着……

  不知過去了多久,大概是一年以後,我又來到儲藏室,讓我驚呆了,這盤棋還在進行當中,除了兩個士只剩下將和帥了,兩顆棋子竟有這樣的耐心和恆心,佩服佩服,台下呢,雙方有說有笑,好像是一家人。只有帥和將是固執的,不肯言和,不肯團結。

  士是大王身邊的衛士,雖然是士兵卻是旁觀者清的謀士,他不像車那樣橫衝直撞,也不像馬到處狂奔,更不像象那樣四格飛騰,但他深知和局的意義。士勸王言和,可還是被拒絕了……

  有時,帥和將也會問問自己,言和怎麼樣?可是對他們來說那是不可能的,他們互相都怕被對方嘲笑,所以都不敢言和。

  這戰爭就一直在打響,而且還在更多的國家將戰爭打響,這戰爭直到有一天,帥和將團結后,將被終止。

您正在瀏覽: 將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