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沁園春。雪》有感--雪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沁園春。雪》有感--雪的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沁園春。雪》有感--雪的遐想 標籤:沁園春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讀完毛澤東妙筆下的《沁園春。雪》,無疑地,它帶給我神秘的嚮往。因為我們這裡是不下雪的,未免有點遺憾,失望。多麼希望可以目睹冰天雪地的世界,感受漫天雪花紛紛的意境,領略雪的高潔情懷!

  心中萌發賞雪的強烈慾望,心底莫名湧起了許多關於雪的詩句,腦海隱隱約約地閃現出雪的各種情景--“千里白雲黃日曛,被風吹雁雪紛飛”雲被夕陽的餘暉醺黃了,高適冒着寒雪千里送君,雪花漫天飛舞。詩人卻沒有沉溺於悲傷之中,因為他明白雪是蘊育着春的早日到來,而眼前的離別是為了他日的重逢。“大雪紛紛何所似”一群人聚在室內議論雪與何相似,有人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因為雪的顏色和鹽較為相似。亦有人曰“未若柳絮因風起”它飄落的姿態不僅與雪相似,而且她它給人一種春即將到來的朦朧感覺。這不是更勝一籌嗎?正如英國詩人雪萊所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嗎?”心中最鍾情的還是岑參的千古絕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它給人勾勒出一幅千萬朵梨花壓枝盛開的繁景,在寒冷風雪中凝聚飄蕩一絲絲暖融融的春意。我陶醉於詩人們妙筆下的浪漫雪景,同他們一起神遊其中,幻想着那無瑕的,晶瑩剔透的世界。 

  幻想着這個冬天雪花漫天飛舞,萬 物都沉睡與厚厚的雪層之下。外面的世界銀裝素裹,粉妝玉砌,靜靜地,悄悄地……我興高采烈的跑出去,白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地平線。脫光了葉子的樹枝掛滿微笑的“梨花”風兒搖曳,雪沫抖在我的肩膀上,我用指尖輕輕一劃,指尖上的粉雪被我的熱情融化,瞬間化作一顆晶瑩的?I,它笑着,悄悄地跟我說:“我要用冰清玉潔的肌膚化作一片春水……”話沒說完,它就從我指尖滑落,邁着輕盈的步子向春的懷抱走去。

  雪,給我無境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讀《沁園春。雪》有感--雪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沁園春。雪》有感--雪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