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的魅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一本古樸馨香的歷史書冊,承現在眼前的是每一位歷史名人的風采;這些都會使我們的思想得到充實,因為他們有着無限的魅力,讓我們如痴如醉。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讓明月載着對朋友的思念,隨着風到夜郎西。這是浪漫主義詩人李白所創作的,他對朋友的思念是讓人佩服,但他所創作的三千多首詩,更是讓人無可言喻。“床前明月光,低頭思故鄉。”這是我們自懂事起學的李白是第一首詩。當時,愚蠢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現在想起,真是把這首詩給玷污了。我願與你同行,我敬佩的“詩仙”李白。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兩千多年前,一位着名文學家,思想家誕生了,他所寫的這句詩主要表示了像那種學而不思和思而不學的人的後果。他以誠信為主,教了一共有二千多名弟子。在二千年後的今天,他的思想使我們奮發向前,“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已經成為流古至今的名句,他受人崇慕。博學多才的孔老夫子,我願與你同行。

  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蘇軾的詩,真是讓人仰慕,嫉妒。他把西湖描寫的惟妙惟肖,讓人迫不及待想到西湖去看一看;“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耳。”蘇軾有着廣闊,坦然,樂觀的心扉,雖然被貶,但他不像柳宗元那樣傷感,惆悵。蘇軾,我願與你同行。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句詩不光是表面意思,更加的表達了很深的含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對母親的思念,母親對兒子的思念。都凝聚在這件衣服上。陸遊寫的詩讓人感動。我願與你同行。

  我願與你們同行,共同學習。用智慧的雙手播種下希望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詩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