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花開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花開的聲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憂鬱是孩子,有時候一句平凡的句子,都會使我傷感,內心的流離失所,會漸漸的湧上來…… 

  “這是小學最後一個學期了,以後我們要到另一個陌生的環境,看陌生的人。”這是我在向石敏敏借書時無意間看到的。看到這句話時,我感受到了淡淡的傷感,淡淡的憂鬱以及淡淡流離失所。一時間我像定格在了我的座位上。我的同學說我得了憂鬱症,我不去理他們,許久我才反應過來石敏敏已經叫我很久了。她問我看書看好了么?我說等一下馬上就好。 

  於是我拿起筆在那句話後面加了一句: 

  “是啊!這是小學最後一學期了,我們以後會遇見不同的人,但我們要堅強,必須要來的。我們也要用笑臉來面對,實在忍不住,我們就在畢業那天在哭吧!” 

  老張和我一樣,都是個憂鬱的人,我們都同時喜歡上了一篇文章。叫《向天堂的蝴蝶》。故事裡的主人公的身世很悲涼,很凄慘!特別是結尾和開頭的那一句,很有流離失所的感覺。那段結尾是: 

  “一個孤兒是不敢去仰望天堂的光芒的……” 

  美就美在結尾的那個省略號上,讓人深思,耐人尋味! 

  有時候我想大哭一場,但是命運就是這樣,我這個人永遠只是想哭,但是真的讓我哭,我就眼睛乾乾的,一點濕潤的水都沒有。就像《向天堂的蝴蝶》這篇文章。我看了就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還有老張寫的一句話也讓我的內心空洞洞的。他寫的是: 

  “呵呵……不知不覺在六(二)這個班有過了一個學期” 

  雖然不怎麼偉大,不怎麼經典。這卻讓我對六(一)這個班的留戀更加籠統了。我曾經寫過一篇詩歌叫《期待花落》不怎麼受好評。於是我就開始對花有一種特殊的感觸。繼而又寫了考場作文叫《花開,花落》老師說寫的好,構思可以。 

  現在我坐在電腦旁打下了《聆聽花開的聲音》的這篇文章,腦子裡全是憂愁,全是流離失所。就像我說的一樣,不論怎樣,我們都不可以哭,你哭得大聲了,我就聽不到花開的聲音了!!!聽不到你們在學校里留下的歡聲笑語。我想告訴他們——屬於我們的回憶,哪怕是黑白也是美好的!我想告訴他們——我們畢業的那天正是花開的最繁茂的季節。但我向他們應該是知道的… 

  淡淡的可以一輩子,淡淡可以擁有。現在我們開始注意聽——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聆聽花開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