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忙碌一天的我急匆匆的沖了涼,就昏昏沉沉的睡去了。當次日清晨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宿舍樓下某同事花盆裡的種子長出了一絲絲的嫩芽,原來春天已經無生無息的到來了。

  初略算來我已從彼岸來此岸一年又八個月了,好像對春的氣息不再那麼敏捷了。或是這整日的喧鬧與忙碌扼殺的春的氣息又或是自己遠離了對春的親近吧!記得古語有詩曰:“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我想我是心不能偏離鬧市而自己腐朽了,無藥可救到連生之氣息都嗅不到了。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周而復始循環不息。在我北移而來之時,卻已分辨不清它們的界限了。現在我是多麼的緊張與渴望,對天地次序和自然法則的嚮往。我好像看見“春意”隨着那絲嫩芽的破土而出,而復蘇於整個大地之間了。這帶有生之氣息的自然能量進入我的每個毛孔乃致每個細胞,我是如此的愉悅與陶醉,天地萬物亦是如此的愉悅與歡快:看那細枝條的風中擺舞,看那冬眠的蛇與青蛙也在泥土裡蠢蠢欲動了——

  當心中一片冰心之時,一切都變得清明了。我感受到了春意的存在,無論是這風還是那雨都奇妙的令我心動並不可抵擋的想要親近它!也許這就是自然的力量與魅力,當我們真正去感受它時才曉得其中的奧妙。

  一年之季在於春,在這美好的時節里,我在不斷的成長,我們的企業亦是不斷的成長與進步。我堅信今天我們每邁出一小步,明天必將會成為一大步的飛躍!

  ——原文書於

  2012年2月12日

  城關二中初三:李闖靜

您正在瀏覽: 春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