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念奴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奴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念奴嬌 標籤:念奴嬌作文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美人如此多嬌,多少繁華江山換美人。一代一代美人如夢,夢醒之後只剩傳說……

  褒姒:流水之畔,紅塵滾滾。你有朗月照花,深潭微瀾的美艷,可你是否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倔強?紅塵翻來覆去,美人孤寂有誰問?“烽火戲諸侯”,你冷卻了多少戰士的心。你的一顰一笑如此溫柔多嬌,再美的江山都比不上紅顏一笑。只是亡國之時,物已非,人不在。

  楊玉環:你天身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情,任那後宮佳麗三千,集三千寵愛在一身。“任繁華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解”。只因你,從此君王不早朝,姊妹弟兄皆列士;只為你,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只是兵臨城下之時,鼙鼓聲驚破了霓裳羽衣曲,九重城闕被煙塵覆蓋,護駕軍隊遲不發,君王掩面救不得。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可有絕?

  潘玉兒:相傳,你非但貌可傾國,更兼生一雙美足。“南齊天子寵嬋娟,六宮羅綺三千”南齊後主能使“金蓮無複印中庭”,是受了你柔弱無骨般美足的啟發?只是生死不渝的愛情,擔負不起一個國家的興亡。月地雲階,你終不肯負東昏,臨春結綺荒荊棘,有誰相信那淡淡的幽香是你的返魂?

  帷幕深,酒尚溫,蓮花寞,已沉淪。盛世風流,是那千杯酒,留我獨酌,飲下萬古愁。

  初三:胡途

您正在瀏覽: 念奴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奴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