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吃活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活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吃活魚 

   浙江省慈溪陽光實驗學校  五3 陸佳美 

   我曾聽大人說過吃活魚的事,有些將信將疑。活魚怎麼個吃法?難道跟野貓一樣?真叫人難以想象。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不僅吃到了“活魚”,還看見了怎樣做活魚。 

  今年春節,媽媽的一個朋友從別的地方回來了,說是學會了“活魚”的做法,請媽媽去她家一品為快。當然了,更主要的是想露一手。嘴饞的我,非讓媽媽帶我去一飽口福不可。 

  宴席十分豐盛,各種佳肴色、香、味俱全,各種各樣菜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刺激着人的食慾。我卻覺得吃什麼菜都沒味道,像喝白開水一樣,只是把脖子伸得長長的,兩眼死死盯着廚房門口,等着活魚端上來。媽媽幾次用手碰碰我,用眼睛白白我,暗示我不要做出少見世面的樣子。可我偏不聽,反正在別人家裡她也不能把我怎麼樣。 

  不知過了多久,隨着“活魚來了”的叫喊聲,活魚終於端上了桌。“你們看……”我驚奇地、興奮地叫着,用手指着那盤活魚。媽媽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裝作沒看見,目不轉睛地盯着魚盤子,只見炸得黃黃的魚上澆滿了鮮美的湯汁,魚的鰓殼一張一合的,尾巴還在悠閑地擺動呢!好奇怪啊!我疑惑不解。 

  濃烈的香氣,使每個人不約而同地把筷子伸向“活魚”,隨之而來的是一片“嘖嘖”的讚歎聲,真是鮮美得無法形容。轉眼間,盤子里只剩下一堆魚刺和一條奄奄一息的小黃鱔。 

  大家很納悶,猜不出“活魚”怎麼做出來的,好奇心沒得到滿足。於是,主人只好再去做一條。歷來好奇的我,於是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哪能錯過這樣的好機會,也跟着進了廚房。 

  廚房裡,一個阿姨正麻利地忙着。只見她從水盆里提出一條兩三斤重的活鯉魚,颳了魚鱗,除了內臟,然後把魚放進燒的直冒青煙的油鍋里。炸到兩面泛黃的時候,將魚放入盤中,再從水盆里捏出一條活的小黃鱔,放進魚嘴裡,最後在魚身上澆上一些湯汁。 

  我百思不得其解,問:“阿姨,黃鱔不會燒死嗎?為什麼把它放進去呢?”阿姨笑着說:“魚肚子里的溫度不高,燒不死。黃鱔一進魚嘴就往裡鑽,由於裡面熱,黃鱔扭動起來,魚就“活”了。 

  啊,原來“活魚”不是活的!想不到,做魚還有這麼多學問啊!

您正在瀏覽: 吃活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活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