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袁隆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袁隆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了電影院看了一部電影,電影名字叫做《袁隆平》。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講袁隆平為了使地球上的人們不在飢餓,決定研製雜交水稻,在研製中雖然遇到很多困難,但是他毫不放棄。最終,雜交水稻被研製成功了。 

  袁隆平的成果,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更不是坐在電腦前面,按一下鼠標的。現在想發明東西的人,還有多少人擁有袁隆平這種勤勞的精神呢? 

  袁隆平性格堅韌、幹勁,一次次的失敗,不但沒有打倒他的信心,反而使他更有動力。在逆境中他還常開玩笑,他痴心地總是想着研製雜交水稻成功,就算沒有人支持,他也不會輕易放棄,還是一樣有幹勁! 

  袁隆平曾經說過:“我畢生的追求就是讓所有人遠離飢餓!”他這種“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多麼值得我們崇拜!他“甘於奉獻”的精神,現在還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在電影里,袁隆平在課堂上推崇了孟德爾和蘇格拉底,否定了米秋林和李本身,這種做法令到了領導的批判。他們的批判,讓我感到可惡!他們沒有想到:科學是沒有國界的! 

  劉老師等人更令我感到憎惡,他們不但無能,而且還阻止別人的事業,阻礙別人的發展。還有一些紅衛兵,趁袁隆平不在的時候把他培養的稻苗全給砸了。這些自私自利的小人,天才應該都是給這些小人給扼殺的,他們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恥辱! 

  九十后的我們,是不是開始“做袁隆平”了。有許多已經開始努力了,難道我們還想袖手旁觀?行動起來,為我們的祖國作出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觀《袁隆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袁隆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