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是美麗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美麗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魔鏡啊,魔鏡啊,你告訴我,什麼是美麗的。” 

  古樸的鏡子散發出微微的光,裡面時而浮現出美女、金錢、風景……但最終暗淡了下去。 

  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美麗。鏡子終究不了解我的的心。 

  冬 

  氣溫很低,我使勁往的衣服里再縮一點,可還是很冷。雪花就這麼隨意地飄着,以一種旁觀者的心態不顧人們的寒冷,自顧自美麗着。 

  “哥哥,買束花吧?”稚嫩的童聲帶着熱情說。 

  我微微愣住了,眼前單薄的少年,他微笑地看着我,努力抵禦着寒冷,卻依舊微笑着,他手裡捧着各種各樣的花,應該剛被淋過水,上面還沾着晶瑩的水珠,嬌艷欲滴。但我看着他,不知怎麼有些傷感。是啊,他還小,天還那麼冷,他是怎麼熬過來的,以這種姿態…… 

  “少年,難到你不感嘆命運的不公,生活的醜陋嗎”我忍不住問,一邊用憐憫的目光看着他。 

  他被我的話問住了,但不到片刻,他同樣用憐憫的目光看着我。“買束花吧。”他依舊這麼問,但好像並沒有對我抱什麼希望。 

  我一邊找出錢,一邊問他,“你是怎麼看生命的?"。我把錢給他,挑出一支玫瑰。 

  “嗯?能怎麼看?”他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難道你從沒有什麼想法嗎?” 

  “怎麼有你難么奇怪的人?……你太懦弱了……你根本沒有勇氣面對生活。這樣是沒用的。” 

  後半句很輕,但我依然聽見了,“懦弱?”我有些生氣。 

  “命運不過是懦弱的人編製的謊言罷了,生活永遠是自己的!未來也是自己的!那麼就要先堅強的活下去。”他答。 

  “是嗎?……” 

  我開始往回走,我好想明白了些什麼,但是什麼呢? 

  思想掠過我的心頭,泛起一陣陣漣漪。我好像聽見了水波流動的聲音。 

  生活或許殘酷,但至少我們還有明天,未知的、夢幻的和美麗的未來。或許生活並不美麗,但依然要歡笑,不然,就連今天也輸掉了。 

  不是世界太荒蕪,而是心裡裝不下美麗。 

  生活是美麗的,因為明天是美麗的。 

  我知道了,生活在自己眼裡,而不是在鏡子的恭維中找尋。 

  “咔嚓”我聽見碎裂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美麗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