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花——讀《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花——讀《窗》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看到的只是光禿禿的一堵牆。

  錯愕,愧疚,悔恨輪番在他心間轉換。他的臉,他的肩,他的手都在顫抖。

  良久,他微闔上眼,一串渾濁的淚自鬢間滑落,帶走了他眼中的塵埃,悄悄沒入醫院雪白的枕間,再次睜眼,眼中已清明一片,只是多了幾分憂鬱,多了分領悟。

  不久,這個窄小的病房又住進了另一位重診病人。他是多麼年輕啊!那本應在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的時光,可,現在卻被死神扼住了咽喉。靠窗的他多想讓那個少年振作起來,能讓他早日走入陽光。於是,他擔當起了先前死去的人的角色,坐起身,看着那面光禿禿的牆,說著那座公園,那一泓湖水,那一場場精彩的球賽以及那些爭奇鬥豔的鮮花。他不知道他是否有和那人一樣的結局,但,他已經做了他該做的了,不是嗎?

  意料之外的,幾周后,那個少年病情減輕,轉入輕症病房了,後來又聽說他出院了。而他,也有所好轉,醫生說可以做手術了,進入手術室前,他再次拉開自那少年走後就再沒拉開過的窗帘。

  啊!他看見了什麼?那原本光禿禿的牆被一大幅畫布滿了,那畫兒上有碧綠的湖,有奼紫嫣紅的百花,有正在打球的少年們.有他和那位死去的病人所講述的一切。突然,他又想起,那個少年曾說過,他就讀與美術學院。

  他笑了,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窗,花——讀《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花——讀《窗》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