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聆聽花開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花開的幸福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微風輕悄悄的拂面而來,送來了百合的淡淡清香,樹枝在風中搖曳,青蔥的葉子透着沁人的綠意,潔白的花朵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這剎那間的美麗,是動人心弦的幸福……

  我感慨,生活對我如此慷慨,把所有的幸福都給予了我。雖然成長的道路曲曲折折,萬事萬物有悲有喜,但是只要生命存在於這個世上,體味着一切幸與不幸,這本身就是一種難得的幸福了。

  有人認為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萬貫家產,是功成名就,是位尊權貴……而我卻認為,平凡方知幸福。對留守兒童來說,每年春節和父母的一次相聚就是難得的幸福;對在彌留之際的癌症患者來說,倖存的每一天便是一種幸福。

  從古至今,人們就在不斷的追求着各自的幸福。秦始皇命身邊的寵臣去尋找長生不死之葯,為的是永遠活在人世間,體會這世界所有的幸福。為此不惜勞民傷財,大肆收取百姓的稅賦。老百姓民不聊生,四方英雄豪傑揭竿而起,最終難逃亡國之君的稱號。本是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而那些歸隱田園的文人隱士們,體會着“非寧靜以致遠”的恬淡生活,每日漁樵於江渚之上,侶魚蝦友麋鹿駕扁舟,卻過得無比幸福與自在。

  幸福究竟是什麼?是牽着父母的手散步在鄉間小路;是坐在陽台上靜聽落雨的聲音;是朋友的讚揚、老師的誇獎;是安貧樂道;是永遠保持一顆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心……

  幸福的可貴,在於它的不可重複也無法逆轉,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珍惜和感恩。每當看到爸爸日復一日為我做着可口的飯菜;每當目睹媽媽年復一年為我檢查着作業……每當想到這,我就想起有位詩人曾經說過:“即使面對國王,我也不另眼相看,唯有對父母,才有深深地敬意”。生命和心靈同樣需要幸福與溫暖的滋潤。有一句話說到:“幸福不是來自物質的充盈,而是用心感悟生命所得的精神愉快和富足”。

  對於在外上學的我來說,簡單而又彌足珍貴的幸福是和父母難得一次的相聚。每天的小幸福,就是下了晚自習后,遠隔千里的父母打來的電話。電話中的我們互相分享彼此快樂的事,好像家人就在身邊。為了讓我安心學習,媽媽每晚都打一個電話,我甚至可以想象到一個畫面,工作了一天的媽媽,看着將近凌晨一點的鐘錶,計算着我下晚自習的時間,好打電話給我。同寢室的同學發現了一個規律,我每天只要一下晚自習,手機就不離手,生怕丟了似的。只有我心裡明白,我是多麼渴望這每晚一次的幸福。生怕錯過聆聽那幸福的鈴聲。

  “對於亞當而言,天堂是他的家;然而對於亞當的後裔而言,家是他們的天堂”——伏爾泰

  小的時候,初讀這句話,並沒有了解它的深刻含義,而這一刻,卻恍然大悟。用四個簡單的字來概括,那就是:“家,是幸福”。

  父母給我的幸福,是貧乏的文字所不能敘述透徹的。我希望這種幸福能夠持久擁有,我希望生活永遠眷戀着我。

  幸福在哪裡,幸福是什麼?一首歌兒告訴我:“幸福在辛勤的汗水裡,幸福在人們的勞動中”。

  黑夜賜予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用它看清生活中的點滴幸福;上帝賜予我聰慧的耳朵,我用它聆聽花開的幸福……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八一中學高一:457614911

您正在瀏覽: 聆聽花開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花開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