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花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獻給告別六一,即將進入花季的我們

  成長好似一朵花。必須經歷萌芽打苞開花敗落……這一系列的過程。開花又往往是一朵花一生中最精彩的一部分。花開的聲音,時而委婉,時而低沉……

  梔子花開,如此可愛……

  六月的梔子花開得熱烈,一縷一縷淡淡的幽香透過白得刺眼的花瓣,飄進每個人的心底。然而,梔子花的綻放,註定了這個季節彼此的離開。當驪歌又一次在耳旁想起,眼淚也已無法表達那酸楚的心情。看着學弟學妹們拍畢業照時一張張天真無邪的臉龐,絲毫沒有畢業即將別離的傷感。我在別人的不經意間來到校園的梔子花旁,讓那純潔的白、沁透心脾的香填補心中那片不知從那裡丟失的空白。凝望着這綠白錯落的梔子花,我只想祝福人生的歷程一定要像梔子花一樣,不要讓干擾所羈絆,永遠保持一顆潔白一塵不染的心靈。潔白的花,在幽幽月光的照耀下,猶如水晶般耀眼奪目。

  蒲公英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

  無聊地在校園裡閑逛,微風習習,很是怡人,無意在圍牆邊發現了一株成熟的蒲公英。我靜靜地蹲下來,沒有去用手摘下,我只是不想破壞這沉靜的蒲公英。它像一個一兩歲的孩子,渴望掙脫父母的懷抱,但又沒有獨自走路的勇氣,心裡很是矛盾。一陣風吹過,蒲公英飛舞起來,輕盈地在空中跳起了探戈。溫暖的陽光慈愛地撫摸着毛茸茸的蒲公英,我面向天空45°,欣慰地微笑……幸福是什麼?有人說:“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我說:“幸福就是簡簡單單。”蒲公英四海為家,無畏艱辛,勇於面對挫折,而它又只存在與春夏交替之際,無聲無息,生命短暫。聽,蒲公英又在碧藍的天空中甜美的旋轉了……

  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葉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彼岸花,惡魔的溫柔。傳說中是自願投入到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她開花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和安慰。彼岸花開,則凋;葉茂,則花敗;二者不可兼在。成長亦是如此。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或許,有時付出可能得不到一點回報,但是夢想在未完成之前,總是在天邊依稀可見。不錯,夢想常常夾帶着鹹鹹的淚水,當它同希望一同飛躍時,我們需要遠遠拋開一切,並努力去追尋。因為,有目標的人從來都不會感覺疲憊,他們心中都明白,那目標正等着自己去超越。成長,需要我們的努力和包容才能更加美好和精彩。彼岸花,在陽光下肆意地開放,美得刺眼……

  菊花殘,滿地傷……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黃巢《菊花》)菊花想來給人的印象是耐寒,桀驁不馴,意志頑強,而菊花也是文人墨客最喜歡讚頌的對象。我很愛菊花,喜歡菊花的香氣,喜歡菊花所代表的季節。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如同花謝滿地的菊花一樣,留下了一片片滿地殘傷。不過,菊花在怒放時所展現的美以及如同虔誠祈禱的手卻可以感動蒼天。十三、四歲的我們感情豐富,肆無忌憚,成長必須經歷與面對成功與失敗。成功怎樣?只是一時的榮耀!失敗又怎樣?我們還擁有明天!我們寧願做一個未必成功的追求者,也不要做一個不再追求的失敗者!我們有夢,就一定不會停下這追逐的步伐!

  菊花殘,雖然在滿地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但我們的面容不會泛黃,我們只會選擇微笑!

  那些花開,那些聲音,已經悄悄地融入我的生命;那些夢想,那些堅強,鼓舞着我永不停息,永不放棄!

  讓我們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聆聽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