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不舍的淚,惆悵的淚,寂寞的淚,堅強的淚……就想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歷史的長河中永遠熠熠生輝 

    ——題記 

  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 

  風蕭蕭,雨霖霖,千年的時空如同流星,轉瞬即逝。穿越時空的長廊,走過歷史的隧道,你的眼淚,就像大漠上的一曲琵琶,淡淡地傳唱了千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永恆的美麗。 

  你出生於南郡秭歸縣寶坪村的一個書香世家,“水是眼橫波”的江南把你滋潤得溫柔多情,文學的汁液把你澆灌得才氣過人。天資聰穎,美麗可愛的你本可以過着“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愜意生活,做着你少女時代純真甜蜜的夢想,可皇帝選秀時偏偏看中了你。無奈聖命難違,公元前36年仲春,你收拾我行李告別了父老鄉親。臨走前,你盈盈的眼眸不時的回望,是要看漾着翠波的湖水,還是回憶與姐妹浣紗時的歡樂?是尋找跳躍枝頭的黃鶯,還是惦記河畔邊柔情飄逸的細柳?晶瑩的淚珠在你的眼眶裡打轉,一滴,兩滴,帶着對故鄉的不舍,你來到了威嚴的漢宮。 

  初來皇宮的你,是那麼矜持,那麼謹慎,就像一朵高潔傲岸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皇上有令,命畫師毛延壽替宮女們畫像,宮女們各個明爭暗鬥,大多都去賄賂毛延壽。而孤高的你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於是,你傳神的眼眸下憑空多出了一顆“克夫”的黑痣,機會又與你擦肩而過。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你縱然希望皇帝能垂青於你,但你又怎能向卑鄙的毛延壽低頭!可你畢竟是脆弱的,憂鬱惆悵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沾濕了你的青衫袖。 

  接下來,迎接你的是漫長的等待——你被打入冷宮。寂寞如潮水般洶湧而來,就像可怕的惡魔,慢慢地消磨你青春靚麗的容顏。 

  早上起來,陪伴你的只有滿地堆積的黃花和枯殘破敗的落葉,望着眼前的蕭條景色,你欲哭無淚。到了黃昏,窗外的天幕中飄着幾朵孤獨的雲,你獨自守在小窗前,手執琵琶,曲哀雁落,一音一色,都是你寂寞的吟唱。夜晚來臨,冰涼的玉枕浸濕了你的心靈,堅強的你不再欺騙自己,寂寞的兩 行清淚靜靜淌過無人欣賞面頰,落在了玉枕上,聽見自己的心也在一點一點的破碎…… 

  終於,宮裡傳來了要和親的消息,往日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宮女們不見了,皇上正在為和親人選而心急。而你,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毅然扛起了這份重任。沒有猶豫,沒有推辭,只有愛國的心潮在澎湃。大花轎,新嫁娘,你把最美的自己展現在世人面前——豐盈靚飾,顧影徘徊,震驚四座,元帝更是為之驚嘆:“想不到後宮還有如此的美人!”可君無戲言,元帝只好望着你緩緩走向鮮紅的花轎…… 

  黃沙道,迎親轎,當你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你沒有說任何話,只是靜默着,承受着常人沒有過的緊張與謹慎,一路無言。可是,怎麼能沒有淚呢?寒冷北風夾着風沙吹在臉上又怎麼不會痛呢?終於,你再不忍不住了,迷茫的淚水化成緩緩的溪流,輕輕地流過你塗滿胭脂的臉龐,斑斑點點,亂了妝束……你轉過身去,突然瞥見道路兩旁的百姓們個個春風滿面,喜笑顏開,你紊亂的心緒微微一顫,你一定是在想“也罷,這春風都不度的玉門關我如今都得過了,我還擔憂什麼呢?只要和親順利,國家就能太平,百姓們也能幸福安康地生活,這不就是給我最大的安慰嗎?”於是,點點淚光再次湧出,只是這眼淚不再迷茫,不再惆悵,洗禮了你脆弱的心靈。在這晶瑩的淚光中,凝結着一種最高尚的品質——堅強與無私。 

  大漠的駝鈴還在叮咚作響,一位傳奇的女子攜着她多味的眼淚,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