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黑貓作文

小黑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小黑貓作文800字

我最喜歡小貓。一提起它,就想起我家丟失的小黑貓。

  今年暑假,鄰居送來一隻剛滿月的小貓,它全身的毛黑油油的,黑中帶着一條條棕色。兩隻眼睛圓溜溜的;頭上豎著兩隻耳朵。只要一聽見什麼響聲,它就警惕地環顧四周。別看它身子瘦小,卻十分靈敏。

  我和它沒有幾天就混熟了。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它就依偎在我身旁,發出一陣陣輕微的“咕嚕咕嚕”的響聲;我睡著了,它就用舌頭舔我的臉,如果不醒,它就毫不客氣的用爪子抓,弄得我睡不好覺,只好逗着它玩。我實在是太疲倦了,就拿起兩個乒乓球往地上一扔,小貓見了,便一躍到地上,猛地撲上去,又抓又咬。球兒一滑,滾開了,它又撲過去抓,玩個不停。

  為了餵養好它,媽媽常買回一些小魚給它吃。它一見魚就嗷嗷地叫,用爪子抓我的褲腿,像要爬到桌上來。我也扔下幾條小魚,它馬上從褲腿上跳下來,抓住小魚“格巴、格巴”地吃起來,吃得可香哩。吃完后,又緊跟着我,“喵嗚,喵嗚”地叫着,好像在嚷:“還要……還要……”我非常疼愛它,就背着媽媽又給它扔下幾條,它吃飽了,又蹦又跳,非常快活。

  不幾天,它對家裡的環境也漸漸熟悉了。經常跑下樓去逗雞,弄得雞兒不得安寧。我只得把它抱上來。它趁我不注意,又猛地竄下去,拚命往外跑,而且還回頭逗逗我呢。

  一個星期以後,不幸的事發生了。那天,我們忙着幹家務事,小貓逃走了。我馬上跑出去找,一連幾天,找遍了整個院子都沒找到,後來,又到所有的鄰居家裡問,還是不見小貓的蹤影。就這樣,小貓再也沒有回來。

  現在我還時時在想着它,連睡夢中也見到它從遠處跑來,在我的臉上亂舔,可是醒來,卻不見我的小貓,我難過得流下了眼淚,便問媽媽:“我們的小貓到底哪兒去了?它為什麼要逃跑呢?它還會回來嗎?別人家裡會給它飯吃嗎?”我多麼思念我的小貓啊!只要一想到它,就好像又聽到“喵嗚、喵嗚”的叫聲。
回目錄

小黑貓的故事作文1300字

  每一天在學校度過快樂而又緊張的學習,回到家裡,我們團團圍在一起吃飯時,爸爸就會打開電視機,“四腳朝天”地往軟軟的沙發上一躺。媽媽一數落他,他就會隨機應變,說什麼“軍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來搪塞。我也跟着一起偷懶,一邊津津有味地看電視,一邊津津有味地啃雞爪,樂哉樂哉,悠閑自在。突然,一個聲音傳來。啊,又有人被搶劫了,又有許多人被騙了,又發生打架殺人,最可惡的是拐騙小孩子,讓他們的父母悲痛萬分,生不如死。這時候我就會想,這世上怎麼有這麼多壞蛋,他們的善良,愛心哪裡去了?難道上帝不懲罰他們嗎?媽媽深呼吸,頭上不再冒火,心平氣和地對我說:“現在有許多壞人,他們本性是善良的,但是由於生活困難,或其他事情而鋌而走險。你不能和陌生人亂講話,不能吃別人給的食物,要不讓人騙了拐了,否則就見不到爸爸媽媽了。”我小小的心靈因此蒙上陰影,做事都十分小心。但我卻有很多疑問:我的父母、親人、老師、同學,鄰居,甚至樓下掃地的阿姨,他們從沒做壞事,互相之間都很友好,都是好人喲。我問爸爸:“壞人是怎麼來的。”爸爸告訴我好人多的是,壞人是很少的,只是人們習慣於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人們總在說壞人壞事,它就多了。”我一直半信半疑,直到遇到那隻可憐又可愛的小黑貓,從它身上,我終於看到了人們的善良與愛心,看到了這個社會的和諧美好,萬道陽光掃盡我心中的黑暗陰影。

  就在上個星期三晚上,媽媽在樓下散步回來說,樓下來了一隻小貓,可能走失的,很可憐,現在沒一點兒吃的。於是我們就拿了一些鹹魚去喂它。

  小貓身上披着“黑晶晶”的皮衣,四隻小腿又細又短,灰灰的眼睛沖我好奇地眨着,喵喵地叫。也許你會說:“只是一隻黑貓而已。”但是就是這隻“發育不良”的小黑貓,讓我看見了人間充滿着善良和愛心。

  小黑貓是一隻流浪貓。它並不怕人,看見我就立刻跑過來,在我的腳下蹭來蹭去,像是見到主人的模樣。我是一個熱愛動物的人,此時此刻,我想到的就是:給它餵食。

  它真的餓壞了,看它吃鹹魚的時候,根本不像是一隻貓,倒像一隻飢腸轆轆的小老虎。我想:它可能在這兒過夜,我就給它搭個屋子吧。環視四周,一片密密麻麻的花壇引起了我的注意。哦,正好,那兒有一塊磚。我就利用我看課外書獲得的知識給它搭個簡易的屋子。

  首先,拔起一些乾草,折斷大片的葉子,均勻地鋪在土地上,用我家那塊爛掉的被子撕下來的布放在乾草和葉子上,然後再把磚架成三角形。第二天,我記掛着可憐的小黑貓,迫不及待地做完作業,衝下樓,手中還抱着我為他做的小窩和食物。啊,在樓下,小貓在開心地叫着跳着,在它身邊,不知什麼時候又加了幾道菜。

  好心人有的用紙杯盛了一些剩飯剩菜,有的打了一個雞蛋鋪在紙上面,有的用袋子盛了水,飯和魚肉。從這些“豐富”的食物中,我彷彿看到每個路過的人,都撫摸過這隻可憐的小黑貓,都擔心餓死了這隻又小又可愛的小黑貓。人們回家后,善良與愛心促使他們從家裡拿來了各種食物,就如我。我拿着貓屋和食物怔在那裡,心中忽然湧起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淚水在眼眶中來回滾動。

  一隻貓,就能引起人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證明爸爸說的沒錯:人間充滿真情,人們都有愛心。那些罪大惡極的壞人們,你們醒醒吧!只要負荊請罪,知錯能改,大家會用愛心去幫助你,關心你。讓我們伸出愛的雙手,創造出燦爛的明天!

  六年級:黃莉茵

回目錄

小黑貓作文600字

奶奶家有一隻又淘氣又可愛的小黑貓,它是奶奶從外面撿回的兩隻野貓生的。它長着一身油亮亮的黑毛,摸着又軟又滑,耳朵上還長着兩塊黃色的斑紋,屁股後面拖着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貓爸爸是一隻很胖的大花貓,有橙、黃、白三種顏色,貓媽媽也是胖乎乎的,但貓媽媽是純黑色的。

  小黑貓一學會走路,就開始搞惡作劇了!它悄悄地跳上哥哥的床,在那上面上了個“廁所”!過了一會兒,我站在床上被課文時,腳踩到一團又涼又粘的東西,我定睛一看:天哪!我猜到了貓屎!嗚嗚!

  這還不算什麼,最可恨的是,哥哥畫畫比賽得了二等獎,高興的把獎狀放在柜子里,準備看會兒電視后就把它貼在牆上顯擺顯擺。誰知道小貓又偷偷的從柜子掉了玻璃的地方鑽了進去,我想,它看到獎狀時一定很嫉妒,於是就把獎狀撕爛了!好一個壞小貓呀!

  不過,它也有可愛的地方,你經常會看到它們一家在出太陽時縮成一團躺在奶奶的菜籃子里曬太陽,睡大覺。這常讓奶奶生氣,但它們知道奶奶不忍心打它們,就厚着臉皮不起來。它竟然還會“引鼠出洞”!在我們吃過晚飯後,它叼起一些我們不要的菜放在鼠洞外,自己卻悄悄爬到床底下去,睜着又大又亮的眼睛看着,等老鼠肯定了沒有危險而出洞吃食時,小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撲,一下子就撲到一隻老鼠!過了一會兒,它的身旁就躺着幾隻死老鼠了,看來它還是挺盡業的嘛!

  這隻小黑貓還真是名副其實的黑貓警長,但誰見過這麼淘氣的黑貓警長呢?!
回目錄

小黑貓作文500字

前幾天,姑媽家的大花貓一崽了。姑媽挑了一隻體型健壯的小貓送給我。我樂不可支地抱着小貓回家了,一路上,這小傢伙一點不老實,四肢亂舞,不讓我抱,還這裡咬咬,那裡撓撓。我只好臨時搭了一個窩,把它放進去,把口一封,這樣貓不再調皮,我也能順利把它帶回家了!(當然,我也留了一定的空隙) 

  回到家裡,我就把貓放了出來。它一出來就變得活潑可愛,我仔細地觀察它,只見它全身烏黑,像一個黑色毛線團。一雙腳掌略帶白毛,一條全黑的尾巴橫卧在地上。它見我盯着它,它也抬着頭看我,幾根細鬍鬚一顫一顫的抖着,猶如一個穿着一套西服,腳穿一雙白皮鞋、手戴一幅白手套的紳士。 

  小貓性格很燥也很傲慢,只要我喂飯晚了,它就咬我衣服,一見到我喂金魚就拚命亂叫,好像失寵了。害得我只要在喂金魚時,就把貓支開。小黑貓愛吃肉腥的東西,它最喜歡吃雞肉。我不吃的白斬雞就喂它。它吃時用兩隻前掌扒住碗,一頭扎進碗內,津津有味地嚼起來,看它那饞樣,我覺得真好笑。 

  小貓很愛爬梯子。我把梯子豎放着,它就鬼鬼祟祟的爬上梯子,可上去了又不敢下來,可憐巴巴地亂叫。 

  啊!都六點半了,我累了,準備把貓放進窩裡,咦?貓呢?嗨!在那兒玩毛線團呢!只見它後退幾步,猛的向線團撲去,反反覆復做着遊戲.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抱起它並把它放進了窩裡,可它就是不睡,我就把毛線團也放了進去。它終於玩累了,睡著了!我也打了個哈欠,回屋睡覺了。
回目錄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450字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讀《小黑貓交朋友》有感

  星期天,我在網上找到一篇文章,我再三閱讀下,從中感悟出這樣一個道理。

  從前,在一座大森林裡,住着一隻小黑貓。小黑貓剛生下來,媽媽就去世了。可憐的小黑貓沒有親人,只能靠媽媽以前存下的食物來維持生活。

  有一天,小黑貓離開了它的那間破爛不堪的小木屋,獨自在森林裡漫步。走着走着,小黑貓突然看見一隻漂亮的蝴蝶飛過來,小黑貓驚奇地問:“你是誰呀?為什麼飛這麼快?”蝴蝶解釋道:“我是小蝴蝶月月,我要找我的好朋友蘭蘭一起去採花。” “好朋友是什麼呀?”沒等小黑貓問完,蝴蝶已經飛走了。

  帶着“交個好朋友”這個問題,小黑貓先後找到小白兔、小鳥媽媽做朋友,但是,都被他們——拒絕了。後來,森林裡鬧鼠災了,小動物們被鬧得雞犬不寧,小黑貓得知后,主動幫助它們除了鼠害。小動物們為答謝小黑貓,大家一起給小黑貓蓋起了一間漂亮的新房子,從此以後,小黑貓有了許多朋友,天天都在與朋友們玩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事情不能因為受到委屈或是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凡事都要堅決做完。有困難互相幫助,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回目錄

小黑貓作文200字

  我家養了一隻黑色的小貓,這隻小貓非常淘氣,讓人既喜歡又討厭!

  為什麼說它淘氣呢?是因為它非常的好動。喜歡它呢是因為它長得非常的漂亮!小黑貓全身的毛髮烏黑亮麗,沒有一絲雜色!一雙碧綠色的眼睛宛若翡翠!

  小黑貓每到中午就什麼事也不管,只躲在涼爽的地方睡午覺。而一到晚上,它就又生龍活虎了,到處跑跑跳跳,一雙眼睛瞪得圓溜溜的!到處巡查!而且它有時候會非常淘氣,經常捉弄我們並以此為樂!我被它捉弄過很多次了!

  小黑貓既可愛又淘氣!讓我們既喜歡又討厭!

回目錄

我的小黑貓作文350字

  我小時候特別喜歡小動物。上次,我從院子里找到了一隻小黑貓,這隻小黑貓身上很光滑,兩隻眼睛亮晶晶的長得可愛極了!

  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隻小黑貓。小黑貓很懂事,每天按時起床,從不把大便拉在地上。

  每天我放學回來它就陪嬉戲,我給它抓癢、給它溫暖。我吃飯掉的飯粒,小黑貓馬上跳下沙發去吃掉。當下午溫暖的陽光從窗戶照進家裡的時候,小黑貓就找一個溫暖的地方睡大覺。

  家裡來了客人,小黑貓馬上驚慌逃走,驚訝的看着我。要是有熟人進來,小貓就親熱的喵喵地叫起來。

  可是,小貓遇到了不幸:前幾天,我媽媽說它老是叫喚,太煩了,所以就把小貓扔了。

  我的小貓,現在你還好嗎?

  六年級:鬼魅

回目錄

小花狗和小黑貓作文500字

小花狗和小黑貓 

  有一天,小花狗和小黑貓一同出去尋找食物。他們找啊找,找了很久也沒找到什麼。走到一個岔路口,狗對貓說:“咱們分頭尋找食物吧,但無論誰找的食物都歸咱倆共同所有,一起分享。” 

  貓心裡想:我才不會呢。但轉眼又想:萬一我找不到食物,它找到了呢。想到這 貓對狗說:“想法不錯,就這麼定吧。” 

  這樣,貓和狗開始分頭尋找食物啦。沒走多遠,小貓自言自語的說:“累死我啦,還是躺下休息一下吧。”小貓說著說著就躺在路邊樹下睡着啦。 

  再說狗,和貓分手后,就一直順着大路向前走,邊走還一邊東張西望。再加上天氣熱,累得它氣喘吁吁,舌頭伸到了嘴外。 

  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多久,狗就找到了一小塊肉,於是狗就調轉頭沿着原路返回去找貓。 

  狗找到了貓,剛吃一口,貓心想:這塊肉歸我自己吃該多好呀,自己還能吃飽。貓想到這說:“在地上吃不安全,還是到樹上吧。”話剛落音,貓就叼着肉爬到了樹上。 

  狗站在樹下說:“我不會上樹,怎麼吃呀。” 

  貓衝著樹下的狗嘿嘿一笑說:“你會找,再繼續找呀。” 

  正當貓張口要吃那塊小肉時,突然飛來一隻老鷹,一把把貓抓起帶到了天空;而肉卻從樹上掉下來正好落在狗的面前。 

  老師評語:本故事構思巧妙,字裡行間讚美了美譏諷了丑,真可謂“善惡終有報” 

  想想去掉了“肉卻從樹上掉下來正好落在狗的面前”故事會有怎樣感覺。
回目錄

小黑貓作文200字

  我奶奶家養了一隻貓,全身烏黑的,摸上去軟綿綿的。小黑貓的頭像老虎,嘴邊長着八字須;嘴裡上下各有兩顆虎牙;眼睛是黃的,到了晚上就像兩盞綠色的彩燈。小黑貓有四隻腳,每隻腳有五個尖利的爪子。

  小黑貓睡覺的時候,直打呼嚕。奶奶說,老鼠聽到貓的呼嚕聲就不敢出來了。

  小黑貓捉老鼠最有趣。只見它身子伏在地上,眼睛盯着老鼠洞看,身子一動也不動。等老鼠出來的時候,小黑貓猛地撲上去,用爪子抓,用嘴咬,一會兒就把老鼠咬死了。每當小黑貓捉到一隻老鼠,我奶奶就獎勵它一條小魚。

  我愛這隻小黑貓,因為它為奶奶家消滅了鼠害。

回目錄

饞嘴的小黑貓作文200字

饞嘴的小黑貓 

  一天,小黑貓到小河邊玩,它無意看見小河下有好多小魚。它心想:這些小魚的味道一定很鮮美,要是能捉住就好了。它想着想着就直流口水。它悄悄地去捉小魚,小魚一看到黑影就往深處游,只聽“撲通”一聲,小黑貓沒站住就掉進了小河裡,它一邊拚命掙扎,一邊大聲喊叫:“救命!救命!” 

  這時,鵝媽媽聽到了,立即游過來並把小黑貓放到背上,再馱到岸上。鵝媽媽問小黑貓:“你怎麼會掉進河裡的呢?”小黑貓說:“我想捉魚,因為沒站住,所以就掉進河裡了。”鵝媽媽說:“下次可不能再饞嘴了!”小黑貓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回目錄

我家的小黑貓作文200字

我家的小黑貓 

  去年,爸爸給我買了一隻小黑貓。 

  小黑貓全身長着烏黑髮亮的毛,它的耳朵直直的豎起來,鼻子圓圓的,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在夜色中它的眼睛還會發出綠色的亮光呢!因為它的眼睛能在晚上發出綠色的亮光,所以它在路上跑得更快。 

  自從家裡有了小黑貓,我很想看看小黑貓是怎麼捉老鼠的。一天夜裡,一隻老鼠探出頭來,東瞧瞧西瞧瞧,發現四周沒什麼動靜,就走了出來。旁邊的小黑貓發現了,一下就撲上去把老鼠的尾巴揪住了,這隻老鼠就成了它的美餐了。看着小黑貓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心裡高興極了。 

  小黑貓是我的好朋友,我愛小黑貓。
回目錄

小黑貓作文350字

  我們家養了一隻小黑貓,它原本是一隻流浪貓。有天跑到我家來找吃的,就這樣被喜歡小動物的我留了下來,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每天,外婆都會給小黑貓洗一次澡。每次洗澡它都躲躲藏藏的,不讓外婆找到它,就像玩捉迷藏一樣。

  每次吃午飯的時候,我都要給小貓送去火腿腸或者魚,以至於媽媽笑罵我對小貓比對自己還好。不過,小黑也沒有辜負我對它的寵愛。它在晚上用它明亮的眼睛和爪子抓老鼠,所以我們家裡的老鼠都不敢出來偷吃東西了。(兩件事情之間要有巧妙的過渡與銜接。)

  小黑還有一個特別的愛好,它喜歡在雪白的牆壁上留下幾朵黑色的梅花。可每次被外婆發現都會被狠狠的教訓一頓。

  我喜歡這隻小黑貓。因為它聰明可愛又勤勞勇敢。(抒情要結合前文,最後一句憑空而來,跟前文沒有聯繫,刪掉)

  點評:多讀多寫才能寫出好作文,小作者沒有等老師布置就寫,這就是主動學習的精神,值得表彰。(指導教師 姚興橋)

回目錄

小黑貓作文450字

  我有一隻小黑貓,是奶奶從老家捉回來的。

  小黑貓胖乎乎的身子,全身長着黑亮亮的的毛,像穿着一件黑龍龍袍。它的尾巴毛茸茸的,像一把雞毛撣子。小黑貓最可愛的地方是它的小嘴巴,每當他睡覺的時候,嘴角的鬍子一動一動的,像一個小老頭。

  小黑貓很貪玩,就是一張小紙片,它也能玩上半天。有一次它從桌子上把奶奶的毛線團撥到地上,用爪子掏來掏去,毛線團在地上骨碌碌地滾來滾去,很快散落一地,小黑貓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依然玩得興緻勃勃。讓人氣也不是,笑也不是。

  小黑貓也很淘氣。每天一大早,奶奶上樓做早飯的時候,小黑貓就跑到樓下,跳到我的床上,“喵喵喵”直叫,吵得人無法入睡,討厭極了。

  小黑貓最喜歡跳來跳去,一會兒跳到冰箱上,一會兒又蹦到桌子上,一會兒又跑到花盆裡。有一次,我上樓,那隻不聽話的小黑貓一下子跳到我的肩上,猛地竄到樓梯上,嚇了我一跳。

  小黑貓雖然淘氣貪玩,但對工作挺認真。以前,我家裡有不少老鼠,一到晚上就“吱吱”亂叫,吵死人了。自從小黑貓到我家以後,就再也聽不到老鼠的聲音了。

  我喜歡這隻小黑貓,希望它陪我一起成長。

  重慶市江津區石壩街小學三年級:黎潔

查找更多小黑貓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