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雨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天雨 標籤:晴天雨作文

   一直期盼能下一場很大很長時間的雨。期盼早上醒來窗外是一片灰的天空,沒有黎明是的曙光,沒有風,也沒有鳥叫。樓外的樹木就靜立在雨中,萬般寂寥。雨水在每一個角落沖流着,洗禮這布滿塵埃的大地。除雨水之外,聽不見其他什麼聲音,在那個時分,一切全會是靜止的,我的心亦是如此。 

   然而老天卻堅強地一滴雨都沒下,即使天空是一片灰,像張飽經滄桑的臉。 

   也許,不久之後,就會有一場我期待的雨吧。我看痴了天空。 

   然後上課鈴響了,於是便開始了下午的課程。 

   上語文課時,因為語文老師請了假,於是便成了自習課。我拿起《三毛作品集》看了起來,那是昨天從東旭那“殺”來的,裡面的文章都是在敘說一個個故事,都是淡淡的文字。然而我卻無法讀懂三毛的感情,似乎總那麼一層霧,像是霧裡看花,總摸不清三毛文章里的奧妙。最後乾脆不想那些,就這樣看着那一串串的文字,也像是一種享受。 

   時間就這麼流逝着,誰都不知道它在追隨什麼。 

   窗外樹林在微風中搖曳着,天空似乎有暗了許多,但雨卻還是沒有落下來。老天怎麼這麼堅強呢,我想。 

   第三節課接踵而來,物理老師讓我們先預習,我低頭又看起三毛的文章來。那節內容早預習N遍了,況且他講課時認真聽不就得了。呵呵。 

   然而課卻沒上成,因為開演了一場我認為驚心動魄的戲—— 

   某男生從上課開始就倚在牆邊,腳還放旁邊的凳子上,並且沒有拿出課本。物理老師氣急地踹了他一腳,他就發瘋死的和老師“干”了起來。結果可想而知,他被老師揪去了校長室。 

   霎那班裡“哄”了起來。 

   然後有猛地靜了下來。因為物理老師黑着臉回來了。 

   我從剛才就開始緊張起來,畢竟那男生是我小學同學,畢竟小學時代的他不會是這樣。不過這世上,變化的人總會有,也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 

   窗外突然下起了雨,先是毛毛細雨,然後漸漸變大了。 

   雨一點一滴地落下,打在樹上,落在地上,淋在我心裡。或許,它也是為那少年的衝動感到心痛吧。 

  整節課老師就那麼站着,也沒講課。班裡亦是異常的安靜,誰都不想當炮灰。但雨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天空已是一片淡藍。 

   最後下課了,那男生還是沒回來。 

   也許得被退學了。他們都在猜。 

   走在那濕濕的路上,我便釋然了。這場戲的導演是他,演員也是他,結局如何,亦是他自己承擔。而外人,只能是觀眾,為他手心冒汗或鼓掌叫好,像我。 

   吃過晚飯後,我站在教室外的陽台上。雨後的空氣很清新,樹葉上掛上了晶瑩的雨點,一閃一閃的。看着那緩緩行走的學生,我勾起嘴角淺笑。 

   一切正在進行。 

   一切只有定局。 

   …… 

   寫於09.05.21 

   修改於09.06.20 

   【萍筆。】

您正在瀏覽: 天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