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那片野荷已在心中慢慢滋長,逐漸定格成心中最美的記憶。——題記

  悶熱的夏,卻總在忙碌。於是乎總在追求一種心境,我便想:在清淡中忘卻這苦惱罷!沒有目的地邁步,無法可想的行程,卻總是在消磨這難耐的夏日。遇見她,僅僅是意外。緣於雜草紛飛的那一片野塘,那一溪清亮的水中,你,美麗地綻放,這一刻,震憾了我。成了我最美的記憶。

  那淺淺的一方矮塘,四周卻是一片雜草,水也那麼淺,翠綠中是一派茂盛的景象。野草再怎麼長,卻沒有長到水裡,水中也看不到草的痕迹。只有那野荷,在傲然挺立,在這片角落,秀出自己的風采。微風拂過,一陣荷花清香,鑽進鼻尖……

  我陶醉地閉上眼睛,遙想杭州西湖的清荷會是怎樣呢?那裡定然柳條抽綠,蕩漾於水邊,斷橋邊,是一望無際的荷,朵朵盛開,芬芳怡人。那荷葉,猶如一個個圓盤,有的浮在水面,有的高高立出水面,整個湖面都是醉人的綠,沁人心脾,水的那種涼意,使本就美的荷更顯一份獨特的自然美,而眼前的一片荷塘,低小的荷塘,但它所發出的魅力,那麼絢麗,令人痴醉。我被她深深迷住了。

  清晨,它是寂靜的。清晨的露珠,在它的眉眼舞動,有幾隻蜻蜓在調皮的遊盪,太陽升起,朝露易干,轉眼已是正午,它在陽光下,幾點水珠閃閃生光。它毫不畏縮於這驕陽,因為水中根系可源源不斷給予水分,供以滋養荷花,荷花開得更盛,白中透紅,果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啊!水底游魚、小蝦們悠閑地游泳戲水,真一派和諧景象。

  幾天過去,盛夏如初,蓮花懷中的小蓮蓬已漸成熟,在清粼粼的水面上飄着蓮的花瓣。終於,她無聲地落下了,而生命卻唱響蓮無盡的詩意。

  初三:占興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荷 暫無評論